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睡的真好,應該是拜梨山支線所賜吧
恐怖的梨山支線,我讓我認真考慮起回程的問題 (因為我想撘公車)

所以雖然我還是5:00起床,可是還是摸到7點才出發
早餐吃的很悠閒,還加了杯City Cafe沒想到就這樣delay到7點才出發了.....嗚~

今天的路線有70%去年都騎過了,方向不同而已
因此少了點心理負擔,心情放輕鬆,希望今天會有快樂的事情發生

[前進花蓮市,看著別人上班上課感覺太棒了]
今天的早晨一樣是個好天氣
輕鬆的往花蓮市區騎去,一路上看到很多學生
讓人懷念起撘公車上下課的日子
這邊的學生,騎單車的比率比起台北要高很多
我想除了台北有很便利的交通系統以外,安全考量是主要因素的吧
這邊騎單車,感覺自在多了....

通過幾個上坡後,下滑來到花蓮市區
我首要目標是找個東西來拍一下
那就眼前的星巴克好囉.....
時間太早了,還沒開業,我就沒機會在耍悠閒這裡喝咖啡了
旋即往吉安鄉出發......

今天天氣跟過去兩天一樣,好的不得了啊
晴空萬里,萬里無雲........所以雖然是大清早,就已經有點熱了
看看地上的影子,很孤單吧..........落魄到只能自拍影子啊


[環島車友大相會,能遇見同好是再快樂不過的事]

離開吉安後,途中經過一個平交道,看見一個木造的房子,也是個民宿呢
沒看到名字,以後再研究看看囉......

經過木瓜溪橋,來到了花蓮壽豐,熱的受不了啦
躲進去7-11休息一下,又努力了一會,還是不行...再躲一下太陽
經過么壽大的玉里醫院....然後接近兆豐農場.......

經過雷達探測,附近有個便利商店唷.....
咦,怎麼停兩台掛馬鞍袋的單車呢...? 過去瞧瞧
是兩位屏東車友,利用這幾天假期環花東
這是這一趟路上,第二次碰見旅行中的車友
心裡面真是超級開心,不過今天我有些delay,就先向車友告辭

離開了兩位車友後,開始後悔匆匆離去
往前沒多久,來到兆豐農場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 (也是好大一間,什麼都大,什麼都不奇怪?)
咦...又一輛掛馬鞍袋的公路車正要離開便利商店
這時,我又把他攔了下來,與這位同學交談後
原來他是逆時針環島,今天要到吉安鄉

聊著聊著,從橋上又下來一輛白色2007 XTC HB3
哦,世間有這麼巧的事情嗎?
結果這從淡水出發,經過濱海,蘇花的同學也正在環島
他希望今天可以到台東,後天可以到墾丁
不過,台東到墾丁,只能走南迴->旭海->滿洲->鵝鸞鼻->墾丁這條路線
路程非常的長,又必須爬山,雖然有跟他分析過
不過,我想同學想怎麼騎,就怎麼騎....應該無礙的
後來在大蘋果論壇,藉由別人的文章,竟找到這位同學,太巧了
我也出現在他的網誌之中,歡迎大家過去看看他的網誌喔 (右二那位)
輔大同學的網誌Day3

聊了一會,我提議拍照留念
突然間,先前碰到的兩位車友也出現了
哈哈....太棒了,就來個南北大會合吧
因此,大家便留下了值的紀念的照片
這兩位屏東車友,非常熱情.....
後來有兩個住在附近的女生,騎著單車要進兆豐農場
也被他們拉進來照相,原來是來這裡玩的新竹人
今天真是太有趣了,不過,我的像機並沒有照
所以,如果有當時的車友看到我的網誌,可否寄照片給我呢?

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騎公路車的同學就北上,吉安很近祝你順風
而我們這些要往南的,就進去便利商店休息補水
輔大同學似乎很趕時間,所以早早就出發了...(看起來是還早的...)
而我目的地在山上,所以我第二個離開
環島就是這樣,各憑自己節奏比較好.....
於是乎,帶點不捨的跟大夥分離了

[瑞穗吃午餐,與屏東車友再相會]
大家鳥獸散後,我倒數第二出發
第一目標是玉里,不過剛剛跟大家愉快的聊著
時間也流逝了...太陽熱力越來越強,我想午餐點得提前囉
到了光復,先到去年來過的摩奇地補杯冰飲吧
店裡面有原住民青年,知道我在環島
就跟妹妹說,剛剛那杯飲料不夠大啦...哈哈
緊接著出發後,咦....有油菜花呢,大家下次來可以注意一下

光復的有名的就是糖廠,不過其實外役監獄也是一個景點
只是能進去參觀的人不多....(廢話)
記得有次跟同學來這裡,其中一個人說,她國中同學就在這邊服役喔
沒想到說著說著,就在光復街上看到她國中同學了
所以當晚,我們得以進入外役監獄住宿
裡面很美侖美奐,有花圃,農場,也有烤肉區...?
哈...總之,是很有趣的回憶

下面途中有個很遠的紅色建築物就是了
搞那麼遠,要逃跑也滿累的....

