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同學之邀
來到橘色涮涮屋
http://www.orangeshabu.com.tw/main.asp

說實在我並沒有概念
只知同學老哥說是高檔火鍋
門口有泊車小弟
店面裝潢算高檔
等到進去以後才知道
果真不同凡響

首先服務生態度都非常有禮貌
如同王品"聚鍋"
上每道菜之前服務生都會隨伺在側
每下一次鍋完畢,就會主動過來撈殘渣
並且這裡幾乎都是包廂
隱蔽性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湯底相當棒,可以'聞到濃濃的柴魚味
前菜是綜合沙拉,上面有隻甜蝦
記得昨天才看到美食節目介紹日本甜蝦
是可以整隻下腹,可以生吃
所以壽司也常會搭著用
光吃沙拉就已經讓我感到
食材的新鮮可口,讓我很期待後面的菜色

第一道菜是雪場蟹,比我的鍵盤還大隻
為了保持鮮度,是現撈的
因此蟹肉真的汁多味美
服務生會看情況,替你放蟹棒與蟹塊
完全不用沾醬,蟹肉非常甜美

第二與第三道道菜是牛肉,與牛小排肉
那有如頁岩般的細密油花紋理
絕對是不容易見到的
牛肉大片卻不鬆散,但是厚度卻只彼比口香糖厚一點點
涮過以後香Q滑嫩...真是厲害啦
學人家配上紅酒,牛肉的肉香與紅酒氣味混合後
有種奇特的氣味營繞口中
我都沒有沾醬,因為真的不需要

這裡之所以不像一般涮涮鍋先放青菜類的原因是
牛肉真的棒,所以為了口感起見
先下肉,再吃青菜...湯底就不會太混濁

第四道菜是青菜類與手工肉丸.魚丸
青菜賣相很棒,沒什麼缺點,丸子超新鮮
弟五道菜是日本來的麵條
服務生說要煮九分鐘,雖然很久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麵條很Q又吸收了很多湯汁
非常美味

第六道菜是什錦海鮮粥
煮法類似"聚鍋"的黃金海鮮粥
不過,用剩下的湯底+蛋花+青蔥+海苔煮大大一鍋
附上一些小菜配用,大家都吃的到

甜點有杏仁豆腐與紫米粥
我兩樣都有吃到
杏仁豆腐的口感太厲害了
不同於一般愛玉的口感
這是一種QQ軟軟,可以放在口中咀嚼的杏仁豆腐
太好玩了
紫米粥則是和著椰子汁與桂圓熬煮
不但香,而且好吃

吃到這裡,我整個給他飽了
據說一個人消費大約1000左右
如果是特別的日子,相信這裏的氣氛會很不錯
食材與服務又好,肯定不會失望
很可惜,今天沒有照相
雖然貴了一截,不過值得推薦喔

 
TEL:(02)2776-1658
ADD: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