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週是最吵的一周,聽說鄰居有來抱怨過

第二週則是最亂的一周,主要是在作廁所,噪音是還好,只有拆磚那天吵到而已

IMGP2049.jpg 

木工部分已經完成70%左右了,施工速度就變慢了

這倒是還好,因為我們並不是要馬上搬進去住

 

 

[7/10]

週末的早晨跟林師父約了要去看磁磚

抵達後發現1F摟梯口竟然堆滿了沙子

原來是泥水師父要用的,但是貨車司機因為沒別的選擇只好到在路口

正在洽談的過程發現已經有鄰居被擋道,趕緊請搬運工下去處理

 

家裡現在因為拆除作業整個變得很髒,而且很吵,希望趕緊結束~

稍晚要開始的泥水作業也是會繼續弄髒家裡,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廁所的水泥層都打掉了,連背面也不小心打破,師父說會幫我補上去

IMGP2020.jpg 

看它好像脫了一層衣服似的

IMGP2024.jpg 

 

因為社子的建材商產品選擇性比較少,我跟林師父再風塵僕僕趕去蘆洲那邊看磁磚

看磁磚的過程很順利,老闆作過很多案子,也給了許多建議

現場有好幾種壁磚我都很喜歡,但是只有一片讓我愛不釋手

我選了花色馬賽克磚跟一般浴室25*40cm的璧磚來混合使用

馬賽克磚不是我的idea,但是是很讚的idea

現場型錄翻來翻去,就在最後幾乎要決定的時候,我才看到我要的花色

有了之前作廚具選花色的前車之鑑,這次我決定相信自己的眼光

這花色搭配上我挑選的磁磚,在我想像中是很素雅又不常見的浴室配色

依照我的個性只要看對眼了,就算會貴一點,也是要用他囉!!

希望一切都perfect~

 

同場加映木作的進度

其實也沒什麼進度,因為只差一點點就做好了

臥室拉鏡出現了!

其實拉鏡的五金還有一種是可以在拉出後再轉90度成正面的

有興趣作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種,我是來不及了

IMGP2038.jpg 

 

壁櫥

IMGP2016.jpg 

壁櫥正上方多開個嵌燈

IMGP2029.jpg 

廚房的流明天花板

師父特別提到邊框是用實木來做裝飾的

IMGP2018.jpg 

客廳的間接照明

IMGP2019.jpg 

其他天花板因為大同小異就不照了

下面是廁所的配管結果

這是糞水管,牆上馬桶用的進水管是從以前的冷水接過來的

IMGP2023.jpg 

這是洗臉盆的位置

當時沒發現這裡沒接熱水

後來師父告知熱水管源頭在裡面那間,但是中間管路已斷

除非裡面那間也打除重配管才有可能,所以只好作罷

IMGP2022.jpg 

 

後陽台外牆的鋼筋外露也塗好防水塗料了

IMGP2031.jpg 

臥室的電線溝槽填好水泥囉

IMGP2040.jpg 

 

搞定浴室後,再度跑去大同

本來是想說這筆生意要給全國電子了,原因是這兩天他們又主動mail過來

我回覆目前全國電子的促銷活動後,並且表示冷氣行放我鴿子,我有點失望

接著他們就釋出善意,幫我直接跟進全國電子的促銷價!

我其實不是想要拿報價單去要脅別人,但是演變成這樣也算我運氣好吧

搞定了電器,一台一級車架又飛了,幸運的是整個大概可以省9000左右

另一個心得是,我突然覺得我的信用卡額度設的好小啊

這陣子刷太多,今天剩下額度都不夠我刷耶

 

下午的時間又去逛了IKEA,因為我還有面浴鏡要搞定

回到家就累了,可是卻在噗浪看到一個令人不捨的消息

一時間竟然就又睡不著了... 

