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Mobile01車隊版功能式微後

好像也很久沒有跟別車隊聯誼了

mobile01-99585ff0718a3a163009f5f44c2d4404.jpg

跟鮪魚肚車隊的聯誼,起自某天海苔大說要約騎小雙北

鮪魚肚車隊車友看到後想一道騎,但沒想到一『約』不可收拾啊

這可把偶們給嚇壞了,根據大稻的約騎風格,我們連當天來誰都不太確定咧

結果那天下雨,大家做作罷了,等到過年再約永安漁港,竟然還是下雨

終於到了今天(隔了一個月了)約騎雙北,終於沒下雨啦,所以才有機會成行

其實今天本團約的不夠早,鮪魚肚車友早就到達先去吃早餐了

我們約騎的時間也該因時制宜調整一下才對

IMGP0839.jpg

 

大家會合後,一名身形精壯的長髮車友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是因為我以為他是女的,而是運動員自然散發的氣息

小弟我以前打了10多年籃球,分得出國手跟業餘運動員的差別

請教了一下海苔大,確認這位踩著富士車的朋友應該是富士車隊的車手

就是這位

IMGP0842.jpg

 

在聯誼前,有事先了解一下友隊的背景

果然是臥虎藏龍的一隻車隊,內有市民組高手與市民菁英

聯誼前也是戰戰兢兢,深怕有所怠慢,但是又怕失去聯誼的意義

其中兩三位菁英是跟這位富士車手先上路了,因為他們今天的預定路線是雙北耶

IMGP0841.jpg

 

八點才出發是真的有點晚了,如果有耽擱,那我們真的要說聲抱歉了

現場也有些特殊的車子

IMGP0844.jpg

 

IMGP0840.jpg

 

今天天氣是久違的晴天,我好久沒有騎到長程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也是都悶了很久,還是等大稻團太久

從新烏路口出發後,感覺速度有點快唷

過了國史館後,海苔大要我在前面引導節奏

我們算中後段出發的,所以是慢慢追上前面的鮪魚肚車友

當我們跟上前面後,發現鮪魚肚車友的速度還真是不弱

不過可能我太專心引導海苔了,不知不覺好像離開了也是晚出發的友隊隊友

然後海苔大可能心中一直想看看前面的富士車手,竟然就自個脫隊了

目視Bill跟著鮪魚肚車友離開我們的視線有400M以上的我我跟老陳

我們兩個則是定著節奏騎著,慢慢看到原來很遠的前面還有鮪魚肚車友

而且還是一台計時車喔,真是帥啊,這位應該就是Steven吧

他說他這台是用來參加三鐵比賽用的

計時車把騎上坡在操控上是會比較困難一點

但是因為很快就要用到了,所以只好今天帶出來試一下,免得到時出現問題

IMGP0847.jpg

 

這個時候突然看見海苔大出現在前面約300M處,跟老陳商量了一下就往前追上去

不過很倒楣,碰到一處陡坡,害我臨時才決定變換為抽車姿勢

海苔大告知狀況有點不好,我跟老陳就陪他騎後面的路段

此集團(今天明明是聯誼,我竟然會用集團來稱呼... )應該是速度比較快,所以跑在前頭

我試著跟住這個速度,騎了不知道多久,老陳不知何時突然說了一句話,他說

好像腦內分分泌太多,我現在心跳190,可是感覺還好耶

拜託啊,老陳.... 不要嚇人好不好啊....

 

不過喔,一路上我是覺得這樣騎好像太快了,快到我只跟Steven講過一次話說

後面1/4的路段,我們也放慢了,而且說實話前面騎的速度很明顯已經超過我以前任何一次了

最近有固定踩訓練台來彌補運動量不足,今天這路段也顯現成效說,沒什麼壓力

從國史館到風露嘴,回轉數只有71轉,最大心跳174,平均164,均速18.3km/h

時間是破我自己的紀錄了,因為以前從來沒有想要這樣子計時上去啊... 囧

大家要好好想想今天是來做啥的才對啊~

 

我跟海苔大先行下滑坪林,下滑的路上遇到一名聽說是另一個友隊的登山型菁英

我被他的精瘦體型與腳勁吸引了,此外還注意到特高的變把,裝起來粉像公路車有牛角

如果海苔的設定是偏平路賽設定,這位先生就是偏登山賽了,可是我是覺得偏很大

我只要握變把,不太需要特別踩,就能尾隨在這位先生的後面,握下把,就更輕鬆

更驚奇的是,這位先生抵達坪林後,進去小七補給,完畢還坐了一下,他的團練隊友才出現

這也太厲害了吧....

