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生活紀錄

3C筆記

 寫了一篇關於PapaGO!Sport 7的試用心得

基本上只完成了一半,但是被我搞出一兩個問題

因為興趣缺缺所以就沒有熱情寫了

PAPAGO Sport 7 探.索.奇.機 之我來好好探索

 

 

※灶腳筆記

 因為自己住,所以最近學習簡單料理

從當助手開始,練習洗米洗菜,切菜,炒菜

嘗試幾種簡單的料理,像是滷肉,煎魚,蒸蛋等等

用炒鍋煎蛋煎出來的成果真醜,因為技術差翻不過起來

後來用平底鍋就好很多,平平是不沾鍋,性能怎麼差這多

IMGP0714.jpg 

煎魚

下面這個聽說是旗魚,我是用Scanpan平底鍋煎的

沒放油直接下鍋,完全不沾黏,傳導均勻,性能真強

下次要試試看味噌口味

 

作法:

1.準備一片魚(廢話!!)

2.熱鍋後轉中小火,直接丟進平底鍋...

3.加點醬油or蠔油,量的話,可以在煎煮時吸到醬汁就好

過程中如果乾了或怕太鹹,應該也可以持續添加醬油跟水調味

4.加點糖,1~2湯匙左右調味,不夠再加

5.持續翻面等他熟,一般用中小火至少要烤到外表有點焦脆才會全熟

如果不怕吃7分熟,那以下面這個厚度而言,至少也要煎10分鐘

 

好爛的筆記,我憑印象做的

可是哈哈,就是這麼簡單,但是不知道對不對

我覺得可以多加點蒜頭去調味,不過要最後起鍋前再加

IMG_9444.jpg 

空心菜粉簡單,用的也是Scanpan平底鍋

好鍋果然不一樣

炒青菜太簡單,不需要記作法

IMG_9446.jpg 

IMG_9451.jpg 

亂做的蒸蛋

 放太多香菇但是鹽巴太少的蒸蛋,用AX-X2茶碗蒸模式蒸的

但是一趟自動行程要將近30分鐘,實在太久了啦

沒用到魚板,好像少了甚麼味.... ?

 

作法:

1.把香菇泡軟後切絲

我放了四朵,事實證明太多,真是菇滿為患

大概兩~三朵就好了

2.切點蔥花,然後把料都放進去

3.打五顆蛋(事後覺得四顆就好),要打到很勻

4.加1~1.5倍蛋液的水(後來查才知道用溫水才會比較漂亮)

5加點醬油調色,看你喜好加吧 (這次是沒加)

6.酌量加鹽巴調味,我吃比較淡,五顆蛋的量不超過一匙

其實也可以用高湯替代,效果應該比醬油或鹽巴好

7.持續打勻至你覺得滿意為止... XD

8.蒸

我用的是AX-X2茶碗蒸模式蒸的,大概30分鐘會結束

好像比一般用大同電鍋的40分鐘來得快喔

 

心得:

也是超簡單料理,可以嘗試加點其他的料跟高湯來佐味

像是蝦子,魚板等等,但是吃太多蛋不好喔

IMG_9454.jpg 

IH電鍋煮出來的飯確實比較好吃

粒粒分明,彈牙Q感真是讚,而且就算再蒸過,風味也還是不錯

不過我是沒有受網路神話影響,我覺得吃不到也沒關係啦

畢竟煮一次要1小時.... 1小時耶!!

 

蛋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冷水攪拌,所以不算很滑嫩

下次用這個方法來試看看

IMG_9460.jpg 

 

IMG_9453.jpg 

◎咖哩

我喜歡吃燴飯,一直就想學煮咖哩這類的料理

這個也是跟我的老師請教之後,憑印象自己動手做

 

1.處理肉類(本次約用半斤多)

解凍後,泡到水中洗洗,然後切塊

2.先切蔬菜類

洋蔥半顆切片,蘿蔔一根切丁,馬鈴薯一顆切丁

3.炒熟

先用奶油or沙拉油熱鍋,然後把前述幾樣菜放到鍋子裡面炒熟

洋蔥炒到軟,肉類至少外表要熟

3.煮軟

把炒好的料放進湯鍋,或是在原鍋直接加水7~800cc(我用半盒佛蒙特咖哩)

先用中火把料煮熟,可能要15-30分鐘不等,至少等到全熟

4.加入咖哩塊調味

5.香料粉可以最食用前再加(像是孜然粉)

加入半盒咖哩塊,用中小火燉煮至濃稠度

 

要煮到軟爛,至少要大約30分鐘以上

要煮到濃稠可能還要更久

所以務必開小火

 

心得:

煮咖哩簡單,但是跟滷肉一樣要等粉久

可以用馬鈴薯軟掉的時機來判斷,看到馬鈴薯切塊後的邊角變圓後就差不多了

加根辣椒,孜然粉,我的人生第一鍋咖哩還算成功的

IMG_9462.jpg 

這鍋煮得少,吃完一餐後再帶個便當只剩1/4了

(看來該買個不鏽鋼便當盒才對)

IMG_9466.jpg 

裝在小鍋很沒質感... XD

IMG_9469.jpg 

 

◎AX-X2 操作心得

高科技真的是不太親民,雖然對一般科技用品上手很快

但是碰到這台全日文機種,連我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不過經過個把個月的磨練,總算是搞清楚怎麼用了

基本上這台機器是微波,燒烤,水蒸氣三合一機種

微波解凍可以根據食材重量自動調整火力與時間

烘烤可以設定溫度,另外也有傳統蒸氣的蒸爐模式

多樣的自動加熱模式也是他的特點之一,基本有三種自動化調理模式

香脆加熱,蒸氣加熱,蒸氣集中加熱

 

