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沒有覺得這部片有非看不可的意義

我只是被這句對白吸引了

px_fwen5048694603.jpg  

 

不過這句話應該不是翻成『用力騎,不然就待在家』

配合劇情,應該是說『如果出門不是為了騎車,那還不如待在家裡』

片子裡的反派騎士,誤解了騎士精神,以為有了車隊,就能自稱騎士

於是慢慢變成了公路上混混,小鎮的惡夢,最後被大老訓斥了一頓

當然故事最後是圓滿結局,而我在想的是

有時候,單純的想法也需要單純的心去接受

當你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力,細心計畫

打算努力把所有可以做的事情,一舉囊括

就好像,科學家總想發明無所不能的發明

像RD總想研發無敵的產品

 

可是到頭來,你卻很容易忘了成功與快樂總是來自簡單的滿足感

並不是要騎快騎慢才叫在騎車

並不是有吃有玩才叫在騎車

不是懂改裝,懂迴轉數才叫騎車

 

騎車就是騎車

哪來那麼多添加物?

 

這週,我要去騎蘇花公路

其實我已經騎過了,不過我還是想再去一次

因為蘇花公路算是我第一次為自己安排的單車旅行

沒有想很多,就是訂好民宿,查好路線,拎著背包上路

從下雨騎到大太陽,真是一身狼狽,不過卻感覺很滿足

沒有為什麼,只是滿足於沒有包袱的快樂

簡單上路,享受騎車的片刻時光

其他的我都不想要

那這樣的念頭就是我要的

 

Ride Hard or Stay Home

當你不再重視精神與原則

那你永遠不會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