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由自在的單身漢變成居家男要多久?

 

 

 

從去年開始,我的單車網誌就不知不覺變成了居家網誌

一開始就知道這是條漫漫長路,所有當時要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我倆的明天

雖然我也年少輕狂過啦,不過當我存款能力增加之後,我一直都有存老婆本

但考量到結婚所需的花費,那不足以讓我在此時有一個美美的新家

爸媽說要讓我們去住空了好幾年的老家,這是給身為孩子的我們最大的結婚禮物

DSC00778.jpg  

DSC00782.jpg 

IMGP1215.jpg 

DSC00798.jpg

DSC00792.jpg 

IMGP1748.jpg 

IMGP1739.jpg 

IMGP1744.jpg 

IMGP1740.jpg 

  IMGP0036.jpg IMGP0119.jpg 平面圖-新浴室-(含外牆)-尺寸-側面.jpg IMGP2084.jpg IMGP1426.jpg DSC00799.jpg  

 

整理舊房的事情,是在跟預算妥協下後的成果

秉持裝潢與電器家具各半的原則,靠著自己發包與監工,勉強的達成目標

裝潢的環境很糟糕,但是還是得經常出入,發生不可預期的狀況才可以儘速處理

過程中遇上公司異常忙碌的加班高峰,成天就在公司住處,老家與女友家來來回回

裝修老家除了自己開心,也要讓爸媽點頭,這讓我學習到非常多的人生經驗

IMGP0433.jpg

IMGP0735.jpg

IMGP0634.jpg

IMGP0508.jpg 

因為我生性不喜歡在品質上妥協,我並不喜歡買廉價替代品

但年紀大了,父母親不是退休,不然就是快要退休,凡事要盡量靠自己

假日的時候,還得勤跑賣場,在網路上功課,在比較優惠的時候花費

購入電器與家具的過程,則讓我們逐漸了解世界的中心已經不再是只有自己

在家逐漸成形的過程中,妳我也更加的緊密

IMG_9174.jpg 

IMG_9172.jpg 

IMG_9171.jpg 

房事妥當之後,接下來就是婚事的籌備

我們雙方的父母親也都有年紀了,婚事該怎麼辦還得仔細回想

我們自己當然更是一頭霧水,不知道怎麼開始

眼看時間逐漸流逝,大夥再想下去也不是辦法,趕在年底前上門提親

但船到橋頭自然直,婚禮的樂章一旦響起,樂手自然就會就位

雖然也是會出點差錯,但婚事的籌備仍比想像中順利

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我們竟也能夠在上半年順利的訂到餐廳

喜餅,婚紗公司,西服,儀式所需禮品也一一到位

唯一就是缺了那麼一件事情.......

嗄.... 什麼事情.... ? 就那個女生都會希望男友做的浪漫事情啊~

 

對啦... 就是這個....求婚啦!

我的求婚來得突然,但不是沒有計畫

我只是想選在女友意想不到的時刻

而且我看了好久才看到中意的婚戒,可是我就怕戴上去不好看

無奈假日總跟女友在忙婚事,沒辦法偷偷去買,我也急了

想不到因緣際會,在婚紗下訂之後,循著婚紗業務給的珠寶店前去領取贈品

卻在那邊看到仿製品,看著女友戴上去的樣子,我暗示她這個最好看

但她卻完全沒意識到我的計畫,這下讓我吃下一個大大的定心丸

趁她某日提早下班去看醫生的時候,我直奔專櫃買下這只戒指的最小款式

雖然大大大大大的爆了快一倍的預算,但是能夠看到我喜歡的戒指戴在女友的手上,這樣就足夠了

我沒什麼概念,一心只想買下,專櫃小姐也很阿沙力用信義區分店才有的折扣(95折)給我

順便用了當時SOGO的零利率分期活動,整個龍心大悅啊!!

沒有啦,其實本來只想買了就走,壓根沒想到要有什麼優惠

有我就很高興了!

 

老天顧憨人,求婚的前夕跟女友吵了架,我順勢而為

表面上仍維持吵架狀態,但是仍暗中進行我的求婚計畫

我沒設計什麼橋段,就是鮮花,蠟燭,戒指還有我~

IMGP0978.jpg 

雖然進門時因為行徑詭異被女友從窗外發現房內有"異物",不過整個還是大成功啦!!

IMG_9537_修圖.jpg  

一開始女友到處跟朋友提戒指,我是滿不好意思的,也沒想要公開戒指

女友見人就講,從朋友到各種商店都講..... 囧到爆

但後來朋友說,這表示女友真的很意外很開心

所以我想既然這麼多人都知道了,那展示一下照片,應該也沒什麼差別了

IMG_9542.jpg

 

IMG_9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