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聽到Windows 8有推出升級版優惠1229元的方案

 

由於我的i3在Windows XP跑得實在不順,一直打算升級

 

但是每天忙忙碌碌竟然也就忘記了,擇日不如撞日,我就賭一把囉

 

 

 

Windows 8乃是微軟的年度大戲,此舉應是為了進軍平板界

 

我們都知道微軟很早就開始插手Smart phone事業,無奈無法跳脫手機思維

 

這個橫霸商務與消費軟體界的巨擘所做出來的產品,竟然比不上一顆人性金蘋果

 

不若Jobs一手打造iTouch,iPhone,iPad與籌劃iTune,iCloud等雲端服務

 

其實微軟的軟體亦橫跨商務與家庭娛樂,微軟也老早開發了雲端系統Sharepoint等服務

 

甚至Exchange server早有了SIP的處理能力,能夠與IM軟體互相整合

 

藉由XBOX 360與Windows 7的成功,我相信微軟還是深具軟實力的要角

 

他只是還沒把觸手伸過來而已... (不過落後好幾年,動作也實在太慢了)

 

購買資訊  

 

這次活動可以取得促銷代碼,聽說只要填寫證明你是今年六月以後購買的機器就可以以439元購買

 

我沒取得促銷代碼,就直接刷1229買了吧... 

 

索取光碟要加價,懶得使用光碟(不過好像32bit也無法取得光碟)

 

 

 

下載與購買的網址

 

 

 

完成付款之後,他會給你產品金鑰與收款明細,其中收款明細有一個下載連結

 

這個下載連結是提供你,當你不想把Windows 8安裝在這台電腦時使用的

 

你可以下載Windows_Setup.exe這個檔案來進行下載安裝

 

付款明細   

 

 

 

 

 

安裝之前他會要求你下載Windows8小幫手

 

小幫手會幫你體檢你的電腦系統,是否存在無法升級的理由

 

之後他會啟用下載,速度取決於你的頻寬,下載完畢你可以選擇

 

 

 

(1)立即安裝

 

(2)從媒體安裝(下載ISO檔案)

 

(3)稍後從桌面安裝

 

 

 

聽說只有當你原來的系統是64bit時才會出現(2),我原本是Windows XP 32 bit

 

我試了好幾次都沒有看到,就放棄了,後來看到有人認為可能64bit系統才有這個選項

 

1.立即安裝  

 

安裝的過程我人不在旁邊,但是速度好像滿快的,經過幾個步驟就可以登入了

 

使用前可以登入你的MSN帳號用作你的同步帳號,可以存取雲端服務

 

↓登入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次的重點Metro桌面

 

螢幕擷取畫面 (3) 

 

不過因為Metro桌面的動態磚其實是設計給平板的,我覺得好看是好看,但是好大啊!!

 

 

 

我沒有SSD但開機速度頗快,我還是習慣傳統桌面,看到Metro UI左下角那圖示就是傳統桌面了

 

↓新設計的傳統桌面在我的24吋螢幕上,畫面比較乾淨,少了開始功能表,美觀度真的比以前又更好了

 

螢幕擷取畫面 (1)   

 

因為操作實在有點不便,找了很久不知道怎麼使用,但是赫然發現可以使用Winodws的快速鍵

 

 

 

[Window]+D -->切換到Windows桌面

 

 

 

[Window]+R -->執行

 

 

 

[Window]+M -->所有視窗最小化

 

 

 

[Window]+E -->開啟檔案總館

 

 

 

[Window]+i -->開啟Windows程式集 New

 

螢幕擷取畫面 (4)  

 

 

 

[Window]+Q -->開啟Metro程式集

 

[Window]+L -->鎖定畫面或是回到登入畫面

 

[Window]+Tab -->子母畫面: 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38295707

 

螢幕擷取畫面 (5)  

 

其他的可以參考重灌狂人的網站 http://briian.com/?p=8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