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參加大蘋果活動
不過,白天的活動是第一次
大蘋果請來了RST的林老師來領騎挑戰組
這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機會
由於10月份要上武嶺,趁著這個機會可以實際觀摩單車領域活動
也可以知道自己與其他人的不同,了解自己還有哪些缺失
畢竟從年初買單車以來,一直都是自己揣摩別人的文章在練習的

話說昨天辦公室的電話傳來噩耗
所以昨天跟今天都要加班.....(區ˋ....Release date哪有說改就改的)
有點累,早上起的有點晚,又突然發現拋棄式隱形眼鏡用完了(媽呀...)
看看時間,不能吃早餐了,啃了半個PowerBar(剩下的後來我也沒吃了)趕緊出發
火速趕上尾段的講解時間,接著車隊就啟程了
(不過一個都不認識,只跟梁霽聊了幾句....)
7:45從登輝大道紅綠燈出發後,不小心騎進休閒組,我還跟大家一起騎咧....(完全的搞不清楚狀況)
發現之後,趕緊往前騎去,此時挑戰組算是還在熱身
1-2KM後,連登山車也要拉上30-35Km在騎了
因為一開始沒跟上,索性就保持一段距離好了
有一段路遇到懶蟲大哥,有跟他聊了幾句
但是懶蟲哥是辛苦的押隊義工,ㄝ...那不就是我落後了!!! (緊酸)

騎了30KM以後,發覺有點沒力,啊沒吃早餐啦.....(笨蛋,早餐很重要...)
我開始變慢了,但是肚子還沒餓,一路騎到7-11時,我差點直接上陽金
還好路口有點車禍,讓我看到對面7-11的車友
那時好像是9:05...公路車幾乎都補水完畢先出發了
在我補了水之後,不會餓但是想來包PowerGel.....因為第一次買覺得很鮮說
不過,吃起來很像是稠了50倍的漿糊....有點...反正就是要配點水啦

9:20看到很多車友已經上車了,我也跟著出發往陽金
嗯,感覺大腿怪怪的......
哇咧....有個上坡在2*3檔就發覺腳要抽筋了
怎麼今天這麼不爭氣,又不是沒這樣騎過
啊啊...整個給他Orz,我還有20KM要騎咧.....
只好緊急搶救我的大腿囉......弄了一陣子,還是沒輒
在勉強動了2KM後,我只好停在樹蔭下伸展大腿,按摩與休息
有遇到阿華田,Jacky(應沒記錯吧....:P),他們也建議我休息
好吧....5分鐘後,再出發
這次有好一點....過一陣子過了天籟溫泉,路就比較好走了
但是速度上不來,一上來就要抽筋...有時只有6-7
後來Jacky超過我之後2分鐘就消失了....再也沒有人跟我一起騎了
這種狀態有夠難騎,但是都沒有好心人跳出來說...你這樣不行啦,快回去吧 (難到我不能對自己好一點嗎?)
這種每1-2KM走走停停的狀態維持了10KM...(天啊,我是怎樣....沒有自知之明嗎?)
撐到馬槽大橋前,再伸展大腿時,右膝蓋側面的舊傷抽痛了起來
痛的我唉唉叫唷.....(好怕別人聽到,然後再跟我扭曲的面部表情聯想在一起)
每踩一圈都在痛.....這種老師有敎過,叫做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的我真是狀況百出,讓我一邊騎一邊咒罵自己不聽A大言...?(A大有沒有講過,有沒有講過!)
不過撐過馬槽大橋以後,奇蹟發生了.....右側肌腱大概也累掛了,不動了
既然,少掉一個回頭的理由,票數不夠.....嘿,繼續騎~
可是,看看時間,我的狀況應該趕不及關門時間了....
拼命走走停停的死撐,還是拖到11:40才到二子坪停車場而已
(好難過的20KM,不過最慘的是右膝受傷的內灣行,台3線上根本不能踩,最後到藥房買護膝還是給他撐到民宿.....__Orz=Orz+流淚)

到的時候看很多車友都在停車場喇塞了,我就默默的摸進去...(是賊嗎...?我是想假裝沒休息騎上去好嗎)
後,有夠陡...管他平常好不好騎,現在什麼路都很難騎啦(生氣....!!)
40分鐘...yes,拖著兩條殘破的腿我花了整整40分鐘才上到助航站....(笨蛋,走的比較快吧...)
沿路上,我看到一個小女生跟一個小小男生在牽車...?
女生騎有點老舊的鐵馬,看起來很重,小小男生騎Dahon小輪車.....騎到二子坪就很強了哩
我跟他們說我抽筋,在休息...沒想到他們說,是喔....那....等下怎麼辦
我們要怎麼帶你下來.......?
呃.......呃........呃........(叔叔騎單車下滑時,不必踩踏板就可以前進了喔....)
在我終於死撐到上面,車友說沒路了,也沒人了,所以很快就下來了
下來時,看到兩位小朋友牽上來了,但是因為下面有人說轉個彎就到了,所以好像要放棄了ㄝ
可是真的快到了(我不會明明還有10KM,騙你轉個彎就到了啦)
基於報答他們"曾經"想幫我的緣故,我也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
那我就繼續拖著快抽筋的腿,陪他們牽上去....
牽上去以後,嗯嗯......大家都想照個像,留念嘛~
...................
............
沒人有相機.......(請查閱:Today is not my day 釋意)

後來看見大霧起來了,也沒呆多久,就趕快下去囉
下去還有看見車友上來....大家都對小朋友讚賞有加喔~
小弟我,則是餓扁了......餓到不行.....餓到想....想.....反正就是餓啦
因為今天下午還要加班,無法去吃涮涮鍋了
從仰德大道回家去,但是連下滑時也好餓ㄋㄟ...
經過大直進四海遊龍吃東西....現在什麼都好吃啦,尤其是飲料(我是說不是運動飲料的飲料)
2杯豆漿,一碗魚丸湯,10個鍋貼...飽了
回家洗個澡,冰敷一下,然後叫同事等我
去公司前再補一份九塊雞餐....(ㄟ...幾天沒吃飯啊)
邊吃邊寫心得

唉,今天第一次參加活動表現遜到了,還沒進入考驗就被自己打敗了
只剩一點點毅力陪了我20KM
平時沒有7:00或7:00以前做運動,今天真的不習慣,好像變的比較虛
不知怎講,就是整個遜到了
但是似乎單車活動都是這麼早的
所以應該是我自己要調整自己才對
還有活動前的作息調整,不要睡眠不足
活動前一天的飲食,起碼要攝取到含鉀的食物,





路段一: 由大稻程前往紅樹林站



路段二:由登輝大道前往金山


路段三:由金山經陽金公路上大屯山




路段四: 下滑經仰德大道回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