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排來挑戰武領
事前情商同學得以免費借住他的阿姨家
同學說很想用單車環日月潭一圈
所以雖然有點ㄍㄧㄥ,但是還是就把日月潭納入第一天的行程囉
挑戰武領前夕跑來騎日月潭,是不是有點瞧不起武領啊?

言歸正傳囉~
4/6行程如下
9點出發,11點到集集用餐,1:30經水里到日月潭
整裝後大約1:50出發,路上大概看到4組人馬也在環潭
我選擇的起點是從水里經21號省道上到日月潭的叉路口(中山路與中正路)
從這裡做順時針環湖,優點是可以先上再下,回程時下坡會比較輕鬆
並且上水社的路比較文明一點,遊客也較多,比較沒有大自然的感覺
等到後半段要下山時,就可以好好的享受輕鬆的環潭

由於隔天要挑戰武嶺,我規定要輕鬆騎,多休息
雖然有寒流但當天的氣候宜人,是個沒有烈日的陰天卻又不冷
可惜的是拍照就比較不好看了
口哀....好像我規劃的活動都遇不到大太陽,這算是我的福氣嗎?

大約40分鐘以後,我們來到水社碼頭
晃了一下以後,我們到星巴克日月潭門市喝咖啡
人實在很多ㄋㄟ,等了20分鐘有吧
不過牽著單車進去很屌啊
等咖啡的途中我就胡亂拍照
反正今天是愜意之旅
 
 

離開了水社,我們經過了文武廟,孔雀園
來到了德化社碼頭
我們只逛了一下,沒呆很久就繼續往下騎
不過呢,途經一個日月潭的角落發現有趣景象
我們看到水底冒出陣陣氣泡,原來是 潭水滾滾湧出
這個畫面很有意思,但是當時的我們是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
回家查了Google Earth,發現這個地方叫做落日湧泉
要不是騎單車會比較靠湖面,平時開車經過還真不容易發現呢


過了德化社,環潭公路就進入後半段了
此時地勢下坡居多,也就比較輕鬆了
我覺得整個日月潭最困難的部分
應該是從水社前往文武廟的路上
最高點應該是出現在慈光寺,不過那裡並不難走
我的路線規劃除了,回程時可以走下坡以外
最重要的是,德化社以後的自然景觀比從水里上水社來得棒
車輛也少很多,單車人可以騎的比較自在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快要下到平地時的那塊平原景色
那種快樂很像小時後在鄉下騎車一樣
雖然我小時後從沒住過鄉下啦....
但是這樣讓人覺得彷彿自己還有份赤子之心似的

中途下了點雨,我們溜進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躲雨
爾後一路回到車旁,大約花了三小時
一切如預期般輕鬆自在,同學大喊騎車就是要這樣啊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每次都是陰天啊....
我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