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交遊記


從06年到今年,跨上單車已經三個年頭過去了
其實也早就知道全台灣的橫貫公路
就剩那麼一個新中橫公路我還沒去過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行程,卻因公因私一直延宕到年尾才搞定

想法很單純,趕緊把公司規定的休假天數還補滿
因此行程簡單,原本只想找人一道騎
後來凱蒂,幫主以及老爺人等的加入(老爺等共六人)
提供了強大的火力支援,好多事情一下就辦好了

整個計畫是這樣的
禮拜五: 台北-日月潭,抵達日月潭後,利用下午時間環潭
禮拜六: 全程組-水里出發,郊遊組-信義鄉出發

禮拜五一早大家很準時的出現了
我家的轎車今天的任務是在
1.行李箱放T3+GIOS Airone各一部
2.攜車架放TCR C2+JOLI各一部
哇賽四台耶,所以事前有演練一下
不過,先前演練過的放車方式,被我臨時更動了
結果還是浪費了點時間在裝車
而且裝好後,整台車呈現往後倒的趨勢啊.... 
前輪升高,後輪快觸底.......昏



我想我是有點沒睡飽,一路上還走錯兩次交流道,還好都立刻發現
一路到埔里酒廠與老爺組會合
說到老爺組,這回租的T5真是豪華舒適功能又強啊
竟然可以載8人8車..... 太厲害了

時間已經過了中午,有些晚了,所以先找吃的
沒想到司機小鍾今天GPS有點問題,一直找不到啊
所以只好先上日月潭填飽肚子了,午餐普普就不介紹囉

吃飽後就直接進飯店去
凱蒂幫大家代訂的景聖樓大飯店就在文武廟旁
房間乾淨舒適,今天禮拜五打四折,一人才800
價格很超值,後方的風景很好












我想大家車也坐得夠久,久到腳養了吧
大家迅速整裝,不久後從文武廟出發
也許是老天眷顧吧,籠罩在冬陽下很溫暖

奇怪,怎麼不是我跟我的車子拍照咧.....?




這裡季節對了就可以賞蝶


一開始是下滑的路段,可以滑到德化社碼頭






看到小米酒博物館就到了德化社碼頭
記得上次環島來到這邊,那天下了大雨
一大夥人全窩到博物館內喝試喝小米酒
話說,這裡賣得雖貴,但是真的好喝哩
聽了老闆娘介紹如何藉由沉澱物來分辨小米酒好壞後
我們還是有帶個幾瓶回去暢飲啦... 
沒酒味的酒,一下就光了


德化社碼頭試很熱鬧的,也是旅館聚集之處
下去拍拍照是一定要的囉








可看到興建中的高空纜車喔


剛剛雖然陽光充足,其實時間已經不早了
低溫還是讓大家穿上了風衣 (不過隔天才是真正的冷啊... )


這是玄奘寺
這邊有碼頭,不過得要再滑下去一點才看得到
玄奘寺前面有迷你12生肖像
也有賣有名的阿婆茶葉蛋,這是用茶葉與香菇燉煮的喔



每次來騎,我都會停下的景點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這裡看起來就是山谷中的小村落,靜靜美美的
滑到下面時,有一個賣冰棒的商店
不過今天時間太晚了,也許是禮拜五所以沒有營業


今晚天上的月亮很大,不過我們不是為了月亮停下


是幫主爆胎啦.... (借用別人照片)


禮拜五的日月潭,人潮稀少
一如預計的花了三個小時,慢騎在日月潭直到天黑
這邊往水社的路可是沒路燈的,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有趣






明月依舊高掛,日月潭不是叫假的啦


回到了水社,騎電動機車海放阿sir的貴妃和阿茂都在等我們了
而且已經幫大家找好用餐地點囉




大家都點小火鍋來吃,但是可能大家餓了,好像沒人點邵族麵?
我點香菇養生鍋


這是麻辣鍋


環保面紙盒!!

晚上聽取司機小鍾的建議
先把凱蒂跟幫主的車放上老爺的車
大家七手八腳

小鍾的車其實還挺帥氣的


中途幫主卡踏還咬住別人的鋼絲,只好卸輪胎來解決
不過最終還是搞定8人8車囉~


旁邊的文武廟在夜晚很漂亮


我跟阿芳的就放在房間陽台看風景,讚~


晚上老爺坐不住,約了大家到頂樓喝茶聊天賞景


本來是想拍大家聊天的樣子
結果還是被兩隻雷達偵測到了




陽台上的夜景


有一道餅乾真的好吃,結果原來是老爺家裡做的
啊.... 昨晚老爺還特地送我一包捏 (他說我吃地球人食物,很難得.... )
還有專業的產品包裝耶
就是長這副好吃的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