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人聊天時常常發覺
常常在抱怨的人往往不具備積極的個性
將希望寄託於抱怨之上,自然就離希望越來越遠

我那嘴上說要換工作的同學,一講就講了五年
豈止是月經文,每個禮拜的聚會,他都要抱怨一次
一直到我都換了工作,換了老闆了,他還在抱怨他的老闆
但其實,他只曾經短暫的開過一次104履歷
他說『我不知道方向在哪裡』
謝天謝地,他上個月終於換了工作
也許新工作並非事事如意,但凡事總有個開頭

找不到方向,真的很可怕,那是一種慢性的痛
裹足不前,真的很該打,那是一種自己給自己的牢籠

又記得某天,從同學的MSN暱稱看到一句話
『許多的無關緊要,我們都認真得不可理喻』
我想依他的習慣,應該也是從他處看來的,真有意思的一句話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誰又知道什麼是無關緊要呢
找不到方向的人,就是不知道什麼是重要,所以才會每件事情都認真
就這樣去碰,總有一天碰到出口,這是人性

另一個同學,他某天問我我認為一個管理階層,是不是可以給公司許多讓公司更好的建議?
當下,我覺得他真的是白問的,哪個主管不是被賦與這樣的任務呢?
回神後,又想起我心目中對主管的期望,不外乎『果敢、負責、有擔當』
怎麼也跟那個會不會幫助公司扯不上關係
就這一點,我對他說了好多我自己看主管做事的心得
說完後,再看看我的同學,他對這回事還是根本沒有概念
我想我沒說到他想聽的事情

事情就是這樣,往往你說了答案
但是對提問的人絲毫沒有幫助
所有的因為只是因為
我們不在他的框框裡面

認真過的人都會了解到過程對於成功與否很重要
成功的甜美滋味並不只是在成功的那一瞬間
而是深深烙印在記憶裡面的過程,讓你久久無法忘懷
但久而久之,記憶跟不上時間
記憶往往變成了阻礙自己的界線
愛抱怨的人,不是鴕鳥不解決問題,就是成見很深

所謂的框框,常常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設限
所謂的找不到方向,往往都是根本沒有去找
把希望寄託在跟找方向無關的事兒上,只是空等
很多人說要跳脫框框,跳不夠高反而變成躲在框框的一角
要跳脫框框,就只有先看清自己的黑暗面
禁不起被挑戰的人,容易受他人影響的人
都只能看見別人,看不見自己
可憐的是看不見自己的人
因為他因不懂自己而煩惱

當這樣的人,是你的家人你的好友,你的摯愛時
你的用心良苦,真能換來認同嗎? I don't think so
如果你總是以為你了解對方的框框,有時只是換來更多的傷害
我們只是在傷害對方的自尊心罷了

再說
跳脫了框框,只會換來更大的框框
當所有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的時候
那我們要真正恭喜你,有道是『心中無框便無框』阿

『許多的無關緊要,我們都認真得不可理喻』

你就是你,趕快上班
別再鴕鳥心態,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