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這次我的統包負責人是林先生,他是木工出身的

他昨晚上要去澎湖,所以今天下午我自己先到工地跟水電師父商討施工細節

IMGP1971.jpg

從主臥,客浴到長輩房的開關(無法拉線,我買遙控開關請他安裝)的位置與功能

客浴外的壁櫃天花板要新增電燈,然後到客浴的管路移位等等,我都一併跟他講清楚

客浴馬桶原本對門,我把它改到內側去,然後洗手臺就移到靠門這一側

衛浴空間不夠大,所以客浴的淋浴設施就取消了,就當做是乾濕分離吧

因為我家的設計基本上都不難,所以溝通起來還滿容易的

 

現場噪音還算可以,不過下午趁逛家電的時候

我還是去新東陽買了幾盒鳳梨酥準備來敦親睦鄰一下

結果大家都說幾十年的鄰居了,不必客氣... 沒人收,我自己吃,哈哈

 

由於下午才去,施工進度已經到了貼上矽酸鈣板了

IMGP1961.jpg 

矽酸鈣板不是用釘的嗎? 是啊,可是我看師父都有先塗上南寶白膠耶

作用可能增加密合度吧

IMGP1972.jpg  

釘好的天花板就長這樣了,這是主臥

IMGP1963.jpg 

客廳

電線也差不多都拉好了

IMGP1977.jpg 

最後關頭才變更的流明天花板

本來是說用PVC板,但是師父說撒必思用矽酸鈣板做給我

但我有點怕以後不好清理... 真速兩難啊

晚上跑回去拍的,師父辛苦,我也速粉辛苦啊

IMGP1980.jpg 

兩間浴廁的天花板也拆了

IMGP1984.jpg 

還是可以看到生鏽的鋼筋

IMGP1990.jpg 

書房的天花板也差不多好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角材的間距

林先生說過,角材間距約在1.2尺,也就是大約36cm

我在網路上爬文,最長也不可超過1.5尺,也就是大約45cm

太長會造成跨距太長,然後導致支撐力不足天花板容易變形

大家在施工進行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工班的作法

IMGP1967.jpg 

釘天花板還真的滿快的,現在幾乎只剩下客廳的間接照明了

 

施工進度:

1.天花板: 矽酸鈣板全釘好了,但是客廳間接照明角材還要等等

2.浴室: 舊天花板拆除

3.電源開關: 燈具與開關拉線

 

[7/5]

今天得上班,但是等不及想要看看進度,所以就在晚上去巡一下

因為燈具幾乎都拆了,所以只好拿腳踏車燈來輔助囉

感覺自己好像小偷,有點怕被報案咧

 

施工中的客廳間接照明

IMG_9076.jpg 

遠邊的窗簾盒也做上去了

看這燈形就知道,我是拿腳踏車車燈去照的啦... XD

IMG_9079.jpg 

客廳的新天花板與舊的木作裝潢也接起來了

IMG_9111.jpg 

主臥室割好了嵌燈孔

原本是圓形的,但是我指定要做方的

因為天花板狀況不好,我想要有維修孔可以查看狀況

師父就幫我設計成這樣了

IMG_9082.jpg 

另我驚奇的是,衣櫥的櫃體已經做好了

不過我一時照不出來

IMG_9084.jpg 

之前說過櫃體是用白橡木波麗板

這個角度拍下去,會發現他表面是有點紋路

跟木做貼皮是不同的感覺,完工後應該也不需再上漆

單價比較高,但是少了上漆後的異味,與省了木工師父的工

不過這個皮可沒系統櫃的那般耐用喔

IMG_9128.jpg 

床頭櫃旁邊的電燈開關與配管已經做好了

衣櫥內側的生鏽鋼筋已經塗好防水與補好土了

IMG_9099.jpg 

浴室的磁磚也拆掉了

IMG_9105.jpg 

小小一間1.5坪而已,拆掉後有很多廢棄物

IMG_9097.jpg 

流明天花板也成形了

IMG_9094.jpg 

 

施工進度:

1.天花板: 客廳間接燈角材完工

2.衣櫥: 櫥身完工

3.電源開關: 拉線完畢

4.浴室: 磁磚拆除完畢,還沒清運

 

[7/7]

昨天林師父請我一早過去工地確認浴室管路的位置

所以晚上在家看環法,就沒過去巡了

今早早起半小時,到工地時林師父也到了,還送我一罐小魚乾

先就浴室的管路位置部份討論

昨天告知移位加收7000,原來是林師父連淋浴水龍頭也算進去了

其實我並沒考慮到水龍頭,外頭的客浴只有馬桶與洗臉台

弄清楚這個問題後,師父才了解為什麼我要把馬桶設置在目前的位置

不然的話,他還一直在煩惱怎麼幫我安排連蓬頭哩

 

