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的行程非常的輕鬆,晚上洗洗衣服看看電視,12點才去睡

IMGP8714b(003)(001).jpg  

 

 

外頭的景色不錯,昨晚在山海風情這兒非常的安靜,一覺到天亮

服用了一粒肌酸膠囊後,沒特別噴肌樂12點就去睡了

這幾天風很大,早上起來,衣服99%都乾了

環境.jpg  

 

民宿準備的早點是粥,其中黃色的有著特殊的香味

我是台北俗,不曉得是什麼,不過把菜都掃完以後

一大鍋粥竟還有半鍋,我們就投降了

早餐.jpg 

 

離開了民宿後,早上也是沒啥事,所以跟著白熊去了趟火車站

近來開放陸客觀光,火車站也真的都是陸客

有幾位對打包單車很有興趣,主動過來問候

我們也跟他們聊了幾句,可惜他們行程不包含蘇花公路

新城.jpg 

 

跟白熊說了再見以後,我想去新城海堤看看

因為上次來這時,民宿老闆娘有推薦我過去晃晃,但沒成行

這次來之前,就有想到要過去一趟

尋著上次的記憶,溜進康樂社區,找到新城海堤的路牌後進入堤防

又發現特色學校一枚

IMGP8691.jpg 

 

找條路上了堤防,眼前為之一亮....不....是爆亮!!

IMGP8693.jpg 

 

這麼美麗的海邊,波浪反射出的閃亮光芒,讓我眼睛快瞎了...

沒啦,其實是我誇大了.... 但好天氣拍什麼都美

除了之前去蘭嶼以外,我手上的本島海邊照片,大多是灰濛濛的

不像今天的海水正藍,藍得令人流連忘返

新城海堤.jpg 

 

消波塊之下是鵝卵石鋪陳的岸邊,看見底下有人釣魚,有人看海

我也有些想下去,不過沒真的去

坐在海堤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的聲音

我要的不多,這樣就足夠了

IMGP8721.jpg

 

在海堤上流連了一會,才決定用餐去

剛剛拿起試了一下新買的墨鏡,視線清晰效果真是好

經過昨天與今天的試用,我覺得有花錢真的有差

但是我還是不習慣有顏色的鏡片,改天再添購透明鏡片吧 

 

外頭日頭赤炎炎,還是回到新城的小7裡躲著

一直待到約12點半,才往太魯閣出發

往右轉就是昨天來的蘇花公路,直走就是太魯閣囉

海呀海,我要跟你說再見了

IMGP8726.jpg 

 

今天的遊客挺少,1小時內經過的車輛只有30-40台吧

用很輕鬆的方式,在台八線上悠哉的亂騎,起點大約是190公里處

邊騎邊想事情,想以前想現在,想晚上一個人就要住洛韶通舖,會不會....

Anyway,久久沒能這樣好好隨便想想了,怎麼想都可以

清新的空氣,沒有雜質的天空,這是台北很難見到的

IMGP8732.jpg 

 

太魯閣的入口有看見兩位公路車騎士飛馳而過

回頭看了一下太魯閣大橋,想著方才還沈醉在一片藍海

現在,卻要駛向無盡藍天

再見,新城

IMGP8740.jpg  

 

自從兩年前完成了8字形環島,對於太魯閣就一直無法忘懷

我始終無法忘記那年,滿佈濃霧的碧綠隧道,永無止盡的下滑

只恨無法一窺太魯閣的全貌

太魯閣.jpg 

 

特別規劃進入太魯閣,就是在這樣的原因之下

今日的的她,也沒令人失望

太魯閣的美,峻,險,唯有在陽光之下才能一覽無遺

我也終於一嚐宿願,太魯閣,偶來啦...

看那個山巒的層次,算完美了吧

IMGP8742.jpg 

 

到天祥的路有21公里,緩緩的坡度適合郊遊騎

今天天氣好,什麼景物看起來都跟以前看到的不一樣 

路過長春祠,已經記不得有沒有來過,所以順道拜訪一下

在這個橋左邊的路口直走,應該可以到,但我是過了橋與隧道後才左轉(似乎逆向了)

IMGP8743.jpg 

長春祠就在遠遠的山腳下

IMGP8744.jpg 

 

IMGP8745.jpg 

 

因為必須取道樓梯與棧道,我只拍了照就離開了

太陽大,風也大,遊客都快被吹跑囉

IMGP8746.jpg 

 

太魯閣-天祥_0003.jpg  

 

接著是溪畔發電廠與布洛彎

怎麼今天都這麼美啊

太魯閣-天祥_0004.jpg 

 

然後騎進了燕子口

<待續> 


 

路線資訊

 

從新城小7出發到天祥,連同繞道長春祠總共約27.8KM

平均坡度是怡人的4.24%,大概2小時就可以到了

新城-天祥_航行資訊.jpg 

 

新城-天祥_坡度分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