一早醒來, 人字山莊的窗外是一片綠油油的田, 這樣的景色昨天已經看過不少了, 但是能在醒來時看見這樣的景色, 還是很舒服的....城市中呆的太久, 都市人再怎麼玩也不過就是往人多的觀光區走, 能像這樣, 也只有往不在人潮聚集的民宿才能得到真正的寧靜了~


人字山莊其實是被群山與田地環繞, 到了外頭一瞧, 景色與昨晚的印象是完全不同.....
昨晚烤肉的涼亭其實是很有型的, 小橋與池塘還有後方造景在白天看起來別有風味, 怪只怪晚上太暗囉........
山莊的四周有停車場, 山莊內也可停下兩部車, 山莊內除了房間內有衛浴, 也有公用衛浴, 公用洗衣機(不用投錢)
如果有朋友要來美濃住一晚, 我想人字山莊是可以推薦的喔.....




離開了人字山莊, 先到旁邊的中正湖逛一逛, 然後再去吃板條.....
説到這中正湖, 跟昨晚經過時看到那黑漆漆一片相比, 真是美多了....
遠處的山景屋舍在湖面上的倒影, 像是幅畫掛在天邊
釣客坐在涼亭下方垂釣, 湖面上徐徐而過的木筏
讓我感到我們跟這一切景色是不相襯的.....
在網路上即有看過中正湖的照片, 到了這裡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有些景色看起來真是像台灣的威尼斯呢....


在中正湖度過一個舒服的早晨以後, 當然就是前往美濃的街上享受今天美食之旅的第一站囉
我們選了一家有開的粄條店, 叫做美濃吳板條店


在這裡我們點了炒板條, 炸豆腐,花生排骨湯, 還有一道像白菜滷的菜
炸豆腐裡頭是嫩豆腐, 炸的功夫不錯....一下就被清空了
花生排骨湯不賴, 不過湯頭應該是豬大骨湯, 比較油一點點
我可能昨晚真的沒吃到什麼, 給自己點一個湯板條....
板條看起來有點透明QQ的, 我覺得不錯吃.....




吃飽之後呢, 就是往下一站, 岡山羊肉前進了
早晨騎車一直都是很舒服的, 推薦給有意要從事單車運動的朋友, 10:30出發後,台28線途中有看到美濃民俗村,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路上有停下來的地方是台糖的旗山廠(約莫11:00)
 什麼.....停下來做什麼?
當然是繼續吃啊............這是美食之旅ㄝ~

來到台糖廠不可錯過的就是著名的冰品啦, 不過小弟我秉持運動時不吃冰品的原則, 只有在看到酒釀葡萄時, 忍不住吃了.....挖, 酒釀的味道有入味, 好吃好吃......但是, 怕拉肚子還是算了>_<


此時天空有飄些雨滴, 大家準備好雨具之後, 再度出發...
但是行進到某個地方之後, 雨勢讓我們感覺是必要考量岡山這一站的必要性, 已經接近中午了
經過討論之後, 大家也都不餓, 我們決定不用午餐跳過岡山站, 直接向台南市出發
繼續走台28縣道的第一個感覺是, 怎麼往山上走去了.....聽說會經過月世界唷....那月世界就是山區....
經過月世界當然就會經過山區囉........
用導航計算了一下路程.....好像有35KM要跑, 不知道山區的路有多長的情形下, 又下著雨的確是讓人有點擔心的....不過, 看大家都很勇, 那....就繼續走吧

幸好公路的坡不是上次去旭海那樣變態的長陡坡, 經過三四個上坡與轉彎後, 來到第一個至高點可以下滑.....華的是還滿過癮的, 40-50KM跑不掉, 不過路面有點濕, 還是小心至上....
途中看到這樣的景象, 感覺是很心酸的.....感謝彥安成為我的麻豆


從踏上山去開始, 騎了40-50分鐘,大約在12:30到達月世界, 由於雨漸漸變大, 也剛好看到一個雜貨店,我就在這裡停下來, 順便讓大家集合, 稍作休息後, 再度出發...又看到一個有趣的景象


