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今天早上洗衣機要送貨,很早就被叫醒了

洗衣機安裝非常簡單,一下子就好了

IMGP0425.jpg

大同的服務人員也有簡單告知操作,制式的服務還不錯

但萬萬沒想到,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插座沒有電

這是唯一沒檢查到的洗衣機插座,沒想到真的沒電

 

只好請林先生幫我找水電來處理一下,要是接線錯誤還好

如果根本就斷路,也只好從陽台另一邊的插座拉明線了

不管怎樣,先拿個延長線來試試好壞再說,幸好洗衣機是好的

我買的是Toshiba,初步感覺是相當安靜

以後再來回報使用心得

 

下午拿了打掃用具回去清潔

粗清過後,還是留下有很多粉塵,又不能開電風扇更慘,因為電風扇髒~

用威拂把粉塵拍掉,再用抹布擦乾淨,這種事情在前一次鋁門窗裝完後就足足做了兩天

iRobot已經幾乎沒電了,沒法出動機器人去吸地板

不過這次的環境比上次乾淨多了,再用拖把擦一下地板就OK

 

我的首要任務是把落地窗給裝上去

落地窗非常的髒,每一片都累積很多灰塵

而且之前貼了很多膠布,所以我特地買了除膠劑來使用(多益得)

還真的很好用,殘膠不多的話噴上去後稍等幾十秒,一下子就可以去掉

落地窗溝槽,氣窗等位置也都需要清潔,花了不少時間

裝上去後,就可以開冷氣了....

說真的,裝好到現在我還沒開到冷氣排水過....

今天開久點,順便當做測試,落地窗雖然是5mm的,不過有隔音有差

2.2噸的冷氣開起來真的是吵死人了

 

把大部分的桌面檯面都清過以後,已經好幾個小時過去了

晚上得去喝喜酒,只能做到這邊了

不過,冷氣工作正常,也不像以前的老冷氣有異味

來之前買了飲料放冰箱的飲料架

慢慢有家的感覺了,真好

冰箱下面的護腳板可以遮住冰箱前腳,真貼心

日立原裝冰箱設計上非常貼心,也非常安靜,感覺確實錢花對了

 

雖然本身採光很好,但廚房的流明天花板看起來質感還不賴

每個房間變乾淨了,地板的顏色也挺搭,只是木紋稍微多了點

IMGP0402.jpg 

 

IMGP0403.jpg 

自然光

IMGP0405.jpg 

白平衡不太正確,有點偏白了

看起來還真的有北歐風.... 實則不然,哈哈

IMGP0407.jpg 

 

IMGP0430.jpg

同場加映塑膠地板的耐磨性..... 嗯.... 看起來不是很好

下方的破洞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大概1.5mm長,我猜是搬動落地窗不慎撞到的

我後來有做測試,拿美工刀用力刮地板的餘料,但是一點刮痕也沒有

所以地板本身還是耐刮,主要的關鍵應該是在於物品的重量

太重的物品例如會需要搬動的沙發與茶几,餐桌等等,最好另加防刮腳墊

記得選尼龍or布質的,不要買塑膠的防刮腳墊

或許比較在意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3.0mm厚度的產品

IMGP0438.jpg 

施作的時候,我只要求直接貼上去,但是不想多花錢,所以沒特別要求要補平

但原本磨石子地板本身就有點變形了,所以踩的時候會知道地板的凹與凸

牆角處更會因此出現下面這種無法貼齊的狀況,這是在預期內,就是將就了

 

不過塑膠地板的觸感其實不差,下面墊了磨石子地板,也不會硬梆梆的

再加上施工快速也好維修的優點,我相信未來使用塑膠地板的用戶會越來越多的

再來是客廳的採光,落地窗安裝好以後,看起來有那麼點fu了

 

舊木作變得不太協調,有點遺憾的感覺

不過還好,倒也還不致於格格不入 (自我安慰中...)

目前的想法是自己來貼皮...DIY感覺很好玩,嘿嘿...

IMGP0433.jpg 

 

IMGP0436.jpg 

之後再點綴些富有活潑色彩的小飾品,應該會比較貼近純淨自然的北歐風

等家具進場以後,希望可以透過佈置來達成

IMGP0435.jpg 

很可惜不知道是工班的粗心還是怎樣

我的落地窗被撞到,出現傷痕了

還不只一個....
IMGP0412.jpg 

 

[8/3]

林先生通知洗衣機電路拉好了

一看原來是從上方燈具線路拉過來的

IMGP0469.jpg 

 

IMGP0470.jpg 

測試一下,有電了... ya

↓亮起的燈是上蓋鎖定燈號 (似乎是用磁力,所以大人要硬開還是可以...)

