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攝於中社坡頂,梅花颱風來襲前(結果又跑掉...)

 DSC01014.jpg  

結束了婚姻大事之後,徹底的休息了一番,婚前已經就沒什麼時間運動了

婚後的大休息更是再胖了兩公斤,體重直逼64我的歷史最高體重,坐在辦公桌肚子被皮帶卡的很不舒服

我為自己定下復出的目標,不過在此之前還得先消消體重,複習一下上路的感覺

自從上禮拜熬過萬里北海岸的復健行之後,建構了基本的體能,所以本週就可以繼續著我的消脂行程

運動不持續,效果很快就退了,很不巧上週梅花颱風要來,禮拜三我只好努力把事情做完,趕回家運動

現在回家要一個小時,真的很趕耶!

 

【8/3】

上禮拜夜騎中社,一個大稻車友都沒有

這禮拜則是在橋頭遇到毛董,聽說他昨天就跟咖啡組騎了三趟

今天咖啡組又相約來騎中社,後來才知道,我遇到他時他已經騎了一趟囉

上禮拜騎北海岸之後,知道自己的體力大減,心肺呼吸耐力都差

所以我的復健計畫首要就是增加耐力與強化姿勢,因此一律採取坐姿與輕靠把手去爬山

我猜就算先出發也會被追上,所以我沒有多做休息,就照我的節奏復健去了

不想休息其實也是想要延長運動的時間,速度不用快

但連續運動時間長,至少可以增強耐力,而且多消耗一點脂肪

畢竟運動的時間寶貴,我可能沒空再爬第二趟,而且我還沒吃晚飯哩!

 

沒時間多練,只好加重齒比小練一下肌力,後飛輪用21還是23我忘記了

上路後沒多久,就被幾個快腳趕快去了,我想我的速度真的不快

果不其然,我在2公里多之後就被追上了,那速度比我略快0.5km/h

雖然肌力跟得上,可是這個強度對我的心肺壓力還是太大,我不想到頂之後在那邊狼狽的喘大氣,只好退下

我到頂的時間17分多,比上週快了2分鐘,而咖啡組依我判斷大約16分左右,不是用力騎的速度

很顯然我的身體在各方面都還沒有到位,跟不上就多加油啦

 

【8/5】

梅花颱風來襲前的那個週五,我下午請了假去郵局辦事

雨勢是下了又停,停了又下,不過地倒是很快就乾了

辦完事後,決定還是趁現在直接上中社,深怕就是明後天狂風暴雨

其實也不是不能騎訓練台,但是這麼熱的天氣,訓練強度還沒有到,就已經滿頭大汗

到最後只能開電風扇跟冷氣,才有辦法踩到足夠的時間,所以出門騎還是比較好的方式

 

出門時觀看遠處山頭,北投那邊的山頭是籠罩在一片黑雲之下

外雙溪的天空是敞開的,不過風勢是往外雙溪飄,因此風會把雨帶過來

所以才造成了,士林地區一陣又一陣的陽光雨,加上風勢強大所以雨下了不久就乾了,看來中社是最佳選擇囉

禮拜三才剛騎過,時間上不會有什麼變化,因此今天把功課做點變化

今天強度不變,但是多做點抽車的動作,很久沒騎,姿勢都走樣了,要趁現在調整

很順利但是有點辛苦的還是爬到了終點,時間比前天快一點點,但可說一樣快

下山的時候,終於下起雨來,今天又完成一天進度

 

【8/7】

今天中午跟爸媽一起聚餐,返家後卻下起滂沱大雨

不過一如根本沒造訪台灣的梅花作風,這地板在30分鐘之後,就差不多乾了

想趁天黑之前出門運動,趕緊跟老婆報告,今天就換個口味騎平等里好了

上次騎平等里好像是去年的事情,至少有半年沒騎了吧

我本來可以選騎略長但比較好騎的紗帽路,不過我已經騎到膩了,就暫時忘了他吧

 

暨禮拜五之後,今天再度利用這裡的坡度加強坐姿與抽車

今天抽車不要求強度,著重在姿勢協調性,姿勢比禮拜五順暢多了

到平等國小的時間還算滿意,但究竟是沒以前那麼輕鬆,畢竟都胖了5kg了,很喘也是不奇怪

大概是1小時前下過雨,一路上的車友聊聊可數,到頂之後沒多做休息就下滑回家

太久沒騎車怕危險,最近下滑都放很慢,時速最多約30km/h

呼~總算達成一週運動三天的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