離開光復,我將中午休息點改在瑞穗
我想,我也只能騎到這邊了...
途中看到這個標語,不知道是什麼典故來的


涂媽媽肉粽是有名的,不過這麼熱,肉粽太油囉
改吃炒飯配飲料吧.....這家炒飯還不錯,粒粒分明,溼度剛好

吃著吃著,瞄見旁邊的一個全身包緊緊的妹妹,騎機車停在旁邊,動作鬼鬼祟祟的?
啊...原來是有愛心的妹妹,在餵流浪犬

這隻流浪狗狗,看起來傻傻的....可是滿乖,吐個舌頭吧

想我家那三寶,也都是流浪犬來的
妹妹,你好樣的~


[拿貝地]
嗯嗯,吃飽了....再來杯冰飲休息一下再上路
正要出去,卻瞧見屏東車友趕上了,臉上的汗是飆出來的
趕緊告知他們我剛剛找到的一家飲料店,我也隨後趕到
這家叫做拿貝地的500cc飲料店,哪是賣500cc啊...
55元的冰砂,杯子有1000cc那麼大杯....真是喝撐了我
不過,個子很魁武的車友,搶先付了帳....害我真是不好意思
下次有到台北,請讓小弟做個東吧.....銘感五內啊

在舒服的拿貝地坐著,彼此交換這幾天的趣事
兩位車友,說著他們原本打算在花東繞圈
先走海線在從山線回到台東搭火車
因為最近都下雨,某天在長濱附近騎到晚上
大雨+沒路燈,又沒帶車燈,讓他們兩個度過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
紅衣服的這位車友,還是位老師....上他課一定很有趣吧

說到拿貝地,除了前面適合車有休息,有很舒服的座位與放單車空間之外
店內的妹妹也滿好看的,有位眼睛大大的小姐
看起來像外傭,但很少說話.....
而店家也很好心的幫我們裝水
所以這樣好心的店家,就一定要幫他們打個廣告囉~


[烏雲的方向,就是我的方向]
快一點了,大家為了各自的行程,著裝準備再出發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似乎就是一個人生的縮影
人與人的相遇,在這個時刻,變的彌足珍貴
我在瑞穗農場前換電池,因此與車友的距離稍稍拉開了




等到追上時,已經滿接近北回歸線碑了
兩位車友剛好下車休息....
我則是剛剛休息過,所以直接超過去....
沒想到,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頭了
親愛的朋友,祝你們一路順風
記得有看到我的網誌,來跟我討飲料啊


過了紀念碑,在前面的7-11又看到一輛白色XTC,莫非是輔大同學的車嗎?
由於在對面,而我時間也有些緊了,所以沒過去查看一下
過了高點以後,是好幾公里的下滑,真爽快
玉里來過幾次,這裡著名的名產是爽快大碗的玉里麵以及廣勝堂羊羹
玉里麵名字的由來主要是麵條,所以乾麵湯麵都有,大家可以試試
另外聽說也有家好吃的臭豆腐....
不過我可以另外推薦我曾住過的信義歐鄉民宿給車友
一樓前院(有屋頂有大門)大概可停10多輛單車,包棟滿划算
請見之前網誌



進了玉里市,先買瓶肌樂先
然後再去街上買個飲料喝....
時間有一些些晚,今天是沒辦法停留太久了....
離開玉里後,身後吹起極強的順風
於是上最重檔位開始狂飆,一路飛馳到富里附近
由於騎太快,差點錯過這個路口....

幸好橋上沒啥車子,套句朋友的台詞,來個霹靂大迴轉
去年是北上時從濱海公路轉東富公路,然後才到富里
所以方向不同,街道感覺並不是很熟悉
回到當初那個連接東河與富里的東富公路路口,很多回憶湧上心頭

那時我也是這樣一個人挑戰冷門又陌生的橫貫公路....(是因為我怪胎嗎?)
請見去年的這篇網誌

回到公路上,往池上鄉奔馳著
心中想著池上便當,雖然有上坡,但車速居高不下啊...(應該不是美食當前的關係吧....)
忽然,遠方天空有異狀喔....? 啊.....這烏雲太恐怖了吧

從第一天到現在,每天都會遇到下雨
心裡一面祈禱老天別再鬧了,一面又想要天氣涼爽些...(環島人就是這樣矛盾呀...)
到達池上時,還是沒有雨的,但是看烏雲的方向,就是我要去的方向
算了,不差這一天淋雨吧......到7-11補水補食物
超商的妹妹說,這幾天只有今天是看起來會下雨的 (好,我知道,是我帶屎....)
才剛吃,X的....豆大的雨滴就下了下來...