感謝公路局的熱心, 我知道這裡很會下雨了....
不過, 不一會探子回報, 前方發現泥火山入口....呵.....
當然要不虛此行囉....走~
泥火山其實是有看到兩個火山坑, 一大一小, 不時會冒出泡泡....證明他是"活"的
我們看到當地有人拿了瓶子就在裝泥漿, 難道要敷臉?
泥火山的介紹, 就讓彥安來做個結束吧~



離開泥火山之後, 還是在山區中騎車, 隨著雨勢加大, 我換上雨衣打開尾燈, 此時路面已經濕到輪胎會噴水了, 我們大概在兩點左右離開山區...,我找了個地方可以躲雨與停車, 我順便在旁邊的飲料店點杯熱巧克力麥芽補給, 因為我已經開始餓了.....不過, 20元的巧克力麥芽有點大杯喔.....剩1/5時我已經不想喝了.......
離開城市的好處真多啊......

再度出發後, 漸漸的已經進入城市了, 路旁景色開始工業了起來, 雖然農田仍在, 但是缺了點自然的氣息....


公路上看到可愛的稻草人, 我拍下比較可愛的那個


大概在兩點半來到這裡, 看到這邊要右轉喔

到了這裡就已經是進入城市了, 後面有經過超大的台糖購物城, 記得過年去北大武山, 回台北時就是順道將冠宏送到這邊下車的, 當時他說要帶我們去喝台南才有的冬瓜茶.....可惜上次想提早回家而作罷....


過了這邊, 又騎了一段市區的路, 我跟著大雄後面, 騎著騎著, 後面的人就不見了.....
奇怪, 不是都沒轉彎嗎?
好吧, 總之在當地同學的幫忙下, 大家總算又聚在一起.....
此時呢, 我是已經餓到不行了.....
所以先墊墊肚子是一定要的.......
此時我們來到上海小湯包
話不多說, 先給自己點碗酸辣湯...嗯嗯...香噴噴的, 特別的是, 酸辣湯裡面有加肉絲, 增添了幾分味道....
大伙又點了,湯包小籠包與紅油抄手.....這幾樣真不是蓋的, 在台北, 路邊或早餐店隨便找湯包類的餐點, 是不容易找到像這樣皮薄又Q,餡料飽滿, 湯汁好喝的優點都有的, 尤其是紅油抄手....恩, 用溫州大餛飩的作法, 真是有飽足感啊, 肉餡飽滿新鮮有嚼勁, 餛飩皮QQ的, 不會水水或是粉粉的, 越大的應該越不好煮才對, 尤其是煮完以後, 餛飩皮還挺漂亮的, 煮的功夫不錯喔...

當時我還是意猶未盡的啊, 不過, 後面還有府城小吃的巡禮呢....我.........
還是忍著先好了.....




飽餐一頓以後, 隨大雄的同學到他們的住所放行李, 然後再騎車出去逛逛...大雄的同學是有為青年, 竟然放棄摩托車用腳踏車陪我們....太感動啦~

在成大的校園裡面, 我們有去傳說中畢業必跳的成功湖與有霖園企業認養的大榕樹的榕園, 成大校園很廣闊, 在校園內腳踏車是常見的工具, 我們學校就沒這種困擾....但這算是一種福份嗎?......

很想在成大多晃晃, 尤其在經過三四個小時與雨點共舞之後看到紓緩的太陽光與草地, 這個下午讓人感覺很舒服....

不過, 已經放棄了岡山羊肉的我們....就萬萬不可再錯過台南小吃了....尤其是經過剛剛美味的上海小籠湯包的開胃之後, 我的腸胃早就就戰鬥位置了..........唷呵....衝啊~



右邊綠色上衣的就是大雄的同學, 感謝他在台南的熱心幫忙, 帶大家飽餐一頓, 又四處奔走替大家帶好料的, 讓大家到了台南感到暖暖的人情味......