 

[7/11]

累積了幾天的疲勞終於在今早釋放了

我迷迷濛濛睡到早上11點,終於有種輕鬆的感覺

過了中午,我去了趟現場看一下,順便帶瓶涼水給師父們

去的時候,林師父已經離開了,剩下泥水師父在作業

現場一片凌亂中... 要是人住進去再來弄還怎麼住啊

IMGP2047.jpg 

 

泥水師父住在信義區,好遠喔

他們都是作了幾十年的老師父,做工都可以信賴

吵了一個禮拜,今天終於可以安安靜靜了

我家的工程不算多,連昨天的搬運工都說,工作算輕鬆了

未來這幾天也都是只剩下木作跟泥作的工夫,進度也都一如預期

所以師父就沒那麼趕了

IMGP2046.jpg 

順便加映一下什麼是發泡板

我買的和成浴櫃材質就是PVC發泡板,防水防潮

不過可能是比較低價的,所以側邊都沒有收邊

因此我才有機會從斷面照相

IMGP2043.jpg 

 

下午我又去特力屋採購了中意的浴室燈具跟浴鏡

原本想購置鏡櫃,後來還是放棄了

這幾天是泥做優先,沙子好像叫了太多,還得退掉

估計木工師父這幾天應該會慢慢做,然後搬運工過幾天完工才會來

所以這些垃圾跟沙子就這樣堆在這裡無法搬走

後來又想到三合一門需要門弓器,所以請師父幫我叫人來安裝門弓器

以及安排玻璃商帶些玻璃來看看

 

[7/12]

今天是禮拜一,裝潢進度堂堂邁入第十天

其實木做天花板的部份,早就已經完成

目前的重點就是後來追加的廁所部分

林師父負責處理的衣櫥與壁櫥,時間上綽綽有餘,所以也沒什麼進度... =.=b

 

昨天廁所的進度是牆壁與地板填水泥並抹平

今日則是輪到防水PU的塗抹

本來我以為是做到牆頂,後來師父說是做到160cm

塗抹後要等一天之後,看狀況再來施作磁磚

門框也裝好了,南亞牌塑鋼門

師父都幫我叫有品牌的東西.... good~

IMGP2057.jpg 

今天也是廠商送磁磚過來的日子

結果磁磚就放在1F樓梯口,擋到鄰居拿信了... =.=b

 

 

[7/13]

今天的進度是貼磁磚

昨天臨時才想到要利用馬賽克做一圈腰帶

幸好馬賽克有多叫,一早也跟師父通電話,再三確認腰帶高度與寬度

整個有點小緊張,怕我這個新手配色沒配好

晚上過去看了一下,配色跟我想像的幾乎一樣,非常滿意

今天只施作了壁磚的部份,眼睛看到的都處理的很好,老師父果然有一套

IMGP2065.jpg 

不過地板的部份好像又上了一層水泥? 看起來不像是防水PU

我不是很懂這層水泥施作的用意

反正林師父說,明天看這水泥乾的狀況才能決定是否施作地板貼磚不夠

 

[7/14]

今天一早開噗浪就有兩隊在發送耀眼閃光

http://www.plurk.com/p/6c4pt3

http://www.plurk.com/p/6c8zvr

好事成雙唷~

 

今天進度是貼地磚,但沒想到林師父來電告知花色磚用光啦

後來想想可能是門上方那塊牆面也貼了花色馬賽克磚的關係吧

總之,貼不完的明天繼續

 

 

[7/15]

上禮拜六去大同展售中心訂電器,遲遲未收到來電

今天中午去電詢問,對方站長告知已叫貨,三日內到貨

但是還是沒跟我講何時可以安裝.... 唉....

這家大同3C分店的人員訓練有點不好,態度是都OK的

但是做事情不太積極,報了價也過兩週以上才來詢問我的意願

大多數都是我自己去電詢問的...

 

雖然安裝商人手不足(有兩位師父受傷,師父結婚等等)

今天磁磚到貨,但是還沒有開始貼

IMGP2075.jpg 

 

[7/16]

今天週五,下午請了假去自來水處辦事

知道有省水補助,特地買了兩個新馬桶,一個補助兩千

算算差不多才花一個的錢

 

我是去中山市場上面那個北區事業處

省水補助有專用櫃檯以及專用號碼牌,1:30半才開始

程序很快,只要備妥購買發票,產品保固卡,申請表,以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存摺影本(電匯者需要)

還有最重要的水費單也要記得帶,這樣就可以申請了

水費登記本人可以領取現金,但是代理人只能選電匯

 

辦好水費,打個電話給大同了解送貨時間,結果還沒出門

林師父已經到現場等了,我則是正在半路上,乾脆去伯朗喝杯咖啡好了

等了快一小時還沒來電,我就先回社子去了

去的時候,1F大門口堆滿了這幾天來的大型垃圾

包含拆下的舊馬桶,還有多叫很多(多1倍)的沙子

真是對鄰居們很不好意思,妨礙他們好幾天了,師父說明天會清走

 

因為久等不到,林師父說先帶我去買燈

燈具店就在洲美快速道路路口附近

買了15盞嵌燈跟6支日光燈共5200元

買的同時大同的物流車已經到了,也只好讓他們等

3200kcal的一個人搬就可以,但搬運工也是滿頭大汗

輪到5600kcal時,兩個人一起搬去也還是中途休息了好幾次

到了四樓,甚至有點洩氣的問還有幾樓啊??

