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其實一直到國中才開始會騎單車
第一台車是不知名1500元平把公路車
第二台車是4500元捷安特鋼管公路車,型號不明
第三台車是7200元捷安特R-3000公路車

自從去新竹唸了大學以後,R-3000就一直躺在我家裡面
唸完了大學,當完了兵,交了女友,還工作了一陣子
這台車還是一直躺在那邊
就連搬了家,他還是躺在那邊....
甚至我又回頭來玩單車,他還是在那邊....
直到最近一陣復古風,看見R-3000許久不見的身影
隨口問了老爸,沒想到因為不好處理,搬家時還是放在舊家那邊
很興奮的跑回去找,還真的在哩

不過因為一直沒去維護他,車況非常的不好
金屬的部分幾乎都鏽蝕了,車架的部分擦一擦應該還是OK
鏈條根本是不能動的,座管,頭腕,螺絲等等都生鏽了
現在的打算是,找願意替我修復這部車的專業人士
車況差,不敢奢望有人願意做,但是也只好碰碰運氣

來看看這部車吧
刻在車把的字樣...


牛角+換過的把手帶
以前的把手帶,顏色都很單調,大部分是黑的
我這條算是花俏了....


煞車桿明顯刻著105的字樣
但當時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啦....


不知道那時推出了煞變把沒有
但R-3000的變速撥桿是在這裡
有的車會在龍頭上面,但是使用時,反而比較不順手


C夾是Shimano 600
同樣的,我當時只會騎,不懂車...所以...


傳動系統上400EX的還算明顯
這大盤是橢圓式的大盤
從上死點採到下死點,會比較順暢
但是從下死點踩到上死點得多使點勁
要怎麼運用,就看個人了





看完了傳動,變速系統,接著是車架的部分
R-3000的車架材質使用的是叫做鉬鉻合金--CrMo
基本上就是鋼材,至於細節的部分,我不是很懂哩


我的車沒看到關於車架大小的貼紙
只有車身編號


車架上有著PELOTON的字樣
據說現在仍是專業廠商




代表著經典的編號









跟這台車其實是有感情了
在外雙溪至善路還沒剷平之前
在平等里還只有漢聲電台的時代
過去騎著他上山下海,曾在順風時騎出驚人的速度
現在騎單車的人真幸福,想買什麼網路都訂的到

我喜歡騎這台車,喜歡她的美
鋼管車的美在線條簡單,濃纖合度
我喜歡簡單的東西

復原到當初的樣子是不可能了
即使可以,性能也不可能與現在的車匹敵
就單純的把他修復到可騎的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