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事情真不少,活動滿檔啊

暨上週的蘇花中橫之旅,這週我又開拔到塔塔加囉

IMG_7659.jpg

 

不過今天我是來當司機的

阿芳幫大家找到的民宿位在車埕

我知道這個地方,因為8字環島時,集集的民宿老闆指示我走131縣道去埔里

而車埕就在靠近明潭水庫的地方

只是當時在縣道上面騎,並不曉得下面的車埕火車站一帶,View還挺不賴的

當我們在卸行李時,老陳赫然發現卡鞋不見了

真糟糕,因為在停車場大家忙著裝行李,沒注意到有東西沒放上車

後來決定把我的布鞋借老陳上陣,祝他一路順風

 

沒想到老陳的苦難還延續到晚上

只是想打個氣,沒想到卻發生氣嘴漏氣

換個胎再打,又漏....!? 老陳的胎到底有什麼魔力啊?

拿出第二條備胎,裝的時候七手八腳的似乎有夾到內胎

結果真的就把內胎打爆了.... 嗚

還好我有帶兩條內胎出來,不死心再換

一切都檢查妥當後,才去裝外胎.... 一裝.... 哇.... 兩個人手都沒力了

還好這條胎最後安裝妥當了.... 有夠累~

 

車開的有點累,晚上雖然也喝了紅酒,可我卻沒什麼睡著,可能是因為電風扇太大聲了

所以一大早,還沒四點就起床準備了

 

我們的三位選手,老陳,阿良,阿芳自行下滑到水里國中

我則因為大會有交管,必須在六點以前通過神木村路口,所以直上塔塔加等待

一路開上去倒也還好,幾乎都是參賽車隊的補給車輛

四點半出發,六點就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

不過補給車輛實在太多,路邊停車綿延了快1公里

趕緊打消繼續往阿里山開的念頭,想起在終點前400M看到的路邊停車場

果真還有位子,我也就順利的佔到一個絕佳的觀賞位置

IMG_7650.jpg

 

趁著還早,往終點站走去

六點多了,競賽組選手應該已經快要熱身完畢

我在那邊拍拍照,大會的工作人員都還在準備中

目前看起來天氣還很好喔...

IMG_7652.jpg 

 

IMG_7654.jpg 

 

IMG_7655.jpg 

 

IMG_7661.jpg 

 

 

有點睏,走回車上瞇一下

7:45醒來,聽見外面有騷動

啥,第一名快要進站了???

真的假的!?我趕緊拿出相機準備拍照

前導車出現

IMG_7663.jpg 

 

7:56第一個選手真的進來了,OMG

這是台灣新生代的國手,馮俊凱選手

成績為2小時3分左右,含熱身賽段應該是2小時56分

IMG_7666.jpg 

 

後面第二名的選手,差了好幾分

而台灣一哥賴冠華選手排名約11名左右

通過我前面時,還正在聊天,聊到最近有摔車

陸續又通過一些捷安特的贊助選手,包含第一位女選手

這些專職運動員真的很厲害

IMG_7694.jpg 

 

隱藏在挑戰組中的捷安特女選手?

IMG_7695.jpg 

 

這位先生年紀也不小耶

IMG_7698.jpg  

 

第一名選手進站後1小時內,陸陸續續有競賽組選手進站

也有一些挑戰組的選手進來了,這也真的是快的恐怖

耐心在這裡等候的同時,也跟旁邊的支援團聊了起來

然後看著自己的朋友一一進站,那種感覺真的還不賴

布鞋上陣的老陳

IMG_7745b.jpg  

 

新車上陣的阿良

IMG_7755.jpg  

 

終於補足最後3K的阿芳

IMG_7772.jpg  

 

YA!補完了~

IMG_7777.jpg 

 

補一些漏網鏡頭

像是捷安特的選手雙載回支援車的畫面

IMG_7710.jpg 

 

像這位裸身批著毛毯的車友

有人說他是流太多汗有點失溫,所以回車上去取毛毯保暖

IMG_7724.jpg  

 

頂著爆炸頭上陣的友隊車友--大未來

IMG_7734.jpg 

 

網路ID叫做單車女殺手的女士

真的是好快好殺

IMG_7741.jpg 

 

斜躺車

IMG_7742.jpg 

第一個看到的外國人

IMG_7740.jpg 

第一個看到的情侶檔

IMG_7743.jpg 

 

浣熊頭騎士

IMG_7764.jpg 

 

誰說騎車會晒黑,腳一定很粗

IMG_7737.jpg 

 

IMG_7744.jpg 

 

IMG_7747.jpg 

 

IMG_7751.jpg 

 

爆胎了乾脆用跑的推上去,有骨氣!!

IMG_7761.jpg 

 

 

有人騎賣場雙避震車上來,有人穿藍白拖上陣

還有這位人氣最高的瑞士姑娘,靠這台車就能騎出4小時20分的成績

這還略遜她去年的成績說~

以下照片之引用來源為:

 ☆塔塔加讓我'身'心'靈'嚴重遭受打擊",腿力+技...  

氣定神閒

鐵雲2.jpg 

最普通的變速淑女車

鐵雲1.jpg 

 

自稱不敢見人的作者合照

鐵雲3.jpg 

 

女子組前幾名都是國內業餘屆有名號的哩

鐵雲4.jpg 

 

鐵雲5.jpg 

 

聽說她是來台灣學中醫,想必名字才會如此中國風

不過我還是寧願認為她名字的靈感是來自科學小飛俠... 哈

 

其實,這是一個能夠給自己省思的真人真事

對於換裝備,我的看法是

我知道好裝備確實給你不同的境界

但畢竟裝備是死的,人才是活的

靠著裝備升級換取速度是一時的

換裝備不會讓你越來越快

只有自己才能越來越快

要換什麼都可以,但我們一定要知道

靠著越換越好的裝備來提升速度

提昇的不是你自己,是車輛

可別以為是自己變快了

 

後來發現老陳忘記帶卡鞋,換了三次胎都還不夠慘

最好笑,最悲慘的莫過於這一位騎到一半坐管螺絲斷裂,然後座墊應聲而落的車友 

詳情請見Mobile01 真正永不放棄之超級無敵塔塔加之旅  一文

好笑的不是座墊掉下來,是他找民宅更換螺絲的過程....

真是太... 永不放棄了

 

最後聽說還有人補給車停塔塔加,但出發後才發現鑰匙忘記帶

只好折回民宿取鑰匙,再重騎一遍

無言~~

 

回程的路上,還有許多選手得自行下滑下山

不分男女,有的人看起來是卯足全力

相對於我們開車下山,我們是幸福許多了

IMG_77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