 

等待的過程中,遲到的阿淵跟大雄都出現了,腳步真快耶

IMGP0848.jpg

不過阿淵哥的姿勢跟表情都怪怪的

IMGP0853.jpg

還有幾位海苔大的朋友,其中有山港的P大

還有一位身高近190,車架大到不行的大哥(都快60囉)

長腳大哥,不用我說你們也分的出誰腳長!! (引用自友隊愛犬阿Q的照片)

long.jpg

長腳大哥的車(引用自友隊愛犬阿Q的照片)

long2.jpg

 

重點是還有一位可以騎著登山車尾隨公路車高速南下的大哥

IMGP0868.jpg

 

P大在山港也是有名的,可惜我好像沒有照到

今天他為了坪林買的芋頭蛋糕,專程從縣界回頭去

 

照片集錦

IMGP0850.jpg

 

IMGP0851.jpg

 

IMGP0855.jpg

 

IMGP0856.jpg

 

IMGP0857.jpg

在這邊與友隊合照幾張照片,隨後出發

注意一下阿吉在做啥吧

(引用自友隊零碼出手的照片喔)

坪林.jpg

 

剛剛在坪林我只補給了一包Energyin

所以整個早上我只吃了小包子跟這包果漿

不是肚子不會餓,只是想要消消脂肪

但是有感最近固定騎訓練台運動,我想稍微吃少一點應該也還好

 

坪林的元宵廟會活動(還有電子花車喔)

IMGP0862.jpg

 

後面往縣界的路呢,我自知補給不多,海苔大哥看起來也狀況不佳

再說今天跟友隊互動很少,所以我原本就打算要更緩一點,或許可以多講講話

所以出發不到10分鐘後,就目送老陳跟上友隊隊友慢慢離去,阿淵也慢慢前進

我不打算跟進,所以就在後面觀察著前面這樣子而已,不過身邊的人已經越來越少

過了兩三公里騎登山車的大哥有跟上來(真厲害!),不過那時已經進入逆風路段了

山裡面也有逆風啊!? 對,北宜就是這樣,我猜是從礁溪方向吹來的海風吧

我這個人遇到逆風,會踩得比較起勁,再加上剛剛登山哥大哥一上前來只道幾個字

你踩的好順啊

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

 

不知不覺速度又上來了,雖然辛苦但是目前燃料還夠用

慢慢的,看到被大車擋住的阿淵,大車似乎沒發現後面大塞車,阿淵好像趁路寬超了過去

我們後面5-6台車則是都只好尾隨無法前進,這時我可能腎上線素發作吧

我竟然做了平常很難得去做的左側超越動作,加足馬力超過去以後發現真的有點瘋狂了

再不克制一下,就要熱血沸騰啦....

 

還好,這一超我的燃料就差不多用完了

最小補給的額度被我用完了,後面幾公里我只能選擇穩當騎完

此時大貨車大概是被我超車的動作給驚醒了,終於想到要讓路

回頭看一下,後面有看到登山車大哥跟毛董,我再加了點油門跟上阿淵後就差不多沒油了

我頂不下去了,我跟登山車大哥說,逆風吹好久,我要休息一下

又騎了一小段,看見對面有鮪魚肚車友下山了.... (驚!)

應該是前面菁英組的車友,但是原路折返下來的

 

休息一段後,體力有save下來,不過油量很低了,沒法跟剛剛一樣想追就追了

這時登山車大哥就頂上去,我與阿淵跟著騎,這位大哥聽說今天是來紓緩的... (媽呀~)

過了段時間,我感覺還可以,我又上前去頂頂到最後2公里,又差不多沒油了

我自知經過剛剛大車拖延,還有現在的狀況,要趕上老陳是不可能了

這時我跟大哥提示縣界的里程數,我就慢慢放掉不追了,阿淵則是跟著大哥腳步也上前

越接近縣界,越接近濃霧範圍,等我抵達時,連廁所都看不到在哪

IMGP0866.jpg

 

在縣界上先抵達的登山車大哥,以為我就在他後方,沒想到過了段時間才看到

笑問我是不是頂風頂到沒力,我說是啊....

不過今天這段逆風,最後沒油放慢,但是看記錄還是又破了自己的紀錄

老實說以前騎北宜都是借道,根本不會去想計時的事情

今天一連兩個路段,都破了過往的紀錄,是怎麼回事啊?

 

肚子很餓,但是為了消一下過年累積的脂肪,我在這邊什麼都沒買,就吃了老陳買的番茄兩粒

大顆的番茄,灑上桂花,香甜好吃耶

IMGP0870.jpg

等待隊友的過程,也順道去跟友隊搭訕一下....

說是搭訕,其實沒講幾句....

今天真是抱歉,沒能善盡車隊聯誼之責,下次改約騎輕鬆一點的

友隊的參賽經驗不少,當天除了看都看不到尾巴的菁英組以外

也有隱藏的高手,但是根據我的觀察,他們只是抱著來緩和的心吧

敝隊在參賽方面經驗比較少,能藉此交流一下經驗是最好了

(阿良竟然在家睡過頭!!!)

 

停車的時候就是車展了,再來幾張車照

IMGP0876.jpg

 

IMGP0877.jpg

背景是我的,壓縮真大

IMGP0871.jpg

 

IMGP0872.jpg

 

IMGP0874.jpg

 

重點是這些單身的,是有沒有那麼害羞啊!?

還有可憐的深海魚,今天誤入賊船,友隊的女生也很快,全程真是趕到不行

以後大家要好好改進,不要以為別人都是來尬車啊

 

回程跟友隊在坪林分離,他們要直達風露嘴,我們則是先在坪林用點午餐

最後在新店光明街吃完豆花後才回家

IMGP0882.jpg

 

毛董總算接到來自車店的好消息了!!

IMGP0883.jpg

 

太久沒騎長程,大家又飆車

結果洗完澡後一度還覺得有點疲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