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NBA季後賽強度,有著不同與前幾年的高張力

害我難得的想要為職業運動賽事寫下評語,實在好精采

(以下照片來自於www.nba.com)

 

其實我已經有幾年沒特別關心NBA的賽事了

主要是老將的凋零,新秀還正在崛起

更明確的說,自從Jordan,Pippen退休後

NBA就沒有什麼讓人感動的賽事了

老是看到球隊發生非受破性失誤,誤判導致輸球,實在是很受不了

我是來看灌籃的沒錯,不過球賽要精采吧

 

時至今日,幾位新秀已成大器

你不再看到他們在場上打球,只在意自己打球帥不帥氣,得分夠不夠多

真正的戰績,其實都不怎麼樣

 

這回一路看到了最後四強,真的是很精采

東區冠軍戰前兩戰,都是靠著最後時刻的出手才決定了勝負

西區的部份則是展現了強大的季後賽高張力

 

球球到肉,球球致命

你離不開我,我離不開你

好看

2009 Playoffs_Last 4.jpg 

 

[Esatern Final: Cavs vs Magic]

《Cavs》

Cavs騎士隊在有了『the King』Lebron James之後

簡直是鹹魚大翻身,再加上James的個人努力,一進入NBA就大放異彩

聲勢大大超越了Camelo Anthony

現在的James簡直是NBA的無敵浩克,無人能擋

magiccavs4.jpg 

 

六呎八吋,壯的像牛一樣的James

運動能力一點也沒有受到體重的影響

若Jordan的運動能力是力與美的結合

那James就是純粹的力量與速度展現

簡單的講,這根本是一輛美式足球的火車頭啊

 

現在的James,不斷的挑戰自己的身體極限

從進攻到防守,從防守再回到進攻

James幾乎做了場上所有能夠做的事情

本季經常可以看見James從不可思議的位置,飛奔過來阻攻的畫面

而季後賽的共三次的最後一擊出手,James三次都得手

無疑的是本季實至名歸的MVP與最佳防守第一隊人選

這樣的情形出現在Jordan身上,也出現在Kobe身上過

不過其身體素質令人害怕的程度,就像我第一次看到Shaq O'Neal一樣

令人發麻

 

第二場賽事,球賽停在最後一秒

我都快轉台了,James表情看來有點無助

沒想到,接球後立刻出手,球兒應聲破網

跌破眼鏡啦!

lebron5.jpg 

 

終於High啦

lebron9.jpg 

 

這可不是拿到總冠軍,這是第二場而已啦

lebron7.jpg 

 

至今,騎士隊擁有相當的優秀的板凳深度,與團隊作戰能力

不過這個團隊,依賴James的程度非常的深

由於James撐起了騎士隊的半邊天,板凳的輪替也變成一們學問

James能待在球場的時間非常的長,如何讓板凳的手感維持不墜

我看比叫James不要下場還難

幸好,這幾場球James真的都像超人一樣,救了騎士

不過,超人如James能救幾場呢?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

 

《Magic》

我從沒想到騎士的對手竟然會是魔術

要是我有賭,我一定會跌破眼鏡

畢竟,近年在灌籃大賽出盡鋒頭的Howard

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已經是一個能夠在場上主宰戰局的Super Star

不過他倒是把藍框給上的計時器灌倒了

magiccavs8.jpg 

 

magiccavs.jpg  

 

經過頭兩場的比賽,我發現魔術跟金塊(Nuggests)比較像

他們都擁有完整陣容,沒有主將受傷,並且人人可以得分

在進入季後賽,提昇了防守強度以後,才讓人發現了他們的潛力

在這樣的特質之下,反而能夠讓對手無法用過去的經驗來與之對抗

 

第一場賽事的關鍵進攻是Rashard Lewis

不過,我必須說,來自土耳其Turkoglu比我想得優秀

我看過幾次例行賽,他都是最後一擊的第一人選

就像小牛的德國坦克Norwitski,動作不像黑人那麼敏捷

但是準度與判斷力才是他們賴以為生的致命武器

六呎十吋的身材,動作不快,卻能掌握得宜的傳投時機

第一場執行最後一擊成功,又再度證明這一點

不過,NBA有大小眼嗎? 我找不到他的最後一擊照片哩

2.jpg 

 