很明顯真的是很重,但是樓梯太窄,我又幫不上忙...

 

冷氣簽收了以後還得等安裝商來安裝

等待的同時先加映加裝衛浴設施後的廁所

這是和成HCG香格里拉系列洗臉盆+浴櫃,連水龍頭加起來約11000元

牛皮紙還沒有撕下來,不過可以想見跟磁磚很搭喔

浴鏡組是從特力屋買來的,好像是499元吧

IMGP2085.jpg 

新的兩段式省水馬桶

IMGP2089.jpg 

等待合體中的拉門

IMGP2100.jpg 

壁櫃有使用實木來裝飾,林師父說這種小地方他都這樣做~

IMGP2091.jpg 

 

大同是跟有另一家安裝商配合冷氣的安裝

今天先來安裝窗型的冷氣,分離式的等油漆完工後再來裝

安裝架定位的方式,不外先檢查表面平整,水平度,洩水坡度等等

5600kcal這台實在太重,兩個師父竟然一口氣上抬不上去

從下圖可以看到已經拆掉紙箱的冷氣還是很大台66X44X80(深)

IMGP2084.jpg 

我見狀趕緊伸出援手,媽呀怎麼三個人抬還有這種壓力,真的是很重

三個人綽綽有餘,不過還是被這重量嚇了一跳 (因為我最早估的是7000kcal的...=.=b)

窗型的安裝比較簡單,安裝大約需要20多分鐘,完畢就可以開機試轉了

IMGP2092.jpg 

安裝完畢後,木工林師父告知長輩房內的需要再移進來一點

不然封版以後,面板可能拆不下來

安裝師父聽完也再幫忙弄了一下,大約多了10分鐘

不過移動過後,洩水坡度就沒那麼斜了,有一好沒兩好

而且也沒跟我講一聲,他們就下樓走了.... 是不太爽嗎=.=b

 

離開工地又趕去單車天空找車友聊天

為了這個裝潢,我費心研究好幾個月,也很少碰到他們

難得有多的時間,剛好老陳也有去,就去了一趟

晚上又想到燈具的事情,又跑去特力屋加買一組浴室燈369+139(燈管)

拿回去舊家放,發現衣櫥的拉門已經放到櫃體上面了

衣櫥軌道框的貼皮跟軌道已經裝好,但是滑輪還沒完全裝好

拉了一下有東西掉下來,原來是前後門片之間有夾木材來當墊片

所以現在只能算是固定,還不能拉

 

自己監工搞裝潢真的是滿累的....

但是我卻好像一整個上癮了啊...

 

[7/17]

今天累了,一整個不想動

但是一早還是得起床去電給林師父請他幫忙叫軌道燈

後來又再去電給他問清楚水電安裝開關的時間

我之前買了許多國際牌星光開關,本來打算自己慢慢安裝

師父說可以讓水電工來安裝,因為他們長期配合按點工計

我想當初水電部分的報價應該還有很多空間,因為報價中的電視與電話線我不要

最後議價的時候要扣掉

 

今天的進度是衣櫥的門片與抽屜施作

前天叫的燈具也到貨了,15個嵌燈與六支日光燈管

燈具是台灣製,沒聽過品牌,但老闆說品質OK,燈管則都是歐斯朗的

滿滿的大箱子,一共5200

現在就差軌道燈

IMGP2104.jpg 

 

今天我的進度是在站前新光購買了一組床包2980,一個保潔墊880

晚上回去時,看到一些抽屜與吊褲架已經完工,格抽的格子則還沒完成

抽屜滑軌都是可以自動回收的,滿不錯

我沒看到品牌,不過師父說是用進口的

門片的滑輪置妥了,拉起來很順暢,比我在IKEA看到的好

沒想到這麼大的門片也這麼好拉

 

走之前我還拿保護膠帶把冷氣封起來

以免這段期間吸入太多灰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