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靳王行段長紀念碑,看見一些下滑的車友

IMGP8770.jpg 

 

天氣太好了,相機拍不停

IMGP8771.jpg 

 

IMGP8773.jpg 

 

到了九曲洞我就沒有想要進去了,好像有落石的危險

只是想過去看看地圖

IMGP8774.jpg 

 

慈母橋

but慈惠堂堂主說,不要久留....

原因就是.....

IMGP8780.jpg 

 

經過綠水,一樣沒有進去,這裡有休息站

但因為再一下下穿過天祥隧道後就會進入天祥囉

所以沒進去了

IMGP8781.jpg 

 

這橋可以進入德惠寺,再過去就是稚暉橋,也就是天祥了

IMGP8784.jpg 

 

標高480M的天祥,最初是規劃在此過夜的

那是因為看上青年活動中心的背包客方案(600/人)

那時也聽說這裡的基督書院相當美,可惜住在這邊,離武嶺是有點遠

IMGP8786.jpg 

 

在郵局旁邊休息時,看見三位車友,上前打了招呼

聊起來以後,才知道來自新竹的他們還找不到住宿

原來是因為他們搭火車從新竹直達新城,10點才抵達新城

要是先到台北轉搭客運到羅東,應該會快很多

主動的建議他們詢問就在對面坡道上的基督書院

還不賴,1400/3人

IMGP8787.jpg 

 

後來又加入兩位從秀林騎過來的花蓮車友一起聊

能在旅行時跟同道中人閒聊,真是挺開心的

沒想到最後還得知其中一位跟我念同一個大學

不過這位大哥,抱歉啦....你要叫我學長啦....

 

因為時間還早,本來其中一位車友有想要跟我一到去洛韶

有人可以跟我一起我當然是好啊,可惜因為舟車勞頓,他們還是放棄了

其實我心裡還不願放棄,還真的很希望到時會出現其他旅客哩

不管如何,先上路比較重要

IMGP8788.jpg 

 

下一站是西寶,標高915公尺,大概花了50多分鐘

這段路比較硬一點點,但還是秉持爬坡心跳不超過150的原則在爬山

太陽要西下了,晒不到太陽,這個高度下有時會有點陰涼

下面分別是泰山隧道與西寶隧道

IMGP8791.jpg 

 

IMGP8792.jpg 

 

IMGP8793.jpg  

 

過了西寶往前走,會看到右邊這個匾額『眺望亭雲』

看著左邊的名字,我聯想到了天祥附近的德惠寺

往涼亭走去,果真就能看到哩

天祥洛韶.jpg 

遙望下方位於天祥的德惠寺

WOW,爬的真高了不是嗎?

IMGP8799.jpg

 

往前方看去,則依舊是美麗的山景,只是不像早上那麼的奪目

現在的山,看起來溫柔許多

IMGP8800.jpg  

 

在我拍照的時候,身後出現了本日第三組下滑的車友

因為滑太快,雙方都沒意識到,所以只有點頭示意一下了

不經意的騎著,不知不覺經過了恆山隧道

然後就到了標高1117M的洛韶,比預計提早了30分鐘

也好,那就早點休息囉

IMGP8803.jpg 

 

IMGP8804.jpg 

 

今晚住宿的地點是洛韶慈惠堂,招牌就在派出所旁邊的斜坡前面

斜坡小有斜度,上去之後先找堂主陳女士報到囉

IMGP8806.jpg 

 

IMGP8807.jpg 

 

打開房門果然是通舖,果然也只有我一個人.... 唉... 認命

IMGP8809.jpg 

 

慈惠堂是供奉道教的瑤池金母,平時就有通舖供香客使用

這裡雖然簡陋了些,但這邊可不是破廟喔

淋浴間,洗衣機,流動廁所,沐浴乳,洗髮精,洗衣粉都有了

尤其是洗衣機,今天可以不用手洗衣物了,脫個水應該晾得乾了 

 

聽到有人走動的聲音,原來是有香客來此

感覺有在做法事,因為我聽到有一個人一直發出嘔吐的聲音

不便過去打擾,洗完澡跟衣服後,乾脆在床上小憩一下下,直到廚師來叫我吃飯

『年輕人~年輕人』的叫著,哇哩列,先生,你看起來也不大啊你.....

 

我是真的餓了,他們兩位叫我先開動,也就顧不得禮貌囉

桌上有四樣菜,煎魚,小魚肝魯苦瓜,滷竹筍,枸杞山藥湯,還有一道菜忘了名字

沒話說,除了煎魚我沒吃以外,樣樣好吃.... 真是好吃啊!!

山藥,竹筍香甜鮮嫩,苦瓜之多味美,枸杞湯好好喝

掃掉了不少青菜,連爬了兩碗飯兩碗湯

能吃到這麼好吃的一餐,真是太幸福了

抱歉,沒有拍到晚餐照

不過那飯鍋裡面的飯,大概夠3個阿舜使用吧

 

飯後的西瓜也是真正有夠好吃

飽了以後就跟堂主聊天,一開始話題還挺廣泛

漸漸地,竟然連靈異故事都聊下去了...

 

我好不容易忘記我今天是要一個人睡通舖的耶

可是這話題就這樣一直蔓延開來,即便我想反抗也沒用啊

兩位,你們就不要再講了吧....

 

聊了很久以後,堂主一見快九點了時間已經不早,就放我回房了

也好,不知怎的,是真的有點睡意,就別再講鬼故事嚇我了

 

正當要打開門前往通舖時,堂主冷不防講了一句

『那個晚上燈要打開喔』

燈打開 ...... 燈打開?

 

我笑笑,隨口問了了一句不該問的話

『是喔~為什麼?』

 

堂主(一本正經貌):

『啊,就那個在山上這樣比較安全』

 

還不忘補上一句:

『還有門要鎖上喔』

 

不問還好,激起我的好奇心了(堂主....我討厭你 )

『是怕有賊嗎?』

 

堂主(還是一本正經):

『啊就那個.... 在山上都有... 長長的,你知道的啊...』

 

『是蛇嗎?』

 

堂主(左顧右看):

『我們不講那個字,都講長蟲...』

 

吼~~堂主,我生氣了啦

蛇就蛇,幹嘛搞神祕啊!!

 

都不講清楚(跺腳)

我不想玩了啊....我要找媽媽

帶著詭異的心情,我不情願的走向通舖去了


【路線資訊】

天祥往新城,坡度接近巴拉卡公路,但是還要更緩一點點

因為距離長15公里左右,比巴拉卡還長,所以爬升高度達到700M

 

天祥-洛韶_航行資訊.jpg 

 

天祥-洛韶_坡度分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