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又是回顧的時候了嗎?
怎麼,依稀記得去年也寫過一樣的話語了?

2008年真的過的有點辛苦
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
很多預期以外的事情接踵而來
陷入了躍躍欲試卻又有點應付不及的窘境
過了一個豐富的上半年,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半年
第一次單車遊記低於20篇,卻多了不少旅遊文章
我的2008年,只能用時光飛逝來形容

也正因為如此,這段時間裡面
有想過要以後再做什麼工作
有想過10年,20年以後的我
有想過什麼時候才會遇到關卡

記得五年前思索人生方向時
認真地告訴自己,要改變
多點熱情,多點衝勁,別太冷眼旁觀的看這個世界
認真過五年,看看自己會變成怎樣

所以,就這樣
放棄了再讀研究所的機會
放棄以眷屬身分進入銀行體系
放棄學歷加持,沒有背景的轉換跑道
沒想到也能走出一條路來

人生充滿抉擇
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一個未來的變數
有時候好像犧牲比堅持原則來得有用
勇於放棄,似乎是年紀越大越應該要懂的事情
但重點不在有沒有方向,而是如何去面對我們的人生

記得是環島之後,才開始想要寫網誌留下回憶
起初是這樣沒錯,但後來慢慢地覺得
要是網誌上什麼都沒有,就好像這段日子空白了一樣
於是,網誌似乎變成驅動自己生活的力量
持續驅使自己做點事情,至少日後我們還有回憶

五年過去了,除了越來越老以外,也真的變了不少
懂得越多,就好像越來越容易挑困難的路去走了
有人說我腦袋一點也不單純....
沒錯,但是 this is what I do.....

研發測試工作,往往是從0逆向思考產品問題
進而找到問題,提出對策,甚至變成開發新功能的靈感
只不過這種專長,並不見得適合所有的事物之上
總之,這就是人生
有時你以為簡單的答案,其實過程很複雜
有時你以為很複雜的事情,答案卻又很簡單
誰又能每次都知道何時該傻傻的過,何時又該想好再去做

騎單車的過程裡,認識了更多朋友
從大家身上,能夠汲取更多的人生智慧
我並不怕孤獨的感覺,但能跟大夥一起也很棒
2007年的大稻團,偶有小厄,希望大家都常保平安
謝謝曾經陪我走過一段的人
也祝福帥,早日康復

2009年1月1日
空氣很冷
景氣很糟
待做清單還很長
願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