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意思是說, 嘩....生平第一次釣魚耶~
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很會釣魚
在昨天以前,我連一條死魚都還沒抓過


炎炎夏日,馬是會到了尾聲
夏天就要過去了,雖然今年啥鬼颱風假都沒有
不過,今年夏天肯定是我最精實的一個暑假吧
環島之後,連加了兩個月的班,再加上幾乎每個週末都滿滿的行程
這個夏天好像得了失憶症,我只知道做很多,但啥都想不太起來

來到富基漁港,等老闆準備一下
偶們先來拍照
這是我們要坐的船--家舜號





等的發慌

主辦人跟主辦人老婆.....不過主辦人看起來年紀有一把


你們兩個啥時在一起了...


簡單的作了點檢查,咱們就出海去囉
這位現在改名叫楊偉祥,造型像大哥,新名字就很遜...


船艙很小? 18mm照樣照的下

一路上(還是一海上),老闆是說風浪還好啦
怎麼我看除了老闆跟船員以外,都東倒西歪
我坐的位置,浪一直噴到我的臉,沒幾分鐘我就變成小濕濕
看看這影片,這叫做風浪還好??

漁船的設備很有趣,最右邊的雷達可以顯示雷雨包,可以用來躲雨
最左邊顯示的是海底地形,也可以顯示魚群喔


船長的位置只能給將要離職的人坐


前半小時,我還可以撐一下.....等到老闆停船
挖嘞....沒找東西裝怎麼站的住啊?
老闆在講啥,我盡力聽了,不過一面拍影片,一面抗拒搖晃的船身
誰還知道老闆在講啥天書
老闆的示範,基本上是失敗的....只見魚餌被吃光光
ㄏㄡˋ ....老闆....你這樣我怎麼會釣的好

不過,老闆用的魚餌挺高檔,竟然用半尾秋刀魚當餌
好樣....不枉費我繳不少錢來....
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我只記得老闆說放餌要小心不要鈎到自己
因為怕鉤到自己,所以全部我只注意到這樣...其他的什麼我只好看別人作
拼拼湊湊的,鉤餌,放餌,40-45M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等...等...等
Peter跟Peter+1,兩個人分別釣起第一尾,害我也好想釣到
但是,我怕釣到以後,跟他們一樣,不知道怎麼解鉤
終於,在我的第一吐之前,我釣到我的天下第一尾白帶魚啦.....^^
哈哈....更帥的是今天只有我有掉到魚的照片啦...唷乎


後,但是解鉤好麻煩的
有時要花1-2分鐘才可以解好
看著魚鉤穿過魚嘴,其實很不忍心....
後續我又釣到四尾,因為大概每釣一尾偶就嘔吐一次
所以吐四次大概是釣到五尾....噁
有時我在想,可能是我的嘔吐物吸引了魚群吧...

釣到第五尾後,我就休息了
除了魚腥味讓我反胃,搖晃的船身也讓我有點不想一直對抗搖擺
船太小了,這樣釣好累,我就去坐著納涼去.....
過了一陣子,老闆要幫我們捕小卷,於是大家過去參觀
晶瑩剔透的小卷


不過雨勢變大,風浪也變大
漁獲量不高

回港口後一看,挖靠....原來今天真是豐收啊
有沒有很多....哇哈哈
不知道我們一群人在兩個小時釣了這麼多魚
更別提,其中還有很多時間在嘔吐

分贓要分好,不然回公司會有嫌隙


好不容易上岸以後...真的好不容易....=.=b
大家逃難似的跑進麥當勞進補
我是忙著洗臉洗手....不是熱,是魚腥味好重喔.....噁
回家衣服都特別洗了兩遍哩

不過,海釣....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