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818   

我的Scott卡鞋在2011年鞋底整個脫落,到現在兩年了我才買了新卡鞋!!

期間也曾經訂購了SIDI ERGO 2,不過無奈沒等到我的尺寸進來

後來婚事公事繁忙,就只好這樣不用卡踏騎公路車騎了好一陣子

最後去年因為老爸生重病,因為爸爸行動困難,我必須每天讓爸爸練習復健

雖然爸爸還是不甚穩定,復健常因為身體狀況中斷,到昨天為止也做了十次大小手術

但是成效是有的,我們最終還是突破醫師的預期,開始脫離基本的練習

但我也因此一年沒有騎車了,體力,肌耐力,心肺能力都打回原形....

我的超人老爸他很想要好起來,非常配合復健,但無奈老天沒讓他的復健進行得順利

雖然雇用外傭,但是初來乍到的頭幾個月,母親還是隨侍在側,也累垮了

基於諸多原因,我決定五月底離開現有的工作

我希望好好休息一陣子,也希望這段時間能給老爸老媽更多的支援

首先是要恢復運動的習慣,這一年來每天幾乎都10點才到家

初期因為老爸病情反覆,後期因為到處求醫,探病路途遙遠

長期下來身體變差不少,加上老爸並不是那麼穩定,我也心力交瘁了

我希望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希望多點時間陪伴老婆

 

要回到熟悉的運動其實不需要卡鞋,但是心想該買的還是躲不掉

車鞋我穿40或41號,這尺寸各個店家進貨都少了點,不好常要等調貨

我又很堅持車鞋這種東西一定要親自試穿,否則後悔機率很大

我找了好久,連老婆都看不下去了,最後我想到達文西車店,就跑了一趟,終於搞定

我在達文西和平西路這裡,進去後我表明想找40-41號的碳纖底車鞋

價格就不設限了,畢竟合腳的車鞋真的難尋,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價錢上面

今天週日只有一位技師服務,我試穿了三種鞋,主要是依照尺寸推薦,他們主推NorthWave

一種是NorthWave二級款

一種是BONT,一種是我最後買的Fi'zi:k R3 Donna,算是二級吧

Fi'zi:k本來還有更高級的R1 Uomo,鞋面側面亦採用碳纖維織布,但是好像沒我的尺寸,而且更貴!!

目前是Garmin-Sharp的車手David Miller所代言

 

↓R3 Donna本尊

_MG_9838   

由於等級不同,NorthWave鞋面採用網布材質,厚度舒適性自然被比了下去

Fi'zi:k R3 Donna的前端是袋鼠皮,其他部位應該是合成皮

而BONT的試穿體驗還不錯,雖然還不符我的腳,不過重量是不錯

不過熱塑的部份最好是到原廠去進行,當然也還不符我的腳,感受會有點差別

況且只是穿在腳上,並無法很能了解使用時的感受

 

最後換穿Fi'zi:k,技師的表情看起來很有信心

這雙鞋一開始我沒穿成功,大概是小板凳太低了,換張大的就ok

穿上去之後,立刻感覺到鞋身的支撐力真的不錯,鞋面皮革為袋鼠皮與人工布料混搭

鞋面皮革算薄,穿起來也柔軟舒適,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真正厲害是支撐力

鞋自穿上後,腳底兩側感覺到不錯的支撐,有被包覆到的感覺,強度夠舒適也很棒

看了一下側面,應該是黑色的材質提供側面支撐,我覺得這一點真的不錯

_MG_9831b   

 

_MG_9836b  

 

_MG_9834b  

↓固定方式為魔鬼沾+扣帶

但是因為我的左腳比右腳大了半號(US 8 / US 7.5),右腳鎖到最緊還是有一點點的鬆

_MG_9832  

↓說真的,看起來很像高爾夫球鞋啊!!

_MG_9833  

 

騎車時,利用卡踏做下踩上提的動作時,側面的支撐力由為重要

雖然沒有上車試踩,但是可以知道這雙鞋子在人體工學上的威力

我當下就覺得就是他了,不過礙於價位還是稍微考慮了一下子才決定

Fi'zi:k另外有R1,側面為碳纖維織布,不知道又有什麼特別

剛好有一個熟客來車店,看身材像是車隊的人,而且剛好有買R1

此時技師再拿出一個法寶,就是Fi'zi:k的3D鞋墊,這也是R1與R3最大的差別

原來Fi'zi:k的3D Flex鞋墊可以另外購買,所以我又再試了一下什麼是3D鞋墊

3D鞋墊其實是要透過熱塑去服貼我們的腳型,可是試穿後我馬上知道他的威力

 

這個鞋墊從拇指球以下到腳跟之間提供了很好的支撐力

這部位也就是所謂的足弓,目的在讓拇指球到腳底與鞋子中間沒有空隙

這款鞋墊推出有一段時間了,是Fi'zi:k與SIDAS合作推出的產品

足弓的支撐材質叫做TRANSFLUX C,其他的細部可以網路google看看

_MG_9846b _MG_9845b   

 

這位置也就是足底筋膜炎好發的位置,我覺得這鞋墊真的非常的實用,最後毫不考慮的就買了

↓鞋墊本身的支撐用料也比原廠的來得好...

這是廢話,但確實如此

_MG_9847  

熱塑需要3-5分鐘的時間,是剛剛後來進店裡的帥哥車手幫我的

↓熱塑以後,與右邊的原廠鞋墊有明顯的差異

_MG_9850  

R3 Donna+3D鞋墊+SPDSL 4.5度底板,技師給我一個價碼,我就買單了

 

回頭過來看看Fi'zi:k的盒子,看看義大利人的想法吧

↓正面

_MG_9821

↓底面

_MG_9820   

鞋盒攤開才會看到鞋子

_MG_9824

↓標榜義大利手工製...

_MG_9825   

 

 

↓做工的確講究,鞋舌的內裡是有皮面的耶

 _MG_9841    

 

這個是同行的愛妻堅持要為我添購的Northwave車衣

我有新車衣了耶... (灑花) 

_MG_9858

_MG_9860   

買來後的隔天,跟老陳約騎貓空

1368923932600  

一兩年沒騎車,鏈條外胎統統耗損了,還得花不少時間整理

體力大衰退,爬貓空雖然爬得完,但是只能選擇拖泥帶水的低強度方式完成

目前的體力太差,無法透過激烈的騎乘來表示這雙卡鞋的特性

不過因為久未使用卡踏的我,回家後右腳踝舊傷又酸痛起來,但是足底卻是好好的沒事

我可以說3D鞋墊所提供的有效支撐,預防了我足底筋膜炎的可能

抽車不需擔心滑動,強化過的鞋底加上3D Flex鞋墊,支撐性夠卻不失舒適性

車鞋的部份是很滿意的,雖然R3是二級車鞋,但本身的支撐力與舒適性就很好了

 

R3本身已經夠硬,加上3D鞋墊的輔助,效果非常棒,支撐力相當好

並且這3D鞋墊並不是專屬於Fi'zi:k,是可以適用其他廠牌的鞋子喔!

全名是Fi'zi:k 3D Flex Cycling Moldable Insole

買的時候切記要在店面做熱塑,千萬別在網路買了就開始用啊!!

 

4.5度的卡踏還不太適應入卡角度,我現在才知道有分紅黃藍色,以前只知道是黃色的

現在黃色的是6度,藍色是4.5度,本來想換紅色的0度卡踏,後來想想算了

回程下了雨,但是平安的回到家

arrow
arrow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