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今天就可以回到家了
雖然也想賴床,但是習慣性的六點半就起來
也好,一路上就慢慢的晃到宜蘭去吧

最後一天了,先檢查一下我帶的裝備吧
這是我的GPS導航,PDA,防水MP3隨身聽(臂帶好用到一個極點啊)

這一包是電器用品的充電器

這是我的雨衣跟防風背心

比去洋蔥吃一頓還貴的的安全帽雨帽,貴到想揍人,但是真的好用

肌樂,洗面乳(其他的眼藥水,好用的小護士軟膏等藥品就不列出)


其實還有晚上的換洗衣物一套,海灘拖鞋一雙
全部塞進這個透氣又附雨套的背包,好用到了極點!! 全部塞進去大約4公斤多一些


[熱情的星巴克宜蘭門市]

宜蘭一帶,先前因為同學住在這邊
所以有點小熟悉,知道哪裡熱鬧

八點多出門,太陽已經很大了
今天是週六,是8天中唯一能感到有人氣的一天
宜蘭這個城市,主要是發展人文觀光
熟知的像是是親水公園,傳藝中心
名產像是鴨賞,超薄牛舌餅,卜肉,三星青蔥,羊羹
這個是宜蘭縣政府,怎麼做的像劇院


國光客運宜蘭站,原汁原味


今天來宜蘭呢,我只想吃早餐....嘿嘿
一樣的來點玉米蛋餅吧....是不是有點大盤咧?   
才25元


看到對面有星巴克,就別錯過這個可以喝咖啡的早晨
恰巧這裡有戶外座位,正合我意
 


裡頭的兩位服務人員,也很熱情
問了我很多旅行的事情,還特地來幫我加水
離開前,也大方的讓我替他們照相留念
並且還送了我一張名片,上面蓋著當天日期
謝謝你們了....我會記住的






[碟盤有異]

離開了星巴克,下一站就是北宜公路了
離回家不到80公里了,心裡面其實很興奮
經歷了北中南橫,還有可怕的梨山支線
北宜不什麼吧......我心裡面這樣想著

看到兩位重機騎士想盡辦法要照合照
乾脆還是交給騎單車的我吧........(偷笑中.........)
照完了也就上路了

蘭陽平原的觀景處


另一個方向的蘭陽平原

騎著騎著,感覺.................
..........................................
..........................................
..........................................
車子有怪聲音!?

聽起來是碟盤的摩擦聲音...喔喔,不妙
這聲音其實已經昨天就有了,只是當時並不嚴重
現在倒是影響到騎車了....趕緊檢查一下
慘了....用手轉後輪,連一圈都轉不完
在大太陽底下簡單的調整一陣子之後
無法轉動的狀況改善,但是聲音還是存在..........
努力了10多分鐘,受不了太陽的熱力,好啦......投降啦
就給他硬騎下去吧........還好還是可以騎啦...唉

一定是剛剛嘴巴不乾淨
老天要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中給我加點料吧

到了石牌,都快要曬昏了,躲進小販有種解脫的感覺
今天是週六,大多數車友都是朝宜蘭方向前進
結果,還是只有我一個往台北......(孤單到底)






[為什麼今天不下雨,回家還很遙遠]

在石牌調整了半天,碟盤還是調不到我要的理想狀態
算了還是放棄,先下滑到坪林去再說....
唉.....車子要滑不滑的,真討厭
過了5K,看見了剛剛那位車友的朋友還在努力,加油囉~
到達坪林,總是要跟茶壺照個像
天氣熱,車子又有毛病,完全的不是很想呆在戶外
後面就簡單的照個像,匆匆離去


經過坪林,再往下一個高點風露嘴出發
有請菩薩保佑我平安到家


看到這個路標,沒力也會變有力....(其實是因為後面有下坡)


直到看見海倫咖啡,終於可以確定新店快要到了
天氣再熱再累,也不想喝咖啡了
衝吧.....小綠......(其實滑不太動)


途中看見有車友正在牽車...還是一句: 加油!!..........
.............(騎了8天,難得可以幫別人加油)..................
那個你加油,我就先回家了!!


[到家,環島使命達成]

到了新店,剩下10多公里市區的路,還是先吃個東西好囉

補給完畢,往家裡出發....穿過很多很多紅綠燈
感覺好久沒看到台北車水馬龍的街道....
還有污濁的天空跟廢氣..!!

終於看到我家了
一樣的,來張同樣方向的照片作為結尾



跟第一天出發的照片比較一下(要玩大家來找碴嗎?)
就裝備變髒,碼表損壞.......(荷包痛....)







出發時間: 08:15
抵達時間: 16:57
移動計時: 6.25小時 (累計: 70.05小時)
今日騎乘距離: 93.1KM (累計: 1075.5KM)
今日爬升高度: 1029M (累計: 15746M)
山區路段估計: 12(礁溪-石牌) + 6(石牌-坪林) + 10(坪林-海倫咖啡)KM
                       =28KM (累計: 414.4KM)


[身經百戰--小綠]
回到家,一切都沒變.....檢查一下小綠
看起來渾身上下充滿殺氣......(也有可能是怨氣啦)
 
 
連日大雨造成的水氣到現在還沒退散,車燈上也都是泥巴
 
一路上一個人騎車,騎到無聊還跟小綠對話.....
幫他沖個水先,感謝小綠帶我一路平安回家

洗個澡開冷氣瞇一下
晚上醒來,發現同學找我夜騎風櫃嘴....
唉唷喂呀......你們也行行好........(昏)

[後記]
第一天時,阿仁說這將會是一個難忘的高山環島
是的,這的確是一場難忘的高山之旅
很可惜,阿仁因家中有要事必須退出
但真的要謝謝阿仁,因為他我才認真的去規劃這件事情

環島結束了,回到了圖面上寫著0的原點
伴隨一點成就感,一點滿足感
一個人是孤獨了點,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所謂的意外,就是要提醒每天庸庸碌碌的我們
---要認真活著,不要在人生打了瞌睡

暨小馬哥環島之後,捷安特老董事長以70多歲高齡也寫下環島紀錄
雖然他隨時有雙B支援車護航,騎的又是捷安特最高階公路車
不過,這句話實在引人省思
---單車跟其他車子不同,不騎他就不會動

所以環島對我來說,跟單車跟環島跟天數跟里程數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就是選擇能力所及,在短暫的人生留下一點記憶
願每個人都活的快樂,活出自己

--Enjoy life

紅線--2006環島軌跡
黃線--2007環島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