才4點,我猶豫著是否穿上雨衣
看到對面有賣大滷麵,吼......好想進去吃喔
不過,霧鹿還有26,7公里....,吃那麼多似乎對運動無益
雨下的很大,很急....再怎樣有耐心,15分鐘過去,還是會想起身出發的
管他,雨衣穿上衝啦......出發前順手帶了30元雨衣一件備用
沒想到隔天幫了我一大把

[愜意的南橫公路霧鹿段]
趁著雨勢稍小,我出發了
騎沒幾公里,拍了雨中騎車的感覺,但滿無聊只是為了測試像機的防水力,所以沒放上

拍完後,網前騎了幾百公尺,來到海瑞與池上的交界
挖咧.....XXXXX
雨停了.........我整個愣在那裡

哭笑不得的收拾雨衣,又怕再下雨,乾脆綁在車頭上
老天作弄人啊....結果後來的路就一滴雨都沒有了


池上-新武

美麗的黃昏景色

橋下徘徊的飛鳥影片

不滴不用錢嗎? 滴水明隧道

台20線 200K處



新武-嘉寶

這裡也有楓林橋


嘉寶隧道


單車過隧道影片 
(想像一下,一個陰暗污濁的隧道加上轟隆隆的引擎聲,就是在蘇花公路騎隧道的感覺)


嘉寶-下馬途中


好吧,都是騎車嗎,別太在意
經過大橋前,覺得雨後的景色非常美麗....順手拍了橋下的鳥盤旋的影片
騎到這裡,從台7,台8到台9,我的挑戰之旅要正式轉進台20線了
其實後面的路剛好又碰到雨天非常好騎,我只用到中盤就可以騎上去了
大約六點半來到這一帶最大的天龍大飯店,但我並沒有住在這邊
所以錯開了這邊的商店,往前騎直接下滑到我要投宿的碧山溫泉山莊


看到嗎.....狗狗來迎接我了....(我正準備逃....)




[差1KM就有那麼偏僻的碧山溫泉山莊]

碧山溫泉山莊晚上沒賣吃的,挖咧.....怎辦,屁屁痛我不想騎上去天龍大飯店啊
還好,跟老闆娘借機車一輛,才得以上去用餐
兩間商店,只有四川飯店平日有賣熱食


叫了炒飯,筍湯,再來瓶啤酒....哈,暢快~


 

因為明早出發時大概也買不到早餐,所以今晚就得準備好明天的早餐跟補給品
這裡沒有賣巧克力,只好買了速食粥,餅乾,八寶粥,還有些飲料,300元整
回程時,發現機車後輪根本沒有煞車,前輪也只剩一點點
電瓶也沒電,要催油車燈才夠亮....但是沒什麼煞車,我又不能催太多油
天啊.....騎機車比騎單車還折磨人喔

[泡溫泉]
既然是溫泉山莊,就一定要泡一下溫泉啊
打開浴室門,打開電視,放溫泉

碧山溫泉山莊的溫泉無色無味
這種的我是第一次泡,見識很淺
但浴缸太小了,水又不夠熱,所以我泡了一下就出來...
電視只有無線台,所以我也學飯店老闆娘看"愛"
嗯嗯...雖然,一下方言一下國語,一下又英文,不過劇情還真引人入勝哩
看著看著,時間很晚了,明早打算六點半出發....
漸漸的就想要睡覺囉...

明天目的地是寶來,不過最主要的是攻上埡口
攻上埡口就沒事了吧,八寶粥,靠你啦....

出發時間: 06:54
抵達時間: 18:36
移動計時: 8.28小時 (累計: 29.06小時)
今日騎乘距離:154KM (累計: 459KM)
今日爬升高度:1322M (累計: 6709M)
山區路段估計:23KM


[東部之旅結束]
歷經那鬼哭神豪,摧枯拉朽的梨山支線 (好啦,其實祇有我在哭泣而已)
還有永遠是環島人最愛的花東公路,但我的東部之旅竟然一天就結束了....唉
不過難得的是今天遇到眾車友,又可以餐餐正餐....這就很幸福了
走過了台3,台7乙,台7,台8,台9,進入了台20
征服了北橫,梨山,大禹嶺...終於來到了南橫
來看看這三天的行程吧,明天就到台灣西部囉.....



[住宿介紹]

碧山溫泉山莊,位在天龍大橋旁邊
也就是過了天龍大飯店以後,再下滑1KM左右

那邊是滿偏僻了,山莊沒有附晚餐,要事先預約
吃飯或是買東西,得回到天龍大飯店之前
這對開車的人沒什麼問題,不過對單車客就麻煩了

我住的這間套旁,浴缸直接有供應溫泉
但就連不高大的我都覺得非常小了,可能還是山莊的公共浴池比較好些

房間的設施整潔,雖然說不是很新穎啦,但是飲水機,電視機都還是有
由於位置在大橋與溪谷旁邊,有很清晰的大自然的溪水聲,也不錯
不過,這三角形的棉被折法,還是第一次看到哩

套房價位1400.....優點就是比直接住天龍便宜囉
當天沒別的客人...(唉....),所以單車就放在餐廳陽台上....
但我想下次不管開車還是騎車,我會想要改試一下天龍大飯店
後天起,西部的住宿品質應該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