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颱風假,看電視亂轉台
意外看到Discovery在介紹新式能源
我看到了四種
1. 風力發電
2. 太陽能發電
3. 潮汐發電
4. 核融合發電

四種都是利用大自然的力量 (沒錯,四種都是)
風力,太陽能,潮汐都是大自然的力量
而我在想的是,大地之所以運行,乃是因為大自然氣候系統的運行
地表受熱,所以水會蒸發,熱力推動空氣水氣
變成雲雨,下雨成河
流進海裡,因為溫差重力,行成潮汐
擷取了大自然了力量,變成能源,改變氣候
難道就真的環保了嗎?還是只是開啟地球的死亡之路?
要是啟動了地球的免疫系統,大概沒有物種可以逃得掉

大自然發電百百種,沒想到我卻對第四種核融合情有獨鍾
核融合的原料來自於氫,也就是水
一個浴缸的水可供一個人30年所需
沒有溶化,沒有爆炸危機,蓋在你家旁邊也沒關係
唯一的缺點是,目前仍只算實驗階段,從興建到運轉操作的要求很高
要將核融合發電廠變成可大量興建,估計還要50年
我看,我是看不到那一天了

大自然唯一的法則,是平衡
資源是固定的,這邊拿多了,那邊就少了
先是石油,再來是太陽能,還有潮汐
地球運轉的能量都被我們消耗了
要是啟動了地球的免疫系統,大概沒有物種可以逃得掉
保育動物越來越少,卻越來越多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
人太多了,所以問題也就太多了

都是人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