魔術的團隊運作良好,再加上季後賽效應,讓球隊之間差距變小

如何展現穩定的對抗能力,是唯一能夠牽制James的武器

第二場球賽中,James已經有出現體力不濟的狀況

當然,最後一秒的暫停後進行攻擊,我都快要轉台的情形下,竟然得手了

我只能說他是超人了

 

Magic加油,祝你們找到破解騎士的方法

 

[Western Final: Lakers vs Nuggets]

《Lakers》

在目前的SUper Start之中,Lakers的Kobe Bryant無疑是現今NBA第一把交椅

夾著3枚總冠軍戒指,禪師坐鎮教練團,更有驚人的得分能力(單場81分)

是大家眼中,執行最後一擊的最佳人選

他無疑是Super中的Super,Star中的Star

今年的Lakers例行賽狀態也是奇佳無比,有著禪師一貫的攻守均衡的球隊特點

不特別強調進攻,也不特別強調防守,重點是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

lakersnuggets.jpg 

 

可惜到了季後賽,這隻球隊的集中力似乎有不夠集中的問題

每每看到Lakers打的奮力,卻只能換來小幅領先

實在讓人感到這隻球隊的態度在哪?

hey Lakers, 你們知道這是季後賽吧

 

而這隻球隊我最擔心的,卻正是Kobe

不知是否年紀增長,Kboe的靈巧性越來越差

進攻能力依舊,但是不再那麼犀利

常常會看到關鍵時刻Kobe被死守,不得動彈

在這個系列之中,不難發現Kobe情緒的波動

他的關鍵取分能力還在,可是卻似乎無法被引爆出來

現在的他,只是一個正常的Kobe

 

最可怕的球隊,不是什麼人人可以得分的球隊

而是高成功率的戰術執行能力,讓對手來不及破解你的戰術

這包含第一選擇,第二選擇的迅速轉換

而季後賽,Lakers之所以打的辛苦,除了態度之外

無法讓Kobe發揮Kobe的能力,無疑是最大最大的問題

lakersnuggets4.jpg  

 

《Nuggest》

說實話,前幾輪我沒特別注意這隻球隊

我很訝異Nuggets可以挺進到總冠軍賽

外號『甜瓜』的Camelo Anthony,過去的他就是我在講的

個人技巧很精采,球賽精采程度卻往往不怎麼樣的Super Star

高中時期與『King』James的瑜亮之爭

雖然在進入NBA之初落後不少,還有許多負面新聞

但現在有在今年大爆發的趨勢

lakersnuggets6.jpg 

 

歷經去年的季後賽挫敗,他在今年完全不一樣的

外線投射,內線單打,爛帳攪和全都能來一手

並且,在奧運賽事的防守磨練下,今年的防守表現相當驚人

lakersnuggets3.jpg 

 

在從Psiton交換過來的Billups加入後,Nuggets呈現與過往很大的差異

這個差異就是防守

對! 沒錯,而且進攻效率並沒有因此下降

不過這樣的防守,並非是像馬刺,火箭那樣的嚴防死守

而是因為對球賽的專注力而導致

Billups對球隊的運作指揮,也依舊維持他的高水平

不過,到了這一輪,三分球命中率略有下降,值得注意

lakersnuggets8.jpg 

 

最後,Chris Anderson在季後賽的竄出

在協防與二次進攻上提供了莫大的協助

現在的Nuggets不但難纏,而且擁有能夠擊潰Lakers的能力

那就是年輕,源源不絕的體力

Anderson擺脫負面新聞專心打球後,現在人氣高漲

mavsnuggets.jpg 

 

4.jpg 

 

當Melo將防守能量全力灌輸在阻止Kobe接球的時候

可以看到Kobe確實有無法擺脫Melo的困擾

然而Melo有許多工作要做,什麼時候讓Melo對上Kobe

就是教練團的問題了

 

目前兩隊在Lakers主場,戰成1:1平手

雖然頭兩場沒有出現buzzer beatter畫面 

緊張程度卻不在另一個對戰組合之下

不過前場比賽最後的發球失誤,讓人對Nuggets的穩定性有點存疑

希望,不要再犯這個錯誤

下一場賽事將回到Nuggets主場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