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婚禮有許多大小事情要忙

尤其是那種需要先研究一番的最累!!

IMG_4031.jpg 

 

先前已經提到我們最後選擇的是郭元益喜餅的拉法頌系列

我們前後去了四趟,兩次是我們自己去,一次是我們跟爸媽去,還有一次是岳母自己去

鑑於這幾次的經驗,因為大家意見或多或少會有點不同

價錢與口味事小,就連盒子或是袋子甚至包裝都會有各種意見出現

來來回回的當傳話人是很惱人的,下次有機會的話,建議還是長輩跟晚輩至少同時去一次比較好

台灣傳統婚禮的籌備是需要眾人的合力,因為我們有那麼多的禮俗與禁忌

我個人以為哩,餅的種類,口味與數量是依照女方意見

餅的價格與款式還是依照新人的意見為主,畢竟現代的婚禮是以新人為主

當然新人還是在做得到的範圍內去尊重父母親的看法

 

聽朋友說,現在人的喜餅也有很多並不是西餅或是中餅

而是喜米,蛋糕或是高級茶葉等產品,只要雙方家庭都同意那就很好

能力夠的人可以花錢辦得氣派隆重,但是一個別出心裁的婚禮更能顯出新人的用心

光是郭元益我就跑了三趟,伴手禮也真的拿了三回

其中一次同行的阿舜與老大,還有最後一次跟爸媽去

店方都很大方的給一對一份伴手禮,前後總共拿了五份

每次都在店裡面窩很久,又吃的很飽耶

每次都給兩盒,左邊是拉法頌,右邊是郭元益的

IMG_4031.jpg 

 

當初看上郭元益主要是因為餅乾吃起來清脆,口感好

比較特別的是會有果凍或是沾醬餅乾款式,跟其他業者有點不一樣

不管是本土的郭元益還是合作的拉法頌手工餅乾都是在台製造

本土的郭元益系列,製作與品質上本來就已經不錯,價錢也不貴

IMG_4035.jpg 

 

郭元益的餅乾看起來比較樸實一點(大多數喜餅也是長這樣)

IMG_4048.jpg 

 

郭元益的餅特寫

我喜歡這個有草莓內餡的小圓餅

IMG_4049.jpg 

IMG_4050.jpg 

IMG_4051.jpg 

郭元益部分中意的是心系列

下面兩張圖片取自郭元益官網

郭元益盒子.jpg 

這系列有一個創新的沾醬餅,一個是巧克力,一個是香蕉

郭元益沾式喜餅.jpg 

下面是拉法頌L'affection系列

拉法頌系列則是造型更多樣,從餅乾的外型看得出手工餅乾的特色

IMG_4034.jpg 

拉法頌的餅乾確實有比較精緻,花樣也比較多

我們買不起高帽子,但是買這個也很棒喔

IMG_4047.jpg 

我喜歡這個嚐起來濕潤香濃的巧克力蛋糕

IMG_4039.jpg 

這個我也喜歡

IMG_4041.jpg 

IMG_4044.jpg 

抹茶的也好吃,有香香的抹茶味... 可惜450D失焦了

IMG_4045.jpg 

IMG_4043.jpg 

 

這是我們訂的京撰玉露... 紅豆麻糬口味,甜的東西吃多了還是會膩

IMG_4046.jpg 

盒子則是維持日式風格

以下這是官網的圖片

拉法頌1.jpg 

拉法頌也有特殊的口味一枚

拉法頌2_經典單品.jpg 

手提袋是亮面的白底金字,紙面有bling bling的亮紋彩飾,可惜我忘記拍照了

本來只看餅乾的話,我也還不到馬上就要決定,但是這袋子我一見就喜歡

很快我就認定要拉法頌囉~

只是因為不是紅色的有的家長可能會不喜歡,我們家也是遇到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們把大多數盒子換成茜色,彌補一下長輩

少數則改成新娘喜歡的水藍色與赤茶色,皆大歡喜

喜餅要有點變化,不能總是一成不變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元益 拉法頌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