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世界金融風雨飄搖了一年
也是第一次體驗公司不在餐廳舉辦尾牙

今年的地點在公司的產線
自從3年前東莞廠完工,台灣產線產能漸低
現在已經挪掉大半設備人員,可以容納20桌以上沒問題
每年例行的各事業處長進行年終回顧報告
是基層員工了解公司營運的最佳機會
本部門今年營收小幅下降,產品也屢獲獎項,表面看起來相當不錯
可是低毛利的產品銷售量卻佔去大半,導致EPS出現低於0.4的狀況
大環境不好,電源部門也只達到預期的60%

以上總總,讓今年老總,老董都上來信心喊話
細數2008,從1Q的台幣升值,年中油價暴漲
3Q US次級房貸風暴爆發,到年尾世界性金融交易停滯導致買氣大減
連電子業大哥華碩也就在今早宣布第四季營收比預期短少三十億
說實在,從進公司後,我就一直非常佩服我家記憶力超強的老總
一篇落落長的演講完全沒有草稿,投影片,卻頭頭是道
記得剛進公司不過參加幾次固定會議,有跟老總照過面
後來離開那個會議約半年後在電梯碰面,老總只花3秒就叫出我的名字
實在是有種見到鬼的感覺啊

不管怎樣,今年的尾牙的確是縮水了
海霸王外燴口味不錯,但是食材本身實在不怎麼樣
我這桌上出現了很少見的,完全沒有任何一盤菜有見底的情況
雖然這樣講,主辦單位還是盡了全力讓大家開心,獎項還是挺多的
卡拉OK大賽有三位辣妹,資深美女,甚至還有被騙上台唱歌的副總
今年請來的魔術師表演比去年的國劇變臉有意思很多,大家笑翻天
幫魔術師推薦他在MOD的節目一下

抽獎是不會少的,這是大家最開心,可是過程最冗長的節目....
同樣的獎品也是縮水了,但這是景氣不好,沒辦法
還有本來應該很high的賓果遊戲
但是主持人給的交叉雙斜線玩法實在太難了玩的大家哀聲四起
五點就進場到現在九點,已經經過四個小時了
隨著各種節目進行,我已經慢慢陷入一種沉思的情緒...
當然獎項是越抽越大,主持人也努力吵熱氣氛,但是偶已經不行了....
處長正在上頭抽大獎,調調大家胃口,看誰還沒抽到,偶還在跟旁邊講話
最好是趕快結束,趕快回家去啦..... 

『得獎的是.... 台北 X....X....X』
唷..... 跟我名字很像啊.....
『Dixon』
哇咧.... 是我啊.....
匆忙走上台,我只記得我沒什麼表情的接下獎品... XD
看別桌同事說著,我也要那個
好吧,我現在可以感受到得獎人的心情了...

驗明正身,主管獎好像比其他獎好很多喔... 呵呵


支援Windows XP, 猜到一半了吧....


看這個外型是..... ?


看懂這個logo了嗎....


係低.... 偶抽中Eee PC了
是904HA,內建160GB HDD機種
前幾年公司生意大好時,從沒抽過大獎
能在這個年頭,抽到人人欣羨的獎品,感覺是最棒啦 (註:最大獎是Martek 42吋 LCD)


看一下其他部分
Eee PC的省電是他最大的優勢


1300百萬畫素視訊攝影機,鏡面真的很容易沾指紋
平常可別開啟,免得跟新聞報導的一樣,入侵後被看光光


髮絲紋刻蝕的觸碰板按鍵


此時拿出我的12吋小黑來比一比
8.9吋看起來沒有小很多啊....


請小白坐小黑身上看看....
原來8.9吋螢幕這麼小一丁點啊....
難怪外觀看不出來


疊疊樂
厚度比小黑薄一截,但也不是說真的很薄.....


還沒開機過,不過我看我一定是繼續用小黑了
小白.....
你就去服侍我老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