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貓空的路線有三條

我走過政大環山道,另一條是草湳路(有陡)

這次我請老陳帶最簡單的,據說是恆光橋這一條

 

一般來講我是不會在禮拜五的晚上還出去夜騎

因為通常禮拜六一早是會出去騎車的,但剛好本週末都有點小事情

而且新購入的R0輪組也都還沒上過山路,還不知道性能如何

乾脆就跟了這一團

 

雖然提早了下班,不過回到家再出發也已經是8:05了

上到單車道,遇到不少車隊阻擋,害我有點小急

一路有機會就加速超越,直到過了華江橋附近,我改走馬路才比較好走

路上一個公路車騎士被我超越後,竟然一路尾隨哩....

我我... 我是在趕路,你不要來亂啊....

這個方向是逆風,我註定要遲到了,也沒空管他

接下來幾公里,因為要閃車,有回頭望一下,都還在

後來在一個大水門附近,後車的燈光就消失了

可是我的前燈電力也在此時也剛好沒了...@@"

 

距離不遠了,不想管囉

騎著騎著快要到舊橋前,竟然有人在單車道直接迴轉

動作慢吞吞的,好像路上沒人似的,我大聲叫了一下,請他注意來車再轉彎

花了30分鐘,比平常快多了,逆風前進下,好像沒有想像中累

 

會合後,由老陳帶領,藉由景美河濱車道銜接恆光橋

這邊有的路段有點黑,速度慢一點好,我也正好休息一下(趕路真累)

過了恆光橋,老陳說要注意這邊,一下橋第一個路口右轉後

緊接著要在右轉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不然就錯了

 

左轉後,很快的就會遇到第一個陡坡

大概是前段熱身夠了(飆好久耶),此時踩起來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之後陡坡一個接著一個,中間則是穿插平緩坡,陡坡一般都在8%以上

不過這樣騎的話,其實都還有機會休息的啦

 

R0輪組的剛性,感覺起來相當足夠,踩起來非常的輕快

再加上這次換了12-27飛輪,感覺起來有比原先的WH-550輕快

原先的WH-550配上的是12-25,因為有點軟,所以上坡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遇到在陡坡前進,每每在踩踏時都能感到輪組的形變

整體來說,R0+12-27有比WH-550+12-25輕了兩個檔位的感覺

 

大家邊騎邊聊速度不快,雖然沒帶心跳表,但我猜我在有氧區的中段

一直到小朱突然開口說我今天速度都沒有慢過

我才知道原來今天不管陡坡還是緩坡,我的速度好像都很一致

這...........我也只能說這輪組真是好啊

 

不過肌肉的負擔小了,人的體力還是固定的

要是你持續催速,很容易出現所謂體力被榨乾的感覺

這不是輪組害你,只不過是人因為肌力負擔變小

而誤判了自己的強度控制所導致

善用工具才是對的

 

而後的路段,踩起來就是輕鬆不費力

在最後1KM左右,挑了一個髮夾彎測試抽車

抓起變把,靠著蠻力往前衝刺

小黃不像之前,車輛的加速反應變得相當靈敏且迅速

我就一口氣把剩下的體力全使上去了

時速表從10->15->20直達30

衝到了底,也放盡力氣了

最後的500公尺,當做回復心跳的前進

此時雖然很喘,不過踩踏依舊順暢,沒有無力感

R0真是好用喔

 

在貓空閒喝點東西,我順便吃個厚片,慰勞一下幾乎沒吃晚餐的肚子

在涼涼的貓空夜晚下聊天,是很舒服的事情

而且,傍晚白蟻四竄,好像要狂風暴雨的台北

最後竟然沒下雨

想想,真是幸運哩

 

經過恆光橋的試驗,我對R0真是讚譽有加

不過我也沒用過其他的啦... 哈哈

但是用這樣的產品,真的是大大的作弊啊

如果要練車,對肌力的訓練效率是否夠好

我是很存疑的

 

我想有心要訓練的人,在訓練過程中穿插使用低階輪組

才是比較理想的作法吧


路線資訊

從下圖可以得知,這是一條4.4公里左右,平均坡度7.14%的3級坡

光從這兩點來看,其實跟中社路比起來是差不多的坡道

恆光橋-明德宮_航行資訊.jpg 

 

仔細看一下,才會發現騎乘中一段接一段的陡坡(8%以上),也有1.1公里左右

不像中社路的坡度平均,這裡髮夾彎多,坡度變化也大

記得別以為過了陡坡,就可以加速,不然你就會發現前面還有一個喔~

恆光橋-明德宮_坡度分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