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3月25號, 是第二次踏上單車旅行的行程
這次的幾個目的地是1.萬巒豬腳 2.美濃晚上烤肉+早餐吃板條 3.岡山羊肉 4.台南府城小吃
一聽就知道這次是美食之旅啦, 哇哈哈....沒想到騎單車兩天可以逛這麼多地方吧...

第一天
果不其然, 挺著美食之旅的封號, 當我們凌晨一點人還在台北集合準備出發時
珠珠小姐就帶著消夜來了..............連出發也得顧著美食之旅的封號啊.....
唉, 但是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無福消受
這次坐車我比較睡不著,昏昏沉沉印象中是七點多到東港的
原本應該坐到終點站,不過我看到佳珍海產店與東隆宮就通知大家可以下車囉
小千出現後, 全員立刻前往早餐店, 美食之旅的招牌可是擦的亮的很
後, 真是受不了, 東港的這家叫做迪士米的早餐店好好吃, 這裡的早餐不限中西式,也有永和豆漿,我們點了小籠包,蛋餅,玉米可樂餅,飯糰,三明治還有飲料, 每一樣都好好吃, 不像台北的早餐店多半是購買做好的材料再加熱處理, 看的出都是自己做的.照片如下:


10個人用完早餐,聽說才花大概五百元, 真是實惠又好吃....而且東港的人都好早起, 才剛八點早餐店竟然聚滿看書與吃早餐的人....在周六早晨的台北我想是看不到的吧...
吃完了早餐,千惠帶我們去東隆宮拜拜, 祈求旅程順利,最重要是不要下雨....去程時, 經過那裏的菜市場, 珠珠小姐又找到一家當地美食, 好像是碗粿+香腸之類的餐點, 但是我忘記名稱囉....回程時,我們有去吃一下, 口感真不賴, 一碗才30元喔, 而且珠珠小姐竟然還可以找到好喝的青草茶一家,不過我沒有拍到...., 碗粿的照片如下,料多實在什麼都有, 而且可以嘗試看看他的辣醬, 聽說有點辣, 不過當時我們10個點五碗, 又跟老闆借了一堆小碗來分, 老闆好像有點不高興啊:


講到這邊, 我們的美食之旅還沒真的出發, 說實話我已經有點飽了,不太想騎車....但是呆會要去萬巒呢.....
身為美食之旅的勇士怎麼可以就這樣喪失自己的原則, 所以往萬巒的路上, 我奮力的向前踩, 跟一般騎乘的狀況相比騎的很快, 至少維持26-32KM的速度猛踩....嗯嗯, 本來我後面有倍安,彥安....但是在一個路口遇到車流之後, 竟然就不見他們蹤影了......等了幾次沒見人影, 我就繼續奮力前往第一站--萬巒豬腳, 途中經過潮州市, 終於在11點看到了萬巒豬腳的牌子,滿心歡喜的讓我的小銀留下到此一遊, 嘿, 這次他可是配備全新平頭旅行胎, 與全新後貨袋喔......


東港-萬巒里程如下,去程的省道很好騎, 車流量一般, 沒有遇到什麼砂石車或是大卡車, 景色氣候宜人:


到達萬巒以後, 怪怪的, 怎麼沒有人來.....撥了電話給威霽, 什麼!!!....你們要去潮州吃冷熱冰.........嗚呼哀哉, 怎麼我不知道要去潮州吃冷熱冰啊............看來要當美食之旅的成員還得有異於常人的美食敏銳度才可以....木已成舟, 乾脆找大家的好朋友 7-11來小瞇一下, 嘿嘿, 南部的7-11真好, 桌椅一應俱全.....大約等了半小時多, 我眼睛一睜, 剛好看到大家也到達....那麼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萬巒豬腳囉~

說到萬巒豬腳, 一般都是想到海鴻飯店, 不過根據過年時來這裡爬北大武山的經驗, 海鴻飯店的豬腳雖然大塊, 但是豬腳一點也不熱, 而且切的太大塊, 讓肥肉的口感變的不是太好, 相對的溫度不高瘦肉較硬的特色也不太討我的喜...即使沾了醬汁, 也沒有幫助....


記得以前吃過其他家的豬腳, 切成薄片的方式加上當時有加熱, 熱呼呼的時候, 恰當的肥肉與瘦肉比例與口感才是好吃的萬巒豬腳啊....結果當天吃的豬腳也是跟上次一樣, 所以我沒吃很多, 不過連老大....咳咳.....真能玩啊


吃完了中餐, 珠君與倖如不知道哪一攤買了兩瓶酒回來......交由墨鏡酷哥留念....


吃完飯了, 照例是要找個地方稍事休息的.....不過, 這裏好像沒開什麼可以休息的飲料店呢....哦, 最後看到這家不起眼的小店........但它內部可是別有洞天喔~


看到老闆紮著馬尾,滿嚼過檳榔的樣子, 剛開始真的只是想進來坐坐休息......
沒想到老闆煮的飲料, 非常實在好喝.....這咖啡還不是亂煮的, 這可是Hario牌的Syphon壺喔
原來老闆黑瓶仔裝醬油, 看不出來喔....


哪知道一走進去以後呢, 真是一家非常豐富的小店.....
不論是牆上, 地上, 桌上.....到處都放滿了舊時代的文物....
搭配著店裡放的懷舊音樂或是爵士樂, 氣氛油然而生....呆在這裡舒服極了
下面就介紹一下這家店囉

1.這是右半邊店面,威霽坐的桌子是縫紉機改造的, 下面踏板還在喔~不過, 這種手法在其他地方也看過

2. 牆上的飾品
3. 懷念的水壺
 
4. 忍者龜出現啦....!!
 

