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球季的季後賽賽程終於來到了Final game

經過漫長的兩輪賽事,目前總冠軍賽的對戰組合是Lakers vs Magic

(以下照片來自www.nba.com)

T1_Coaches060309.jpg

 

前面的東西區冠軍賽我已經寫過一篇觀賽心得了

這次我依舊不是要預測結果,那個留給大師去預測

依照前幾場賽事的激烈程度來看,兩隻球隊差不多都已經精銳盡出了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最盼望的看到的是James vs Anthony,而非James vs Bryant

不幸的是這一瑜一亮,還真的都各自輸了球,也許有一天我的願望會實現的

 

回到主題,我上回題過,在季後賽提昇了防守層次的魔術,已經蛻變為一級強隊

而湖人在季初的精采表現,則讓許多愛捕風捉影的媒體開始將湖人與公牛相比

事實上,這怎麼比?

古往今來,所有歷史留名的球隊,當然都會伴隨著顯赫的戰績

偶爾也有例外啦,像某年尼克的老八傳奇,那實在太神奇了

扣掉這些以外,所有偉大的球隊,並非只靠著季賽的優秀戰績去奪取總冠軍頭銜

重點還是實力

 

今年呼聲最高的對戰組合是湖人vs騎士

不過,本季66勝的騎士,卻沒有辦法在季後賽突破魔術的封鎖

排行第二的湖人,竟然在西區冠軍賽打的跌跌撞撞

這是什麼情形!?

關鍵是應變力,以我比較熟悉的公牛隊來說

其實,在那兩年公牛與爵士爭奪總冠軍的日子裡

我認為那是一個非常經典的對戰系列

每每,爵士拿出絕活壓制,公牛總有辦法在下一場

拿出層次更高的技術,態度來與之抗衡

 

一隻偉大的球隊,之所以所向無敵

並不是因為真的無敵,而是他總是能找到出路與方法去生存

騎士還不夠懂事,湖人還不夠智慧,而Kobe還不是Jordan

這不是單場豪取81分,或是屢屢關鍵一擊,就可以相提並論的

Jordan之所以偉大,乃是因為他讓其他人也跟著偉大

 

 幸虧湖人有總冠軍賽經驗,幸虧湖人有禪師

在最後一場『終於』找到破解金塊的方式

否則,看到媒體的一窩蜂西瓜偎大邊的讚頌這兩隻隊伍

誰還看得下這NBA呢

 

闖過騎士這一關的魔術

所要面對的,是一個正要覺醒的獅子

騎士確實是一隻被高估的球隊,但過了這一關,並不值得高興

因為Kobe是另一個層次的球員,不是才剛滿23歲生日的James

而且湖人才剛剛從金塊賜與的惡夢中醒來

魔術陣中的主將,雖多半有相當的籃球智慧與穩定性

尤其是Ariza能否應付土耳其人的歐洲式智慧型打法,還很難說

Howard在季後賽的高水準罰球演出,也不知是否能夠持續

湖人的板凳群表現還是比較厲害

 

接下來,我覺得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這個對戰組合,究竟是球員決定勝負

還是教練決定勝負 

 

一個綽號緊張大師,一個綽號禪師

這不也是很有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