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半年來.為了找一個好用堅固的車架
讓我的A632好好的躺在單車上面
害我耗費了好多時間在網拍裡面尋尋覓覓
半信半疑的買了ARKON車架,兩個月不到就被我折壞了
是我笨手笨腳沒錯, 不過ARKON裝上去以後
2266的聲音其實讓我很不放心,壞去也好啦,唉

也就因為這樣,火速在Y拍搜尋起來
想趕快幫PDA找個家,免得總是將他左塞右塞
破壞她的身價啊
之前為了找車架左找右找,總是找不到好東西
這一次我的好運似乎來了
被一個IPOD的專用車架吸引住,那金屬背夾一看我就尬意
接著再看到PDA防水車架,忍不住點了關於我
找到原代理商經營的網站後,接下來的發現真是太驚人了
原來是經營重機周邊商品的代理商
裡面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像是行車電腦,頭盔的抬頭顯示器
運動攝影機, Segway.....

ok...我知道重點是車架
在那裡,除了我後來買的三爪式車架
還有專為Gramin系列推出的避震車架
對....你沒看錯.....60Csx也有喔 (心動嗎)
車架符合手持機外型,採多層次結構,白色鋁製車架
下方附上誘人的避震裝置,還有鑰匙可以將手持機上鎖避免滑動
一組不貴, 只要再加半台60Csx的小朋友就可以囉......XD

接下來來談談我買的車架
Ram Mount出的車架,配件非常充足
有多種長短支臂可以選用,也有雙球式固定座可以連接兩支支臂
這樣可以提供更多的擺設方式
底座有多種形式
我選用的是使用金屬束帶的底座
她的優點是可以套用的管徑更大,例如車手龍頭
而金屬束帶本身是有膠套可以套住美化

整個車架除了背夾是樹脂材料(我不清楚,我猜的)
其餘都是金屬材質
要卸下或鎖緊背夾,只要用一個旋鈕即可
你可以選擇只卸背夾或是連支臂一起卸下




鎖定後非常牢靠,重機週邊大廠的產品真的很不賴
我在至善路下坡經過跳動路面
PDA終於不會像是中猴一樣,在那邊跟我一起跳舞
沒注意的話,PDA好像動都不動似的,給我黏死在上面
不再需要老是低頭看PDA了
背夾本身的扣具力量很強,雖然我有加一條強力橡皮筋
但是我相信在沒有橡皮筋的情形下
PDA也是不會飛出去的

下圖為我加了海棉墊的完成圖


安裝完成後的PDA,高度並不高
騎在路上不會太囂張啦...哈哈




輔以SirF III天線, A632甚至不用展開天線也可以收到8顆衛星
A632的螢幕雖然不是最亮的,但是在昨天的強光下
還是可以辨識出導航地圖,其實在不開背光時
也是能夠辨識的,不過顏色就會不太一樣了

下圖我有加上強力橡皮筋一條輔助固定


終於,為A632找到一個好家
現在,再加上WBT-100來紀錄GPS紀錄
跟60CSx之間的差距就又更小了,甚至有更強的導航能力
ASUSGO可以關閉背光,PaPaGO也可以使用具備等高線的PC地圖
回家後讀取WBT-100的GPS紀錄,也可以在Google Earth觀看自己的運動紀錄
下雨時,加上Arquapac防水套,也可以繼續用導航

雖然防水+SirF III的60CSx才是戶外手持機的王道
但是遲遲不更新的TOPO地圖,多少讓我遲疑了很多下
若是沒有辦法更新TOPO,似乎究就不一定要非買一台不可
我還是湊合先用A632就好了,畢竟他也是一台好機啊


噹噹噹,敗家教室下課囉
這就是花去我兩張小朋友的Ram Mount單車用PDA車架
跟大家一鞠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