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在嘴上很久的公路車
總算讓我給牽入門了


計畫了半年,作了很久的功課,連型號都鎖定好了
沒想到2008 TCR C3的塗裝實在令我不敢恭維
C2太貴,又將大盤降級....
但我運氣很好,瞄到車行老闆打算出清這台車
我沒做什麼思考,立刻要了這部2006年版的TCR C2
牽車那天來了好多人,感謝那天"陪"我牽車的大伙....XD


回到車子本身,來看看我人生中第一部卡夢公路車吧
基本上,這部車維持的當年出廠的規格,除了外胎....
YES,披著黃皮的外胎是老闆的傑作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我想當年應該也有不少車友這麼作吧

首先是全車照
拍照的地點是朋友的家,當天去幫他的車子拍照拍賣


論塗裝,我個人比較喜歡2006年的TCR C2
但是最讓我無法下手買2008年TCR C2的是大盤
是的,就是很重要的大盤,2008年款已經改成105 CT大盤
2006年款則是Ultegra 標準盤....
就這一點而言,我寧願棄2008標榜Formula One的碳纖車架,就2006年款

碳纖車架的優劣,尚不是目前的我可以辨別
對我來說,傳動系統的完整性還是比較重要
試騎的結果,對於喜歡用低迴轉數練爬坡能力的我來說
踩踏過程中完整感到路面回饋的反作用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因此剛性較佳的Ultegra大盤,比較適合我


有了Ultegra前變,後變當然最好也是同級零件囉
這裡搭配的是12-25T飛輪
為了拍出金屬質感,猛擦亮光蠟


同級煞變把系統
這個變把一次可以退三片飛輪,第二級零件用起來果然清脆敏捷
煞車有點重手,不過經過兩個禮拜,現在對於力道適應很多了


TEKTRO GRX40
這個完全不搭嘎的夾器,正是G牌一貫的作風


Shimano WH-R550輪組搭配10速飛輪 (12-25T)
基本款,不是很需要介紹


外胎已被老闆換成馬牌Ultra RACE了,顏色搭配剛剛好
原廠配備的是MICHELIN PRO2 RACE 700X23C


2006年的車架,與現今所採用的Formula One是不一樣的碳纖
有人說TCR的五通有點軟調,但老實說
不懂就不要裝專業,我還是乖乖當正常人,不要隨便發表不專業意見
車架優劣這一點我就不是那麼在意




前叉材質也是碳纖,不過形式似乎與現在新款的有點不同
前輪輪幅鋼絲與後輪編法不同


坐墊配備的是FIZIK ALIANTE 
顏色造型都很理想
啥...好不好坐....?
我也不知道...我不常屁屁痛哩....


碼表配的是Garmin EDGE 305
想要這個碼表很久了,目的就是增加強度
騎了兩年,身體強度到了一個程度以後
登山車已經不適合用來提升體能了
透過公路車與EDGE 305附贈的Trainning Center能夠輔助我自我訓練
我是在Tim那邊買的

車手布膠帶有點醜,真想重弄


這是EDGE 305的時速感應器以及曲柄上的迴轉數感應器
安裝超簡單,感應器與磁鐵自動配對成功時會亮燈
無須再回頭檢視碼表,好一個Garmin啊
傳輸方式與心跳表一樣皆為無線




騎乘心得需要時間
就留再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