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出發,又比我原本想的再晚了40分鐘
那這樣下午就沒有散漫的空間了啦


今天大家回程分兩組,趁現在趕緊來張大合照




其實時間有點趕,跨上車趕緊出發喔
可是風景實在真的很漂亮,讓人忍不住一拍再拍




過了望高茶園之後的路段,不知怎搞的車潮稀少
可以讓人騎得很放心,也可以嘗試點不同的拍照角度


天氣太好了,風景自然迷人
觀峰停車場有一些人在拍玉山




騎著騎著發現,手機忘記換快沒電了
聽說老爺他們打算搭一段車,但一直沒等到,不知道怎麼了
就這樣一直騎到132K處的觀山停車場,才看到大家出現
本來預定在135-136左右休息,但既然碰到了,乾脆在這邊幫大家卸車


司機小鐘真的不錯,車好配合度又高,還帶了高檔單眼全程拍攝哩


沒多久阿芳也出現了,但在這邊他搞了兩個大烏龍
一是在我面前問我阿甫在哪裡
二是錯把我對別人講的話,當成我正在對他回話
然後一傳十,十傳百
夫妻樹就這麼活生生的從142K處,被搬到135K處


望高茶園-觀山停車場
總長約15.3KM
上坡約13KM,平均坡度4.62%

我不知情的早大家一步出發,卻不知道
頓時間,咱們俠女幫上演起了『夫妻樹你在哪裡』的戲碼
據說,水水那哀怨絕美的呼喊聲,感動了山神....
落下了..... 呃...... 石頭.... 嗄......  

132K以後的路段,難度提高了一截
有點小餓,我選擇在夫妻樹前4公里補給一下再出發


此時霧氣越來越重,到了夫妻樹附近,已經變成了濃霧瀰漫


我跟阿芳約定折返的時間是4點,但來到夫妻樹已經超過3點半很多囉
貴妃已經在這邊等候了,但為了準時抵達遊客中心
照了像,就匆匆出發


觀山停車場-夫妻樹
這一段是坡度比較陡的一段
總長9.6KM
上坡約9.1KM,平均坡度6.08%

我一直被灌輸塔塔加在146K處,所以我一直以為還有4KM才到遊客中心
從這邊加足了馬力,希望能夠準時到達
可是,其實真正的位置在145KM處,也就是只有三公里
結果塔塔加遊客中心,以很令我意外的方式出現在我的面前




半路碰到的Joanna幫我留下照片後
為了夜騎的問題,就匆匆下滑


夫妻樹-塔塔加遊客中心
總長約3.1KM
上坡約2.884KM,平均坡度5.06%


下滑回夫妻樹的路段,已經是滿佈迷霧
騎機車上山的學生們,興奮的替我加油
大家還要繼續往上到塔塔加,我則是往下


跟大家道別後,我跟阿芳就開始72公里的夜間下滑了

寒風刺骨半小時後,是沒有夜燈的山路
長路無盡,信義鄉的牌坊在夜晚也有另一番風貌


終於抵達水里停車處
真的餓了,趕緊返回日月潭,與俠女們會合用餐
眾老爺們也還沒離開...cc

講到這邊,各位看倌不知道有無發現
阿芳是本日的最遺憾獎得主
騎了140KM,竟然是全場唯一沒有上塔塔加的人
阿芳..... 偶對不起你.......偶手機在塔塔加也沒訊號了 [XD]

水里-塔塔加路線資訊
總長73.1KM
上坡長54.6KM,平均坡度4.76%


新中橫公路Google Map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