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裡是不準我騎腳踏車的

直到國中某天,同學花了十分鐘教我騎,我才會的

 

高二的時候,我靠著省吃儉用存下的零用錢加上過年的紅包錢

拖著老爸說我要買一台公路跑車,老爸就帶我去他開腳踏車店的朋友那裡

老爸的朋友其實也不是專業的車店(當時是真的很少),就叫我看型錄找車

當時的我也不是很懂車,只知道當時比較專業的車行

像是仕林車行,還有大同區消防隊的後面那家好像叫做世新的車行

所陳列的主力車架都鋁合金材質,一台都要15000起跳

我們都是用機械碼表,電子碼表可是高檔貨,900-1000元要存幾個月

不過我還真的買了一個Cat Eye碼表,還有Cat Eye鹵素燈(燈泡到今天還是好的)

看那車行叔叔用著一種

『死小孩,不要浪費錢亂買東西』、『不會用,不要怪我沒告訴你』的眼光看我

心裡面真是有一種踏實的感覺啊, 難道這就是敗家的天性嗎.... 哈哈

 

在當時一台腳踏車大約1500的年代,我花了7500(定價8500)元買下第一台自己的腳踏車

(不過印象中,老爸好像還是有幫我出錢耶...... )

 

路人: 這樣就不是自己買的啦

caf677: ..................... 爸爸真偉大

 

那個年代大家對單車懂得不多,騎個彎把細胎車,就已經很受人注目

而R3000那隱藏式的變把走線,橢圓大盤,23C外胎

14段變速(當時主流是12段),Shimano 600下管變速撥桿

不管騎到哪,更是完全都低調不起來,都有人會想要借去騎騎看

小時候不懂什麼騎乘技巧,上了馬路就是掛大盤小飛輪,沒騎到40KM/h不會放鬆

我也常騎著他上下學,還遇過有同校的同學,路上指名要與我尬一下... @@"

騎上百齡橋回家,總是在橋上全力衝刺超越正在搭公車的學弟妹

有一次同學騎著機車,要我加速衝刺看看,結果他說他的碼表直逼65KM/h(不是單車碼表,所以可能打個9折比較確實吧)

也因為太操這台車,BB培林破過,小飛輪脫牙過

 

不過好漢不提當年勇,大學在新竹待了四年回家後,也不知道單車被老爸收到哪去 

一晃眼就又是五、六年過去了,去年看到車友復原R3000的心得,才想起我的車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現在是躺在我舊家的頂樓啊... (大驚!!)

天啊,還記得那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去找,果然看到他孤伶伶的鎖著鐵鍊躺在頂樓

用鐵鎚敲開鎖鏈的時候,看見鐵鍊的鏽跟車架合而為一,傷痕累累

真的有一種很對不起這台車的心情 

 

所以

我要把你變回來

 

 

※延伸閱讀

單車紀事_我的古董鋼管捷安特R-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