經過成大校園巡禮以後, 終於到了犒賞五臟廟的時間, 我們幾部腳踏車在市區穿梭著, 不一會來到了武廟, 武廟的前面有兩個攤子, 一個是花生糖,一個是椪糖
我在旁邊看了老師傅做花生糖, 還挺費功夫的, 首先花生糖得先加熱, 老師傅用的是木炭(恩, 有傳統的感覺)
把平常我們吃的花生糖烤軟以後, 放進有兩個滾筒的器具壓扁, 要成為最後的花生糖,必須經過數次的壓扁, 每次壓扁也都要再調整滾筒的間距, 這樣才能一次次將花生糖壓的更扁.....
壓到適當的厚度以後, 老師傅會捲上香菜, 再切成一份一份,
花生糖壓扁後看起來就不像是平常的花生糖了, 有點像塊布
如果趁熱吃的話, 花生香+香菜的感覺非常棒, 口感鬆鬆軟軟, 但是如果放到冷掉, 則花生糖之間會黏在一起唷
所以一定要趁吃喔~


至於椪糖呢, 我有吃到一點點, 一開始我以為是麵包, 沒想到一入口, 椪糖立刻融化在嘴裡, 超甜....原來看起來硬硬的椪糖, 其實是入口即化的, 這對我來說可真是有趣囉....還是說, 我很蠢.......



下面的照片裡面, 上方的是府城花生糖, 下方的就是椪糖了


此時, 我們正在白北浮水魚羹, 這裡的魚羹不像平常吃的魚羹, 只有魚漿......, 裡頭包的魚肉清晰可見, 看到就是不一樣, 不過湯頭的話我認為是還好, 我覺得黑醋要多加些....但是魚羹本身絕對是要推薦的.

講到羹類, 就不得不說一下台北雙蓮捷運站旁邊麥當勞巷子的雙連花枝羹, 那家花枝羹的花枝厚實飽滿, 不像一般的沙茶花枝羹, 花枝羹裡的花枝都是片狀, 這裡的花枝又厚又大, 肉質甜美, 湯頭只是簡單的菜頭熬煮, 加上點辣椒水, 我超愛吃低...但是一碗45元, 小貴~


之後呢, 我們轉往另一條位在赤崁樓旁邊巷子的度小月, 到那邊點了擔仔麵,米粉.....恩, 雖然我平常不太吃米粉, 但是這個米粉的味道不錯, QQ但是甘甜甘甜的....度小月的湯頭正點, 還有一條不算小的蝦子.......


吃著擔仔麵的同時, 大雄的同學送來了頗負盛名的義豐冬瓜茶, 這家口味眾多的冬瓜茶, 有著各式各樣的口味, 冬瓜茶太甜就不如喝糖水, 太淡就不如喝白開水, 義豐冬瓜茶恬淡適中, 難怪這麼多人都愛喝, 我分到的是青蛙下蛋冬瓜茶, 也有波霸冬瓜茶.....便宜大杯, 當時為了留點肚子我就留著沒喝完, 沒想到後來就一路帶到客運上面喝了....真的是有點大杯啊....



不過, 擔仔麵是我們來這邊嚐嚐味道的, 實際上採買人在對面又辛苦的排隊買到山根壽司, 其實剛剛經過時我就注意到這家大排長龍的壽司店, 現在有機會常常真的是要感謝採買人的辛苦, 不過山根壽司銷路好, 來不及拍完照片就吃光光了, 我吃生魚片, 但是我比較喜愛的是生魚片握壽司, 吃了一塊以後發現, 山根的壽司有名不是蓋的, 以攤販的水準來說真的是很高, 生魚片新鮮度不錯, 但是醋米飯的部分, 是一般商店比較偷懶的地方, 山根的醋米飯米粒飽滿, 有入味, 捏的緊實度沒有因為大排長龍的客人而亂來, 這也是我認為山根比較出色的優點, 有的攤販賣的生魚片握壽司根本只是加了有醋味的白米飯, 我們還點了其他的像是炸豬排之類的餐點, 不過大家下手很快, 我也很快....就快到忘了吃過什麼了.....所以, 山根壽司好吃啊.....

