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早該退休的Compaq N410C
在我身邊多服役了快兩年

N410C是同學友情半買半送給我的
15000還加上Dock擴充底座,DVD Rom,其實非常實惠
可惜P-III 1G,512MB終究滿足不了工作上的需求
工作越久,工作往來l郵件就越多,最近終於超過了3GB
啟動自動封存功能,只保存近三個月的郵件,還是佔據了700MB
每次開啟Outlook,大概要等2分鐘吧
另外,因為工作需求必須經常使用不同的作業系統
Virtual PC的使用變的越來越頻繁
這個相當耗用資源的軟體,最好是能夠有雙核心技術與更多的記憶體
換NB是沒辦法的事情....(我沒有敗家我沒有敗家........)

IBM是我的第一選擇,雖然很多人都認為被聯想併購以後,IBM的品質下降了
但就我來說,這是有點過度臆測了,其實IBM的產品本來就不是完美的
在世界各大廠前進大陸之後,品質下降是可以預期的
我工作的公司在大陸也有廠房,大陸人才養成困難,這狀況是必然的
我不做事後諸葛,專心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對的
就自己的習慣來說,我想我可以算是有品牌情結
1.品質(口碑)比規格重要
2.不貪小便宜買雜牌
4.不買售後服務不乾脆的廠商

就以前工作經驗,IBM的維修服務比較實在(當然過了保固,也就.....)
保固內該修就修,過了保固...那當然就......咳咳....準備銀兩
縱使很多人抱怨這抱怨那,但就自己幹過客服的經驗
抱怨人的人,也很容易被人抱怨
因此IBM完整的售後服務網還是我的第一選擇

我買NB設定了幾個條件
1.雙核心
2.1GB Ram
3.搭配XP Pro或是Vista Business
4.有藍芽以及802.11G 無線網卡
5.12吋螢幕機種
看了許久,決定了IBM X60的1706-BW7

不想一下將現金用完,因此可以無息信用卡分期的PChome是我的第一選擇
沒想到當時PCHome正在辦,買兩萬送一萬(5000 PCHome現金積點+5000信用卡紅利積點)
話不多說,既然決定了就給他訂下去
大約五天後收到兩個箱子,上面的是裝NB,下面的是裝背包
擺上60Csx來學人家疊疊樂...(裝背包的要那麼大是怎樣...???)


先看看背包....挖.....是Targus背包
大概是被併購的關係吧,現在上面除了還留有小紅點,IBM字樣已經沒有了....(T_T)
說實在,這款包的材質比較像是帆布,表面會比較不平整
不是我愛的那種,所以後來我還是換回Sundex公事包


再來就是主角豋場嚕
先看看箱子外觀,嗚......是令人流淚的Mad in China (T_T)


再來是正面,唉.....只看見Lenovo


這是擺放本體的方式,X60乖乖躺在那裡
好薄啊......


接著是配件盒,這個配件盒設計的易拆易收,拍拍手....
配件其實也不多,就變壓器,電源線,電池,手冊等等...
但是沒有保固卡,目前是用序號註冊
所以買來以後,要盡快註冊喔
 

將主體取出以後,這是我第一次買的全新筆電...請鼓掌....!!!


接下來就外觀來介紹一下,大家口中的小黑
趕緊看一下,IBM在哪裡.....
你問我啥IBM?就下面這個IBM啊....=.=|||
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我真的就不想買了.....哼


這兩張貼紙顯示了搭載的晶片組與作業系統
X60 1706-BW7搭載的是Vista Business版
而我原本中意的1706-B92是搭載XP Professional
後來考慮到後續的升級,還是選購了Vista版本


接著來看看周邊插座部份
左邊的圖看到了兩個USB,耳機,麥克風與1394介面,右邊的圖可以看到VGA輸出,Marvell 1G網路卡RJ-45插座
以及PCMCIA ,SD介面.....(跟N410C相比,前端這樣薄,還塞了兩個介面....真是不簡單)
 

這裡可以看到散熱口
小黑的散熱能力可是有名的好,我也感受到他的威力
因為風力很強,會聞到機殼內的味道
不過想不到還挺安靜喔....


接下來是疊疊樂時間
跟N410C相比,X60的電池部份有點突出,導致整個底部並不平整
是有點遺憾啦,不過,這並不是我的重點
這部份的厚度--打平


再來看看前端的部份,這裡很明顯是小黑勝出了
在少了Touch Pad之後,X60整個尺寸又更小了一號


這張圖片是螢幕的轉軸,金屬製,轉動起來很順暢


最後再來比一下大小......
X60真是小哩....
不要想歪
 

是該打開蓋子的時候了
將將......Vista中文版
電池是有電的,所以我先用光電再充電
螢幕下方有一排狀態燈號,很清楚的顯示系統硬體狀態
這是我覺得是筆記型都應該要做的,N410C在這方面就遜了點....
螢幕左上方有個小LED燈,可以在燈源不足的環境打開來照鍵盤

IBM出廠時,已安裝好所有驅動程式與軟體,包含Symantec Antivirus防毒軟體(但是只有三個月病毒碼更新服務)


小黑搭載的是雙核心Core 2 Duo T5600 1.83Ghz,1GB DDR2 ram
效能很理想,能應付我目前的工作要求
我得救了......


這是指紋掃瞄器的設定精靈
後來決定不用,因為刷這個跟語音輸入法一樣
沒練習好,很難每次都成功...不過有需要的人,值得試一下


後來,因為軟體相容性問題,我只好放棄Vista
而且出廠時切割的100GB實在太大了....Orz....

我自己切割了partition以後,竟然就進不去Recovery mode
猜想,Recovery的啟動資訊應該是寫在作業系統的磁區上
天啊.....這是什麼鬼設計.....還是我對IBM了解太少?
為了解決這個窘境
接下來的幾天,我陷入愁雲慘霧中
之後再另一篇文章,再來談這些技術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