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16咧,是人肉雙汽缸的百拉卡挑戰行


說也奇怪,本來沒半個人附議,等到了二子坪,居然還是都上了
那麼就先恭喜大家挑戰成功不陡不要錢的大屯山助航站
嘿嘿.....我的完整軌跡圖終於也到手了(之前的不是很正確)
然後,麻煩從此把大屯山助航站列為禁騎區


回到今天的活動
那個小布竟然沒出現啊......
跟你講10趟聖人瀑布不夠抵啦

還有小周,你手錶要校正了
偶真的沒遲到...

[大稻埕-文化阿給]
6:00唐山帆船前集合
看起來這一團的人好像很不熟



依約,要跟阿傑,老班還有叔叔在洲美僑下會合
集合完畢後,馬不停蹄趕往下一個集合點....關渡...
(畫面: 我連關渡都沒看到,車隊就過去了)
耶....不是,是直接到達文化阿給??
那個誰,不要把馬不停蹄的壞習慣傳開了.....



傳說中的文化阿給,顧店的小姐講話有對岸的腔調
我沒很餓,只點了一份阿給.....不像大家都很老練的加點魚丸湯
不過,這個阿給的醬料應該是一個賣點
我是點小辣,但好像不太夠味,老實說,我很俗...沒吃過幾次阿給
早知道學大家點阿給大辣+魚丸湯



Beggar大當家犧牲小我拍下的合照....我們尊敬您


<大稻埕-文化阿給>


[文化阿給-百拉卡入口]

離開了阿給店,Andy熟練的帶大家鑽巷子來到了北新莊路
進北新莊路後,還要跟Angus在天元宮的7-11會合
趁那3KM左右的緩坡為百拉卡暖暖身,但是忘記要先通知
結果只有我一個衝出去.....
當我發現不對時,已經跑一半了....失禮啦~
不過叔叔都尾隨在後,粉利害哩
後來在北新莊也沒等到Angus,所以大家乾脆前進到百拉卡入口


<文化阿給-北新莊7-11>


<北新莊7-11-百拉卡入口>


[百拉卡公路-二子平停車場-大屯山助航站]

百拉卡是一條很舒服的路,距離10KM,爬升約570M
比較平緩的坡度,加上高起的樹林,是夏天練習耐力的好地方
我覺得以60-65分鐘來騎的話,不會錯過太多風景,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看到了于右任墓,剩不到2KM,接著會看到大屯山國家公園
然後就是最後大約500M長的上坡,就會看到二子坪停車場入口
我記得老班,叔叔,Jack都已經到了...我問了Jack要上去嗎?
他說看我......我以為大家在等我,我就直接上助航站.....
結果他並不是這個意思.......




結果前面百拉卡沒什麼喝水的我,才騎了1.5KM後就把水喝完了
雖然來過了,也比去年用的齒比重了3-4檔不過還是感覺很陡,太久沒有操我的肌肉群囉
糗....連肚子也都餓了,索性就偷懶起來吃點東西,給他休息一下....
要不是上次軌跡不完整,好好的禮拜天,偶才不要這麼累哩


印象中,助航站前是一段平路,在那之前有個瞭望台
經過幾次心臟有點要爆的感覺了以後,我開始很期盼瞭望台的出現
看到了看到了.....終於看到了.....(好像環島時,看到梨山的路標的感覺)

助航站是個高點,視野非常的好,很多遊客在此拍照






<巴拉卡公路 + 大屯山助航站>


<二子坪停車場 - 大屯山助航站>

[回程]
請阿伯幫我拍照後,隨即下滑
其實這時我還以為,大家沒有要上....
但是卻看到幾乎所有的人都出現了,連Angus都趕上了....
小周聽到還有1.5KM,氣的好像要殺人

這邊Andy跟旁邊買T3的車友,交關起來.....
車要趕快買,才可以環島啊



等到大家都回到停車場後,我們又去星巴克聊了一下
周日嘛....還是輕鬆一點好....(是誰要去巴拉卡的...)
之後跟著阿傑從北投騎回自行車道
今天除了Jack的內胎外露之外,Andy也發生了離奇的故障....
鬼月過了,不要再嚇人了啦......

最後,Andy掛了小盤一路從洲美僑騎回大稻埕
在山傑克還沒開門前,順道再買杯愛咪,小V強推的金桔檸檬
今天大屯山之旅終於結束囉..........



行程資訊(大稻埕<->百拉卡)
總行進距離:69.8KM
總爬升高度:1148M
最高高度:1081M
出發時間:06:10
結束時間:13:40
移動計時:0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