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蘋果阿里山自行車挑戰賽
好吸引人的名字.是好吃好玩的哪種嗎...?



11/4參加的是大蘋果所舉辦的阿里山自行車挑戰賽
大蘋果的活動辦的是有聲有色
交通,住宿,補給,支援一應俱全
不過,我是自行開車前往,享受不到這些好處

一般阿里山挑戰賽的起點是吳鳳廟
位於中華民宿村之內


因為交通車有些延誤,整個活動出發時間延宕到12:37


出發前發現馬表的感應器脫落了,完全不能使用
騎車時只好多做保留...

出發後,整個車隊成縱列前進
第一次參賽,知道不可以急,因此保持在中後段的位置
大約到了觸口以後,才開始在上坡進行超越
不過其實在這裡超越並沒有什麼意義,離終點還太遠了
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
觸口以後,好像是很長的連續上坡,可能有15K也不一定
若是衝的太快,可能就要下車了
我一直維持穩定的速度前進,並且練習在不下車前提下補給Energu-in
此時大約已過1.5小時,我還不是很餓
大約2.5小時左右,預見阿華田一行人在路邊休息
我正好也有些不適,所以也跟著停車
但是他們停了20分鐘都不動,我實在有點急了
後來便自行前進

40分鐘後,也就是大約15:35我到達石桌的補給站,那邊大家又停了15分鐘
大蘋果的支援車,裡面有水,運動飲料,奶茶,香蕉....好多好多啊
大家停下來後就一直哈拉,我是不需要休息很久,但是又不好意思走
最後還是顧不得別人,只好繼續前進,各人有各人的節奏


石桌以後的路段,比較平緩,10多K的距離,大概只有上升200M左右
很快的4點快20分時,我通過十字路約62K處,但是那時已起了大霧
我居然沒看見補給站,就繼續前進
但是身上補給品只有一包Energy-in,肚子開始餓了
腿開始沒力了,69K處我大概碰到撞牆期
那時只好休息了一下,上個小號
然後繼續前進,天色越來越黑,所以十字路以後我就開啟了前後車燈

不知道何時通過二萬坪的,因為天空真的是黑的
在沒路燈,沒隊友,沒補給的狀態下
騎的很消沉,很頹廢
幸好71K處通過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門口
有人在加油,這時我回神過來
腳的力量又恢復了,跟大家打個招呼以後
我又繼續摸黑前進,此時速度已經恢復
接近終點時,大隊人馬已撤站,我向他們道別後
終於也抵達終點,時間是18:08
5.5小時完成


今天天氣很適合騎車,到了夜晚還有月亮露臉


在那邊拍了照以後,趕緊一路下滑
天氣很冷,必須將領巾當面罩用

下滑至十字路與威霽會合


然後我們下滑至停車處
滑下去沒多久,就看到路旁一片樹林都有螢火蟲
霎時,覺得夜騎下滑很值得

不過,肚子真的很餓,有些跟不上威霽
所幸途中在奮起湖一碗湯麵救了我


之後,就一路順暢的下滑回汽車
威霽的手沒戴手套,都麻了
我是還好,最後會到車上,已經21:55,真的很晚了
我們也有始有終,紮實的完成今天的挑戰
9.5小時, 130KM
看我得意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