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一陣子,終於把這回的旅行規劃好了

 

其實這次的規劃真的是一波三折

原本是我,老陳,白熊與阿芳,後來加入了幫主的2日團之後

路線與住宿訂房重新調整,改了好幾次

白熊在過程中,因為媽媽反對,所以禁騎中橫

路人: 白熊媽媽有靈通,可以報明牌嗎?

 

總之,從兩團住在相距37公里的的地點,改成住在同一個地方

為了想要面面俱到,排一個完美的行程,還真是搞了很久

最後當一切都安置妥當之後,天公不作美,竟然給我下了2週的雨

我們還堅持不放棄的等待天候狀況轉好,正當它慢慢變好之際

合歡山區往埔里的道路坍方中斷了.... 

 

這下可好,原預計住在觀雲山莊的計畫,因為延期,已經訂不到房間了

還好阿芳提議改住洛韶,最後還是有得住

只不過就在活動前一週的週末,另外三個傢伙竟然都給我受傷了

阿芳首先在週五發難,桃源谷健行中臏骨附近的筋肉發炎

再來是白熊則是在週六騎完一日雙北後,一樣的部位發炎

折損兩員後,現在只剩老陳陪我騎中橫

caf677: 重點是,禮拜六晚上我得一個人在深山的廟宇中睡通舖啊  

這怎麼行啊....那一點也不好玩的啊

經過一個無事的週日,我以為事情應該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隔日在週一夜騎,老陳還沒開始騎就撞上路旁竄出的小狗

聽到連老陳都中獎,我整個是一個無言狀態

 

那我怎麼沒事?

因為自己跑過很多次旅行,我出發前都不會再從從事有風險的運動

以免臨時出現意外,導致整個計畫打亂

整個五一連假,我都沒出遠門,最遠只有到陽金公路做點緩和運動

 

唉,既然木已成舟,也只好就這麼辦了

老陳比較嚴重,當天已經決定不參加

阿芳則是在出發前一晚,才做出放棄的決定

白熊則是希望上路後再看看狀況

 

於是,終於,好不容易,我們可以成行了

看著越發轉好的天氣,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簡單打包,週五一早7:20在國道總站跟白熊碰面,準備搭葛瑪蘭客運去

葛瑪蘭有規定單車一定要打包(沒有的人可向客運索取黑色垃圾袋)

單車旅行那麼多次,還是老爺介紹的超薄攜車袋簡單好用

很快的我們就坐在站內買好票(135元),等著上車了

IMGP8570.jpg 

 

上車的時候,是司機先生協助我們置放單車,跟我上次從羅東回來時一樣

想必這是公司公定的作業吧,服務真好

因為繞行市區從辛亥路上二高,所以整個時間有點延遲

7:50發車,卻是在9:30才抵達

下車後,打包完畢,旁邊正好有萊爾富可以買點補給

IMGP8571.jpg 

 

正式上路的那一剎那,心裡面真是一股莫名的感動

前方的天氣,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IMGP8572.jpg 

 

雖然頭頂太陽,前頂逆風,輔以輕鬆的踩踏步伐,卻一點也不熱

抬頭一看,天空覆蓋了一層很薄的雲,遮蔽了一些烈日的熱力,但是不影響視線

看看那冬山河後面的山巒,層次清晰可見

IMGP8575.jpg 

 

東部的學校,每間都很有特色,常常吸引我的快門

IMGP8577.jpg  

 

綠博會結束的那天,也是我回台北的那天,加油嚕

IMGP8578.jpg 

 

因為有逆風跟多的數不清的紅路燈

短短15公里左右的路,我們卻花了1小時才騎完

不過,出來玩,就是放鬆心情,除了迷路以外,騎多快並不是重點啦

東部的火車站,常常會放置觀音像,不過蘇澳車站倒是沒有

IMGP8580.jpg 

 

因為很懷念以前來宜蘭,家瑋常帶我去吃的一家米糕

於是事前就想著一定要趁這次機會,再來品嚐一番

用705找到了這家位在南方澳的廖榮川米糕後

『老闆,一碗米糕,一碗金針排骨湯』,就直接點了啦

 

先看看金針排骨,不同於台北夜市賣的小鐵盅,

這邊是給個大碗,排骨大又多,金針也是滿滿滿

但是現在不是金針產季,金針不太好吃,顏色也不漂亮

最底下還有醬瓜調味,不過很鹹,請勿輕易嘗試啊

IMGP8585.jpg 

 

接著是這餐的主角--米糕了

這個米糕不像平常吃筒仔米糕,米糕會被壓縮

這樣的盛法,糯米粒粒分明,米糕有淋上醬汁

吃下去,口感QQ,嘴巴又不會乾,真是好吃極了

米糕最上面是一堆小黃瓜,小黃瓜下面則是毫不吝嗇的肉鬆

而且這個小黃瓜,也不是美而美那種生菜的作法

這是有醃漬過的,帶著甜甜味道的小黃瓜,好吃

IMGP8582.jpg 

 

因為好吃,沒想到我跟白熊就給他再加點一碗

同一樣餐點我加點一碗,這可不常看到了吧 

 雖然大家口味不一定一樣

不過要是你有來蘇澳,不妨去吃看看喔

IMGP8586.jpg 

 

南方澳廟口廖榮川米糕

地址:江夏路9號

電話:03-9971513

GPS座標:【N24.58148 E121.86524】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