結束了度小月與山根壽司, 我們騎到了另外一頭的巷子, 我不清楚那是哪裡, 不過有看到永樂燒肉飯, 我們在那邊分成了兩個集團, 一邊打算去買些小吃來給大家吃, 我們這邊是隨便晃晃, 我肚子餓就跟依照彥安的提議去吃了碗土魠魚羹, 台南道地的土魠魚羹真是讚, 魚羹的外皮比起台北吃到的多了點酥脆的口感, 但是要自己加點黑醋

吃完一碗以後, 再到也是大排長龍的永樂燒肉飯, 一開始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大家要大排長龍去外帶, 不過, 好心的服務員幫我們忙進忙出的僑位置, 服務態度很棒, 但是我們一開始只點了三樣菜, 實在很對不起他....所以後來又再加點了些燒肉....其實,永樂燒肉的價位很便宜, 一碗沙拉好像只要35元, 可是我看食量小的女生吃一晚就會飽了吧, 再看看排隊的人, 果然就參雜了好幾位女生............再來為了保持美食戰鬥力, 我們不點燒肉飯只有單點了些燒肉, 燒肉的部分我就沒有覺得很好吃只能算中上, 但是仔細端詳了燒肉飯的分量, 哇哩咧....一碗燒肉飯有這麼多燒肉嗎......, 真是太驚人了!!





吃永樂燒肉吃到一半, 另一集團已經買完要買的東西了, 端上桌來由於大家動手很快, 我只記得看到棺材板與鱔魚意麵(國華街巷子內買的).....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棺材板, 感覺像是西式的海鮮蘑菇濃湯+吐司, 但是, 源來這樣吃很不賴啊........而鱔魚意麵是一貫的好味道, 不過南部的小吃怎麼都是甜的.......XD


到這邊, 美食之旅已經尾聲囉, 我們踏著腳踏車回到大雄同學的住所, 不過, 他同學其實是又辛苦的去南師幫我們買杏仁豆腐冰與抹茶豆腐冰, 嘿嘿....其實大家是有點飽了, 我最晚吃, 但是發現還剩下不少, 我自己也是撐了....今天的美食之旅真是太成功了.....不枉費我們放棄岡山羊肉來到這裡.

如果說一餐花50元就可以吃到飽, 我想住在這邊真是太幸福了.....不論是小吃或是餐廳.....回程的路上, 我們搭的是和欣客運, 票價比統聯貴了170, 但是座艙非常舒服, 有附按摩椅.毛毯, 電玩搖桿, LCD影音劇院, 讓這趟美食之旅畫下非常完美的句點.......期待我們的接力環島旅行越來越美好



[ 後記 ]
關於騎單車這件事, 很多人說為什麼不騎車就好, 我要騎單車去宜蘭住同學家, 同學的媽媽笑笑, 我想也是笑我傻吧.....有人說我是自虐, 我承認那也是, 但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一種理想,夢想才是我想要達成的.

假日開車去烤肉, 去唱歌, 去郊外踏青, 去吃吃喝喝, 我每一樣都喜歡....但人不能一成不變, 我還想有所變化.....人類生來就是要進化的,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繼起之生命, 我創造的是屬於自己的生命, 一個一個再起的新生命

這世上很多事都可以等, 比賽時可以耗到對手放棄, 求婚時可以死皮賴臉也許能等到女友點頭, 但是時間不能等,無法超越也不能跑在他前面....

當你每天忙於工作, 家庭, 電視, 電玩時, 是否還記得10年前的你有沒有夢想

追逐夢想, 不是讓夢想成為生活的全部, 不是因為達到夢想而喜悅, 而是當你一步一步在原有的生活之中, 慢慢接近慢慢達成夢想的過程讓你喜悅.....是那一路走來的辛酸與記憶讓你永誌難忘

世界也許很小, 夢想卻是很大, 人的一生有太多無法可及的巔峰.....
或許我就只能這樣, 走到這樣的高度, 但是願意付出願意踏出去的人都是值得妳的眼光注意的

用單車完成環島一圈, 是我預約給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