IMGP0474.jpg 

[ 8/5]

今天正在上班的時候,突然接到大同貨運的電話說要送貨!?

蝦密! 怎麼沒事前通知呢? 所幸最後貨運人員改約晚上8:00才得以收貨

今天到貨的是

電視一台(沒cable沒天線,什麼都不能看)

IMGP0495.jpg 

 

冷氣室外機一台與室內機兩台

IMGP0489.jpg 

 

[8/6]

今天下午請假去中華電信辦理室內電話申請

家裡沒有電話,所以我得付安裝費3000元,因為不是保證金,所以以後也無法回收.... 昏

其實辦理ADSL可免安裝費,但是我還不太確定何時入住

也不確定要辦ADSL還是光纖,我也想試看數位Cable

最重要是我有多一張3G門號可以上網,既然不確定因素很多,還是就先這樣了吧

 

下午的另一件事情是驗收與繳付尾款

這回扣掉我自付的燈具6000元與衛浴設備20700元

裝潢部分的費用總共是328000多元,比最初預期的多一截

最主要是因為加做了廁所的部份,廁所這裡花了70000多

另外則是水電的部分,原本預估會比最早估的36000來得少

不過林先生最後還是報一樣的價格給我

水電部分一開始包含了電視牆,床頭櫃的水電佈線,還有電視電話佈線

最後這幾個都沒做,當然是做多少算多少,所以這裡要議價一下

油漆的話,最早我只想要刷白

後來因為有木作天花板,所以油漆師父還是有批土

主要批在天花板,然後是部分牆面,陽台則是幾乎只有再刷兩道油漆

有批土也有打磨,至少是兩道漆,34坪空間收58000還合理

最終議價結果是32萬整成交....

因為沒什麼大缺失,成果也還算滿意

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要給

 

事後還是有請林先生再請油漆工把餐廳某處油漆不均的地方補好

而衣櫥的格子抽屜所用的五金似乎有點問題,造成關閉不易

隔天林先生也有去處理了

 

[8/7]

今早是預定的沙發送貨日

看到師父們搬得滿頭大汗,趕緊送上兩瓶飲料

順便也想到之後的沙發與書櫃進場的場面

應該也是大家身上都在下雨吧!?

 

美麗的柚木沙發組進場

這一套是224cm左右的長度

造型不同於傳統台式木作家具,也不同於詩肯等現代家具

IMGP0507.jpg

感覺上還是得加上些小家具,否則會有點空洞

舊的木作家具還是有一點點格格不入,但還在我可以容忍的範圍內

IMGP0506.jpg 

下午在現場打掃,正納悶冷氣何時來安裝時,電話就來了

冷氣師父約莫五點到場.... 安裝分離式冷氣所需要的工具看起來很多

想必今天不可能像安裝窗型冷氣那樣快了

IMGP0525.jpg  

日本清水的銅管

IMGP0526.jpg 

2.0mmX2C的電線

IMGP0527.jpg 

開箱~~ 

IMGP0530.jpg 

冷氣架施工中

IMGP0531.jpg 

因為洗洞機具必須先固定在牆壁上,會留下孔洞,所以洗洞是從外面洗進來

這樣的好處是,室內不會看到洗洞機的定位孔

鑽頭出後污水會濺出來,要趕緊擦掉

此時發現油漆好像還滿耐擦的

IMGP0533.jpg 

室外機安裝完成

排油煙管看來要橋一下角度,不然室外機會沾到油煙

IMGP0534.jpg 

從室內看過去

IMGP0535.jpg 

中間等待的施工項目有室外銅管的擴管接管等項目

還有室內機安裝架的定位與安裝等等,1小時一下就不見了

室外機抽真空中

IMGP0541.jpg 

等待抽真空的同時,之前的兩台窗行冷氣排水管也裝好了

IMGP0538.jpg 

等了很久,終於安裝到可以開機了

IMGP0543.jpg 

面板緩緩開啟運作中

IMGP0544.jpg 

室外機的噪音可說是沒有,在室外聽的話感覺比我的電風扇還小聲

因為有超長,我目視約5-6米,施工費用最後是6200元

師父們看起來還好,我自己倒是覺得累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