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夯的不能再夯的體育話題都來自國內三大體育運動

先是SBL的轉播權利金問題

再來是撞球神童出走新加坡

最後是國際賽二連敗給中國隊的中華棒球隊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該討伐什麼人

從小,台灣人就不把運動當運動

就像我家,我老爸明明是從小就是籃足雙棲校隊

但他們還是只會送我去學畫畫,去課後輔導

這兩三年來的單車夯,不也正顯示了這個道理

每個單車版充滿了『騎車後,我身體變好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之類的標題

適度運動有助健康,這不都是很簡單的道理嗎?

 

誰說運動不能當飯吃?

只可惜,像我一樣坐在電視機前面的人

大多都只能把自己達不到的夢想,寄託在台灣的選手身上

我不懂,為什麼心裡不高興就一定要去責怪誰?

賽事成績不好就換一個台灣夢幻隊

經濟不好就換一個台灣夢幻政府

去年說著經濟一定會變好的朋友

現在不知道會說什麼

(路人: 問題是,好像他也不是台灣人哩)

電視上的名嘴,每天都在批,就是不批自己

(路人: 你爸很愛看喔~)

重點是解決問題,不是換人做看看

要換,換也要換對人

搞不定時,選擇讓時間沖淡一切傷痛

這樣才是最糟糕的吧

 

或許,上一代的老爸老媽早就發現了這個道理

運動員的舞台在台灣真的很窄很小

小到黑道可以介入職棒

小到SBL只能吸引沒什麼消費力的學生進場

小到球員還小就得送出國找生路

 

台灣人的問題

絕不會只是因為幾個人不去打球

不會只是因為幾個人決策錯誤

這年頭又不是看個電視就叫做支持體育運動

支持運動,也不代表你是somebody

人重自重

輸了就把選手批到體無完膚的人

根本不值得尊重

不過是突顯自己只能說風涼話的懦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