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場高度約390M,是太平山公路(宜專1)的0KM起點,長度約24KM
而公路最高點大約1950M左右,根據最後的GPS記錄,總爬升約1500M
今天出發已經晚了半小時,不宜久留,從土場就這樣出發了


騎沒很久,就來到現在的售票處,全票200,同學是縣民,所以100...
其實剛剛覺得坡度有點小陡,看著GPS的坡度更證實了這一點....
不知道後續的路段是怎樣呢....先隨著美景上升再說吧






這邊有個叉路,太平山是要走左邊
說實在也很巧,這兩位騎小折的車友,跟我一樣都在新店上班


陽光不小,袖套至今還沒用上,但這絕對是幸福的
因為看著陽光從樹林間灑下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個地名叫做中間,但是絕對不是騎到太平山的一半


其實才騎到了遊客中心而已 (這是被手遮到的假Lomo風)


原本預定騎一半再休息,而且看起來裡面空空的,所以我還是繼續上路


車騎久了,邊騎邊拍照,也可以當做是一種休息
當然為了安全,只要有車輛的聲音我都會往後看一下車輛動向
怎知,某台廂型車跟我互瞄一眼後,就大剌剌的停在我前方10公尺處
難道.... 是我在外結仇的冤家??
還是剛剛被我抄車很不爽的駕駛???

當然都不是啊.... 走近一看,怎麼是學長跟大嫂一家子啊
他們說一路上的他們看見的車友,每個都埋頭前進,剛好只有我回頭
這驚虹一撇,竟然也可以認出我來啊
我可是帶了風鏡,安全帽,絕對不是他們平常見到的模樣,這也太厲害了吧???




告別他們後,時間有點小耽擱,所有的車友也已經早就超我而去
跨上馬,努力加油,只想趕快騎到路程的一半....
不知怎的,速度不是很快,13KM的路,竟花了86分鐘,看來這坡度不容小看呀
13K這個彎道風景還不賴,也剛好可以看到山上與山下的氣候變化






連騎近90分鐘了,要補給一下
此時,新店的車友看到我也一起休息,大家聊了一下
但聊沒很久,山頭上已經飄下霧來,唷.... 變冷了
拍個照片後,再度出發,時間又耽擱近20分,這下得一口氣騎完剩下的11KM了


跨上單車不久,首先見到一個叫做白嶺的地方,有個涼亭可以休息
但是隨著霧氣降下,袖套得戴上了,雖然才1200多公尺,但現在真的有點冷
這回,我不想再多耽擱,打算一路挺進到終點,可是坡度似乎比我想的要陡一點
前進的速度跟前13KM比起來,沒有比較快耶.... 


途中同學打來告訴我,上面很冷,他覺得我可能騎不到...
學長也有打來告知坡度有變陡,但太平山莊還有空房可以考慮喔
顧不了那麼多,還是前進到終點再說吧
一路奮力的踩踏,不想衝過頭,又不想放慢速度,心跳一直在86%左右徘徊
回想一下,很久沒有機會叫自己這樣努力騎車了.... 怎麼有點辛苦的感覺哩

霧很大,有好幾公里能見度低於20公尺,不開警示燈別人可能看不到單車的






騎到22.5KM處時,有個XX懷舊古道,我沒照相
但這邊是最高點了,此後就是下滑了

首先會看到翠峰湖的叉路,那是另一組車友的目的地
但我們要右轉去太平山遊客中心,2:45左右,好像還早






Finally
看見終點了





此時我正在思考是否要今晚是否入住此地的打算
看到同學過來,突然想到昨晚查氣象,這邊晚上可是4.6度耶
開什麼玩笑,現在12度,我就已經有點冷的感覺了啊... 不成不成
我就這樣打退堂鼓了.....

下面這位迎面而來的就是我的大學老同學,已經來宜蘭被我叨擾多次了
這次也是很義氣,讓我白吃白喝,又充當一天補給車,在此先謝過了
也祝他身體,工作樣樣心想事成






話說上回上自塔塔加下滑,因為在低海拔處就穿上腿套,結果因為長時間運動的汗水使腿套保暖性降低
下山的刺骨寒風,害我冷顫打了好一陣子,這回就不再犯這個錯了
並且,我還添購了一件輕薄型的登山外套,這是的Millet 登山用軟殼衣(Softshell)
抗風以及防潑水兼備,厚度也具備保暖性
尤其是剪裁相當合身,搭配過去購買的Sherpa風衣或是Marmot抗風背心相當實用

這邊休息了一下,雖然穿了Millet,但還是突然冷了起來,想必是汗水的關係
跟兩位來自新店的車友道別後,就準備下山了
這位車友說我的車有10幾萬,害我很不好意思
如果你有看到我的網誌,偶的車真的沒有那麼貴捏,輪組是WH-550 .....
你這樣講,這台小黃會很樂的


今天下山,雖然氣溫不像上回下塔塔加那樣冷
但是Millet+Sherpa+Marmot後,完全沒感覺(但也穿太多了吧... 哈哈....)

先來張雲海吧






下滑的過程很快,但是霧很大,凱蒂介紹的外星人燈此時發揮用處
為了安全起見,我一直尾隨前方車輛下山,可能是被發現了
沒想到最後,駕駛竟然自動讓路給我先過
哎呀....這不是我的用意啊....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在天黑前抵達三星
天色已晚,就好好慰勞我的補給人員吧
三星卜肉是不容錯過啦... (5:30打烊,還真是差一點啊)


飽餐一頓後,跟同學告別
他回宜蘭市,我去羅東鎮搭車
路上看到夜晚的三星路旁田裡,裝飾了許多燈泡
名字叫做銀柳隧道


尋上次GPS的座標找到首都客運
嗯嗯... 雖然免用攜車袋,但是錯過一班車了
所以去葛瑪蘭看看,哦...10分鐘後開車,但是要攜車袋
哎呀.... 要攜車袋啊
真不巧, 我有耶.... .... 哈哈....不是早就賣給Indy了嗎?怎麼會有呢
是跟幫主借的啦..... 再此先謝過幫主啦
葛瑪蘭也是事先問過安揪了,知道她老媽都搭這台
因為首都是沒有停靠客運總站的....所以我也要謝安揪啦
最後7:40開車,8:50到站,9點多到家,一路平安完成旅行
出外真的是不能老是靠自己,還是要多靠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