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開始進入自行車運動時
便認定了自己將來一定會去作這件事情
半年後跟學弟透過假日來分段完成環島
能如此的走訪台灣各地,我要感謝學弟
因為這樣開啟了我的視野,激起我的欲念
讓我真的去實踐我心中真正可稱之為夢想的一件事

之後,我開始計畫,補足裝備,加強自己
騎過台灣東西南北,騎過大台北附近的長山路
我卻一直沒有完整征服過四大橫貫公路
北宜,北橫,中橫,武嶺,南橫埡口那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當然環島能有同伴一道走是最好的,可我卻一直在此無法找到答案
直到今年在敗家網的自行車討論區與大同區車友認識後,我才有了解答
在第一次的聚會中,我跟阿仁不約而同的表示想要以橫貫公路為主題進行環島
於是我們便這麼的認真了起來

阿仁很阿莎力,所有的行程路線含住宿,都是我包辦
他也沒有什麼意見.....對此,我就只好跟他說聲抱歉啦...
因為路線and休息點都是照我的節奏安排的....Sorry
我想每個人騎車的節奏不同,而我又習慣安排較精確的行程
總而言之,一開始剛計畫好時還是很擔心的

而公司方面,主管也大方的給我請了六天的假期
從端午節之後,補班的那天開始算...
這對我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也並沒有把他當作是出遊
所以,我想主管大概也多少有體會到這一點吧
請假當時,手上的案子狀況很多,我也很擔心離開時有突發狀況
非常謝謝主管給予的信任

等到假期都搞定了,接下來就是民宿的部分
我是很堅持一定要洗澡的人,所以一定得住宿
在各地的民宿網找好資料後,再到Yahoo生活搜尋評價
雖然是環島,但我也希望可以在舒服的環境好好的休息,順道走訪各地的優質民宿
經過交叉比對的方式找出我有興趣又有口碑的民宿
有些落腳處位在觀光區,那雙人房預算就設定2000元以內吧
最理想是1000-1500元

訂好民宿也就代表了當天一定得要到達定點
因此,路線的規劃很重要....有些路段無法取得他人的行進資料
很難判斷是否可行,為此我也傷了很多腦筋
但風險本來就是存在的,喝水也會噎著
有幾個路段規劃的很大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好的規劃
總之,出門之前做好準備,出門在外後很多事情得靠臨機應變
走過以後,才真的知道有多苦
才真的知道,你還有多少潛力沒有釋放

從6/23出發後,穿過烈日,走過風雨,上山下海
感受當大自然的力量,刻畫在地表時的震撼
一路走來,總是覺得人情味是支撐環島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少了人情味,即使看著照片也會失去令人懷念的味道
6/30回到家中,一切都還是沒變,身體還很好,但是有些歷盡滄桑的疲累
開個冷氣,連日來難得下午可以小睡一下,晚上再窩到咖啡店吹著冷氣
心想著昨天我還在台灣公路的最高點呢~

八天來騎過1075公里,爬升至少15700M
對於早已越過30歲的我,環島只是一個面對自己的過程
我不是要締造紀錄,不是要跟別人較勁
我只是要提醒自己,時時動腦時時去思考
藉由旅行中的不確定因素,刺激自己別總是用相同的邏輯去思考
我同意很多事情現在不作,以後就不會作了
所以我選在萬事齊備的這個時候去實踐
但我更希望透過這樣的過程,了解到自己心中真正的期盼是什麼
若你看過"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我想你就會懂的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