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橫去了幾次了,只有環島那次我是全程跑完
鑑於六月份南京出差運動量大減
還是給自己安排了這個長途路線

一路上大家體認到原路來回的難度
所以決定從棲蘭方向下山
可惜時間不夠在白天前進入北宜
在羅東很順利的搭上首都客運回家
約莫八點到家

今天騎公路車,照片不多加減看

進入角板山的時間跟我上次環島時差不多
後面90公里就只有雜貨店,不再有便利商店了

往巴陵的路上,天氣好得不得了

途中在北橫之星喝了一下當地的水蜜桃蜜茶(免費試喝惡魔)後出發
話說這帶著淡淡水蜜桃香味的蜜茶真的好喝哩
按照預期時間,約兩小時後來到巴陵


在巴陵補給時聽說最近午後都有下雨
所以沒有用餐,12點就往明池出發加緊腳步上路
可憐的阿堯,膝傷已經開始發作
回頭下山的路會更辛苦,只好忍痛上陣

來到四陵路標時約1小時,在此休息一下

水痘說肚子好餓,所以一直往前衝.... 啥鬼道理不知

屋漏偏逢連夜雨,快要到時竟然在青苔上滑倒了

四陵往明池的路上,需要再往上爬2-3公里
當通過四陵工作站後,就會開始下滑,這一段下滑的路很窄,要很小心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豆大的雨下了起來了,不過我們運氣好,只下了幾分鐘
水痘好像真的很餓一直往前跑,我停下穿雨衣,順便等後面的人
當下滑結束,就正式進入了最後的3公里爬坡路段,這裡的陡坡又更陡了一些
因為下了雨耽擱時間,比預期一小時多花了一些時間才到明池
阿良的表情,十足道出他有多麼喜歡今天的行程 XD


在明池門口有麵包車,我到的時後看到水痘正要買烤雞
不過水痘竟跟我說他已經餓到先啃了五個麵包... 無言

然後在那邊看到三台單,其中一台賣場車,是兩位婦人跟一個學生... 無言
後來也是往棲蘭方向下滑,不知他們打哪來,但這真是太勇敢了.... 惡魔

飽餐一頓,我們進入明池找廁所,順便看一下神木 (感謝神木就在步道邊)
接著就得往棲蘭前進了,別以為這裡已經開始下滑
實際上還有一個山頭,得跑個幾公里上下坡,才開始真正的下滑


這一段路海拔已高,加上霧色
景色優美,蟲鳴鳥叫,要不是得趕路,其實可以好好享受一番


7777....中了中了...


連續20公里陡下坡左右的下滑挺折騰人
大約花了50分鐘來到這個可以看到大片農田的交叉路口
往左去宜蘭三星也就是我們要去的方向

往右就是去梨山,也就是先前我環島的方向
而南山遠在看不到的山區中..... 囧


在這邊遇到一群學生,帶著帳篷睡袋,正在討論著當天環島的終點站
不過這個路口,這個時間,能有的選擇不多,跟他們交換一下意見後
彼此互道珍重後我們往終點出發了

騎到泰雅大橋時,看了一下碼表,哇... 熱量表已經9000多卡了
後來破萬後,碼表就無法顯示五位數了... 不過熱量表可能連下坡也繼續累積,所以不是很準


抵達車站前,在明池只吃了兩個蛋塔的我也餓了
趕緊進大家的好朋友補充一下,然後喝了個清涼飲料上客運回家


總里程約165KM,爬升高度約2258M
要一日雙北又不想夜騎北宜的的話
台北人大概早上四點半就得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