5.從這邊可以進入廁所
 

6. 廁所也有經過佈置喔~


7. 這是飲水瓶, 跟老闆煮咖啡用的咖啡壺同一個牌子 --Hario...裡面是檸檬水, 好喝!!



8.我點的飲料, 特調冰咖啡, 嗯....基本上是Latte的作法, 甜度適中,不錯喝


9. 好像是洛神花茶....吧?


10. 這個我忘記叫做什麼飲料



11. 最後本來是要來休息的大家, 像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 東摸摸西摸摸, 東拍拍西拍拍(像我一樣)
       不過在這樣的環境裡面, 其實還是很舒服的...也就在這樣的氣氛下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中午



下午根據明園軒老闆的說法, 我們大概在2:30往風景較佳的沿山公路出發, 前往今晚的目的地--美濃的 人字山莊
沿山公路是一條在鄉間穿梭的小路, 車輛少空氣清新, 景色宜人, 再加上當天沒有太陽所以騎起來非常舒服
不自覺會讓人想要聊起天來....




在過了一段上上下下的緩坡之後, 大約在快要3:00來到--茂林國家風景區, 看到可以休息也有有廁所, 於是便下來休息.....沒想到跟在後面的培元說他剛剛小小抽筋了....把我僅有的一包寶礦力給了培元.....看起來雖然行程輕鬆,但是行前的補給還是少不得的....


稍事休息後, 繼續往人字山莊前進, 這段道路大約還要半小時左右才會到達平地,在某個路飆左轉再右轉往水門方向前進...


左邊好像是個河堤公園, 有看到些攤販與人潮聚集, 也有賣風車,風箏等小玩具的攤販.....


往水門方向走去以後, 要先上一座小橋, 接著左轉, 之後是一段上坡坡度小陡, 但是距離應該不到1KM,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過了這段路以後, 會遇到一個小部落可以補給, 然後還是鄉間小路一路直走....一直走....最後來到這個路標 大概是17:15左右....這樣表示就快要到囉....開心啊.....附註, 有的人已經餓扁了, 倍安在前面的小販已經開始補給啦.....美食之旅,就是吃吃吃啊!!


標指示方向左轉後前進約10分鐘, 就會看到有夠長的高美大橋, 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的感覺令我有點毛毛, 就像是進入漆黑的自強隧道, 僅兩線道的橋面身邊的車呼嘯而過, 還要抵抗砂石車通過時的氣流, 相當恐怖...



不過高美大橋四周的景色相當壯觀, 顧不得就在橋上停了下來, 按按快門.....




在終於過了高美大橋以後, 接下來路旁景色換成了綠油油的稻田與檳榔樹....


由於已經很接近目的地,大家慢了下來, 大概在六點時看到這個路口, 沒想到一個騎機車的老伯靠過來說, 我們有同伴在後面摔車了?....我先上了腳踏車往回找去, 彥安在後面帶著醫藥相隨後趕到....往回兩公里後,看到倍安在牽車?.....原來倍安剛剛成了第二位抽筋的勇士了, 看來打著美食之旅的稱號, 反而讓大家心理上有點鬆懈喔.....上次墾丁行居然沒人抽筋ㄝ.....

其他人已經先朝人字山莊前進,沒關係, 只剩大概4.5KM,我們三個用走的, 大概走了快2K, 倍安便上車了.... 照著GPS導航的指示, 從市區騎到人煙較稀少的小路, 再從人煙稀少的小路再騎到沒路燈的道路, 中間好像瞄到中正湖的路標, 我們大概在18:47到達人字山莊.......此時, 竟然發現先走的其他人也才剛到....ㄟ....又不是騎陡坡,怎麼用牽車的方式還追的上啊?





總計, 今天的里程應該是....


雖然今天的晚餐是烤肉, 不過到達人字山莊前, 我們已經買了烤鴨先墊墊肚子, 也還好有烤鴨, 不然因為中午在萬巒沒什麼吃的欲望, 下午我就有餓昏感覺....此時要感謝, 有人提議買烤鴨....感動....

話說這次的烤肉是由人字山莊代辦, 所有吃的拷的用具,包含食材一次搞定....我們只要自備涼亭到涼亭坐著烤就可以了....烤肉的食材雖然都是真空包裝,但是竟然很好吃, 該滷的都有入味....讓本來騎完車, 馬上想洗澡換衣服的我, 忍了下來吃烤肉先........不過, 烤肉都辛苦了倍安與培元, 我這個有點餓昏的傢伙, 昏昏沉沉....
也記不得吃了多少, 感覺上好像還是吃不多,沒有很飽說.......

有件有趣的事一定要說一下, 就是聽說人字山莊外頭的雜貨舖, 整間店快要沒東西買, 擺在上面的還不一定要賣, 那開店做什麼.....? 
結果老闆說這家店面是他媽媽交代千萬不可以頂讓, 所以他是做 "健康"的啦..........=.=|||......這種事我還是第一次碰到....


烤完肉, 大家在寢室休息,寢室很大喔....
由於我們人數較多, 於是就租用10-12的大房間, 他的位置在2F, 剛好是屋頂有挑高.....空間非常寬敞....
被子處理的很乾淨, 沒有霉味, 讓我的鼻子不會很難過, 那天夜裡的人字山莊不會冷....很舒服
大家打牌的打牌, 也有繼續喝酒的....後來我12點去睡了....一覺到天亮, 準備迎接第二天的美食之旅---岡山羊肉與台南小吃....






<第二天行程請看  2006年單車環島第二站 - 東港-美濃-台南市 (2/2)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