位置弄清楚以後,再來看冷氣窗孔的封板

雖然我已經告知冷氣尺寸,不過林師父是希望廠商一邊安裝然後他一邊封板

我說我冷氣還沒有買,我回去會儘快處理這件事情

接著討論門片的顏色,上回在他家看白橡木上漆後的樣子,感覺已經滿深了

所以他建議我改選用歐洲楓木色,實際上漆後不像林師父家的白橡木會變那麼深

 

最後是馬桶與洗臉台,林師父直接帶我去看,就在我們家附近

該店的凱撒衛浴都缺貨,所以選用和成產品,我想只要是有品牌的就可以了

我忘了定價,不過買起來似乎都是3-5折之間

我只想要簡單的,所以選短腳洗臉台與高水箱的馬桶(比較瘦)

後來聽說省水補助可能很快就請完了,所以就買了

馬桶+洗臉台+水龍頭共9210元,但是我沒預期要現在買,身上錢不夠,請林師父代墊

等水電替我把馬桶管徑搞清楚後,再回來補買第二個馬桶(浴室也要換)

然後就8:40分了... 該走人囉

天啊,真是累啊~~

 

進度滿快的,加上假日施工,完工應該不超過兩週

離去前答應林師父今天匯一半15萬過去

不過我的匯款上限是10萬,所以得分兩次

林師父同時告訴我,明天才會送貨,所以乾脆晚上去把另一顆馬桶也結了

晚上去的時候,我改變了心意,我選了有浴櫃的,連同另一顆省水馬桶以及水龍頭

對,買臉盆還要買水龍頭喔,可別以為臉盆有附的哩

先付了20000,還差720,明天再給

 

搞定了廁所用品以後,還有最後一項任務 -- 冷氣

說到這個冷氣真是折煞我也,因為兩台窗型冷氣如果沒有事先安裝好

那麼木工就沒辦法按照缺口來封板

但問題是之前跟大同冷氣約好的,可是他們卻爽約了

後來才知道該安裝商因為有兩位師父摔落樓梯,所以人手不夠

這.... 好吧.... 也不能太責備人家,但是我該怎麼辦呢? 害我晚上睡不好覺

我念頭就動到全國電子了,所以回家前經過的時候進去訪價

一進去真是不得了,滿滿的都是冷氣啊,所有店員都在招呼客人

沒人理,我我只好往2F爬去亂逛

後來才有一位副店長來招呼,不過看她的表情也是疲憊不堪啊

聽說一整天忙到都沒時間去吃飯,已經神智恍惚了

訪價過程看她已經快支撐不住,有點錯亂,我想就速戰速決吧

反正我型號都背得滾瓜爛熟了,直接報出來都沒問題

憑良心講,這家全國電子的地點好人潮多,服務比較訓練有素

稍微遠一點的大同3C在服務上就比較沒那麼有效率

但是大同3C卻給我比較多的discount,真的~

這次訪價我總共要了兩台國際窗型冷氣,一台日立1對2

一台液晶電視,一台洗衣機,一台電冰箱,總共約21萬左右

大同在電器的部份低過全國電子,但是全國的國際牌九折促銷(到7/14止)很殺

難怪引起大搶購,店內整個都忙翻了

取得報價後,心裡面比較踏實一點,知道沒有被大同貴去

晚上也睡得比較安穩了

 

其實今晚我還是有回去看了一下,但是現場沒燈所以開閃光燈拍

目前整個脫掉一層皮,新舊糞水管四周看起來濕濕的,是接好了

但為什麼濕濕的還是搞不太清楚

IMGP1993.jpg 

廁所牆壁的背面在拆除過程中破掉了

IMGP1994.jpg 

客廳天花板的四周多出了橫條裝飾

IMGP1997.jpg 

現在頗流行的白鐵拉籃現身,林師父都叫它菜籃

IMGP1998.jpg 

流明天花板的飾條已經做好,材質好像不是木心板

IMGP1999.jpg 

壁櫥櫃體定位完成

IMGP2001.jpg 

大張木皮出現

IMGP2003.jpg 

中間的櫃子多出一塊,想必就是給拉鏡的隔板

IMGP2004.jpg 

冷氣孔原本的板子換成新的了

IMGP2005.jpg 

 

施工進度:

1.衣櫥定位,壁櫥主體完工並定位

2.客浴管路位置找出

3.間接照明封板

 

[7/9]

最近公司正在打考績,工作也很忙

加班到晚上11點,本來昨晚要去結清尾款,結果爽約

隔天又得個大早去工地挑磁磚,真是快累死我了

今天一早去跟泥水師父溝通磁磚,由於我的想法已經有改變

所以今天的工作宣告白忙一場,約好隔天再來看一次

今天是打除浴室地面的作業,所以會很吵!!

師父們一直問我要不要把浴室門打掉,礙於老爸的想法,我一直想說算了

但是後來想想,師父講的有道理,等磁磚鋪好了

要是想再重做浴室門,那肯定要再弄壞許多磁磚的

只好重做了~

 

上班的過程再趕去結清昨天該結的尾款720元

然後再去上班

好~累~喔~

 

<第一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