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小雙北指的是『北宜』、『北濱』

這麼變態的活動,想必不可能是我想出來的啦

DSC00124.jpg  

 

話說最近實在有太多事情要處理

從3月中至今,一來這陣子很會下雨,二來最近接了許多緊急的工作

再加上,還有幾樣自己的事情要忙,像是整理我的R3000車架

種種的事情到來,連約騎的事情也都無心去想了

 

但是人不能老是在忙,偶爾也要放鬆一下

月底還是給自己安排了一趟3天2夜的單車旅行

只是不知道體能是不是還正常哩

所以就答應了跟老陳去騎這一趟小雙北

 

其實以前剛接觸單車時,就騎過一日北濱(宜蘭-大稻埕)了

延伸閱讀:

2006單車遊第四站 - 玉里-台北 (3/3) 

上回也有北宜-基隆-台北的經驗

但我這個人如果會給自己一個自我挑戰

是比較會想要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

所以到目前為止,對於各種國內業餘賽事

對於各種著名的極限挑戰路線,都沒有產生很大的興趣

 

今天一早是約在新店捷運站,昨天參加員工旅遊,大清早就出門了

近來比較沒騎車,沒吃早餐,昨夜也睡不太夠的我,還是保守一點好囉

所以我搭到大坪林站就下車騎一段,先做一點熱身,希望可以早一點進入運動狀況

其實我在捷運上剛好就遇到阿淵,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會來

路上跟他說了一下,上次騎這路線大家飆的很快的事情

(好在後來一切順利,完全不需要趕路)

 

上了北宜後發現今天天氣非常的好,陸陸續續的車友很多

這次騎的速度比上次慢些,中途在坪林也用了一下沒吃到的早餐

新店-頭城所花時間約為3小時,不過在北宜就感覺強度拉高後不能持續很久捏

而且昨天控窯我負責顧火,蹲在地上有點久,回家後大腿有點疲勞,開始覺得有一點點擔心

不過一路上,阿淵緊跟在後,完全沒有落後跡象,顯示今天隊伍的速度滿穩定的

 

買了兩大袋水果的老陳,正在啃食中

DSC00125.jpg 

 

看今天天氣多好,可以清楚的看到龜山島哩

DSC00127.jpg 

 

DSC00129.jpg 

 

在頭城的小7小休息片刻後,旋即往福隆出發喔

這個老陳路上建議大家由石城那裡走捷徑到福隆車站,可以省很多冤枉路

可是在大溪時,我的身體不聽使喚,開始肚子餓了,停下來用一點心(馬表時間大概經過40分)

可以抄捷徑當然不能錯過囉,於是我們很正經八百的一直在找老陳口中講的72.5K處

騎著騎著,忽見旁邊的路標寫著136K,心中突然有一個大問號

如果這邊是136K,那72.5是什麼鬼啊(應該差不多是瑞芳了)

好在我們沒有真的騎到72.5K去,還是有找到正確的地點啦

 

原來這地方就是石城觀景區,也是俗稱丟丟銅隧道的另一端點

路人: 老陳麻煩你下次直接指示丟丟銅隧道好嗎

不過我們沒在正門進入,而是從後方進入,因為人實在多的像螞蟻一樣

DSC00130.jpg

 

DSC00131.jpg

 

DSC00132.jpg

進入隧道後,開始變得陰涼,所幸放慢速度,悠閒的穿過隧道

隧道中不時放著火車音效,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火車經過,但真的讓你身歷其境啦

DSC00134.jpg 

 

DSC00135.jpg 

出隧道後,再騎1公里就可以到福隆

 

隧道口正在晒日光浴的慵懶小貓

DSC00137.jpg 

 

在福隆我們做了長休息,因為抄捷徑的關係,12點就到了

這表示下午約可在6,7點抵達大稻埕,也表示我們可以休息久一點

今天不曉得怎麼回事,一直想吃東西,阿淵跟老陳都吃簡單的食物

可是我卻挑關東煮來吃,然後再加一杯咖啡,好好振奮一下精神

吃完後1點上路,開始後的10多仍可保持穩定的速度在前破風

但是之後狀況又來了,身體又開始不聽使喚,看了表又差不多是40分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也只能將速度放慢下來,不然一旦掛點了,就不容易恢復了

之後,我就在這樣的情形下反覆著同樣的事情,每40分鐘變慢一次,補給一次

也因此打亂了隊伍的節奏,阿淵跟老陳,你們就當做休息吧.... XD

 

當我們推進到基隆後,必須爬過大武嶺砲台那條路去騎到萬里

沒想到,此時大腿有點無力抽筋的癥狀

哇咧,還有沒有啊,不要再鬧了,我又只能把速度放慢去騎

想不到,爬過山頭後,又好了...... =.=

還好老陳跟阿淵,也有停下來等我

 

經過龍洞彎時,發現這邊蓋了白色的建築物

DSC00142.jpg

 

就這樣,我們繼續挺進到萬里

基隆到萬里的路很有趣,會先爬到一個小山坡(武聖橋)

到頂後,過了紅綠燈,就開始下滑

這條路的風景有趣的是,如果你開車的話,路中央的視野

看起來就像是公路慢慢的沉向海中,天氣好的時候

白天好似駛向蔚藍的海中,夜晚的時候,像是駛向星光點點的星空(海上的船燈)

DSC00149.jpg 

 

 

下去之後,就抵達萬里了

DSC00150.jpg 

 

早先有跟白熊與阿信通電話

看他們下午的行程,是否要改成上風櫃嘴後下滑萬里,一道走

但是騎到萬里後,白熊來電說不過來了,所以我們仍繼續照進度前進

而我的身體還是一樣的,先擋風,再落隊,休息完再趕上去

然後告訴大家我要吃東西,反覆的重複著同樣的狀況

腳倒是沒有疲勞酸痛,但是就是肚子餓 肚子餓啊.... oh my god

最餓的時候,就發生在明志工專前面,餓得受不了,都不想騎了

只得叫杯Comebuy的波麗士奶茶(什麼鬼名字啊),不過裡面有QQ的蒟篛條

再加跟小7熱狗,飽足感100%!!

 

時間大約五點多一點還早,吃完後立刻上路

這邊離紅樹林真的不遠了,雖然剛剛吃的真飽,有一點點無力感 XD

但是保持穩定的速度,很快地也就到了紅樹林

 

走河濱車道的時候,本來想說時間還早,所以都是放鬆騎的

但是後來看到時間後想想,其實我們能夠趕在七點抵達大稻埕,剛好在12小時內去完成

於是又稍微加快了速度,也真的在七點前抵達了

請路邊的車友協助拍照留念後

終於結束了看似意外卻又順利的一天

 

今天的同伴

DSC00153.jpg 

 

後記: 我覺得這真的是這個月以來我吃最多的一天了

我看我需要去找最新軔體更新一下了.... XD


路線資訊

總長:206.88KM

爬升高度:2181M

時間:11小時40分(移動時間10小時8分)

一日小雙北路線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