 

蒸氣加熱適合米飯等等需要保濕的食品

但是像下圖中這麼大碗公的米飯(應高說這麼深的碗)

可能要以四碗飯的分量來設定,否則中間會蒸不熟

IMG_9399.jpg

用下面的小碗比較適合

蒸好的飯,還是很漂亮

IMG_9410.jpg  

香脆加熱適合外表酥脆的肉類食品,像是炸雞,天婦羅,香腸

或是像這個喜酒帶回來的炸物

IMG_9419.jpg 

即使再加熱,還是很漂亮,依舊好吃

IMG_9422.jpg 

蒸氣集中加熱則適合包子這種內餡要熟,但外皮不能乾的食品

※居家 

 ◎裝潢布置

 最近因為AX-X2放在流理臺實在太佔空間,所以正在商討電器櫃的作法

沒想到那麼麻煩,但是廚房的工程總算是要在這邊告一段落,日後再更新

 

另一方面,我自己DIY了百葉窗的安裝... 

想不到小小百葉窗竟搞了我一個下午

原因有二,第一是我爸的電鑽馬力不夠,遇到鋼筋水泥牆小小沒轍

第二是我用了太多根塑膠壁虎,我鑽了十個洞,但其實左中右六個就差不多了

因為太累了,另一個百葉窗遲遲沒有開工... XD

IMG_9293.jpg 

浴室的置物架就簡單得多,因為很好鑽

IKEA買的,大約500初,便宜好用,造型還不賴,但是沒有附壁虎

IMG_9292.jpg 

網路線佈線也花了我很多時間,從廚房天花板沿保全系統留下的孔洞上去

最困難的是佈線到電視櫃,短短幾公尺,用電鑽整整搞了我兩個晚上

因為每過一個電視櫃的抽屜就要拉一次線,拉到都沒力了

不過也因此興起幫電視櫃換皮的念頭...

之前想了很久,一直沒有附諸行動,這次終於硬上了

首先大概量一下尺寸,然後到我家附近的裝潢材料行選皮

皮有兩種厚度,我買比較薄的那種,每尺40元,厚的要80元

寬度4尺(120cm),比特力屋的90cm划算的多

先買了1尺回家比對看看,無誤後再回店裡買,順便加買修皮刀

這修皮刀真是貴,一把500元,這回買的皮才600元(不過只夠貼一部份)

沒想到施工前醜又凹凸不平的板面,貼上貼皮後就煥然一新了

IMG_9427.jpg 

原來貼皮的厚度足以彌補表面的些微不平

雖然只貼了一部份,不過已經可以與30年前的貼皮有所區分

IMG_9428.jpg 

不過貼皮也是滿累的

IMG_9430.jpg 

 

還記得之前裝潢遺留下來的垃圾嗎

IMGP0739.jpg 

當天晚上再把剩餘的大型垃圾(紙箱,保麗龍)清掉

總算看到床了,心頭放下一塊大石

IMG_9432.jpg 

 

◎家事修繕

 裝潢前我就發現餐廳天花板有濕濕的一塊

當油漆結束後,狀況還是一樣我就感到奇怪了

仔細一查,竟是4F鄰居的頂樓出水管漏水

漏到最嚴重的時候是10/19晚上,都開始滴水了

大概是這周下大雨的關係,用電風扇幫助也不大

昨天(10/20)早上出門前,緊急用Silicon幫他們擋一下(也是幫我擋)

順便留個字條在他們家門口,晚上回家時已經修復了,謝天謝地

 

不過4F的搞定,換2F的漏水.... 昏

累死了,我看我還是先自救好了(搞定屋頂地板防水)

另外,這周的梅姬颱風降下豪雨,我的後陽台又開始滴水

其實原因就是之前發現的外牆破洞造成

破洞像口袋一樣,下雨時雨水積在洞裡面就會滴水

補洞前要先止水路,因為水很會找孔隙,所以先用發泡劑塞住大小縫隙

然後才塗上防水補土修補裂縫表面

 

打發泡劑填塞

IMGP0793.jpg 

這個牌子的泡泡沒有之前買的恐龍牌美觀,不過效用一樣啦

IMGP0795.jpg 

剛打下去時切記不要用手去碰,此時性質很像強力膠,沾到手會很難清喔

等他2個小時以上硬化後,就完全不沾黏了,這時才可以切割

用手剝+美工刀修飾就可以

接著就是拿上次買的防水補土來修補外表

這次位置比較高,比較好弄,很快就補好了剛剛那個大洞,修飾後變成這樣

IMGP0800.jpg 

因為長期吃水,有鋼筋外露的問題,順便用補土把隙縫黏一黏

免得哪天自己掉下去,砸到人喔.... (說又說回來,後巷也不會有甚麼人啦)

IMGP0797.jpg 

這樣補醜歸醜,但還是先補了再說吧

IMGP0801.jpg 

此外,最近特力屋的得利倍剋漏正在特價,附近油漆行賣一桶2900

特力屋賣兩桶+防水漆1L=2750*2=5500

聽說五加侖可以施作約12-15坪,看來現在就是採購的好時機

 

※單車

 因為房子大小事情多半自己來,生活作息早已不能應付早起騎車的生活

就算有訓練台,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騎

現在的我,體能上無法負荷練車這種強度高的活動

尤其是心肺很明顯的是無法跟上肌肉強度

本想參加獸人團NS 200K的活動,一邊陪騎一邊恢復

不過調整需要一段時間,而我還沒有準備好

看來只好先努力使身體復原到可以早起的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