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來的清晨很好看
似乎昨夜下過雨,透過早晨的水氣
陽光把寶來照耀的很清新,跟台北總是汙濁的空氣是很大的對比
不過早餐店少了點就是,我找到滿後面去的....




早起時見到許多國中生
頓時我變成的許多人的焦點 
(應該是在想那個騎腳踏車不用上課的傢伙是哪來的吧?)

今天要進行的是西半部的行程,終點是以小火車聞名的集集鎮
看陽光的狀況,想必今天又是酷熱的公路之旅了
就暫時設定早上100KM,下午70公里吧

[詩畫般的南化水庫]
看看時間,就把甲仙跟玉井設定為頭兩站
往甲仙的路線,也是得爬過一兩個山頭的
過了這些山頭,才可以到達約海拔270M甲仙

雖然時間太早,甲仙還沒開市,但請容我推薦一下甲仙的可口芋冰城
雖然貴一點,但是香濃順口
以下是今年過年來照的照片
 





甲仙是芋冰之城,而玉井就是芒果的故鄉了
愛文芒果便是當地的名產


前進玉井的路上,會先經過南化水庫
不去不知道,詩畫般的景色,只有現場才可以知道....
超想下去逛逛的啦....
不過,像機鏡頭性能有限,我只能拍到這種感覺而已




[GPS誤事,誤入烏山頭水庫]
這家位在台3與台20省道交叉路口上面的7-11很方便,於是就在此休息一下
左側有桌椅可以坐著


給自己的獎賞是這個,清涼止飢


在玉井一帶的7-11休息過後,就準備往下一個點前進
就設定在東山吧....挖哈....不知道是不是吃的下東山鴨頭哩
設定好目的地,我就照導航指示前進
奇怪,回頭看看路線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等到,看到路變小了,才發覺GPS把我帶入縣道174號去了 (應該走省道的)
那個,腳踩入門一半時最難決定要不要收回去
唉...心中的小惡魔說: 既然是高山環島,就爬上去吧

不過感覺還是怪怪的,看著高度表100,200,300怎麼還在往上跳啊?
我的媽啊...看GPS的地圖才得知,會經過烏山頭水庫才會到東山....
整個心都給他down到谷底..............

騎著騎著,越騎越X......因為,我半個烏山頭水庫的臉都沒看到
整個給他很火....GPS又一直將我帶去縣道...我抵死不從啊
終於找到可轉進六甲市區的路,用力給他滑下去....
結果,這段路不但白跑,連個水庫照片也沒有
不過,整段路瀰漫著茶葉香,不知道是從何而來哩?
爬完這段,要爬升600M高....(一整個對自己的笨感到無力)


離開縣道到了山下已經快12點,白白多騎了一小時


[鄉下就是好]
進入六甲市區,看見去年環島時有印象的165縣道共線起點
本想找間7-11,但是瞄見這水果攤上的水果又大又漂亮

我就停了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賣果汁的攤子...是位年輕太太
菜單很有趣,還告訴你各種果汁的好處
價位也很便宜,30-40元左右......
我叫了背鳳梨牛奶,老闆娘說好後說,還多一些(大約1/5)我要喝嗎?
因為怕喝太多騎不動,我說不用了....事後好後悔啊...
因為超好喝的啦.....老闆娘又少收我5元,所以這杯750cc才30元喔

就幫老闆娘打個廣告唄....地點在俗俗賣超市的前面


[奢侈的中餐]
六甲往東山這條路去年就騎過了,應該10公里多一些
路上有兩個景我還是很想照下來
一個是全家便利商店柳營果毅店....造型很可愛

一個是小腳腿農漁村社區.....



到了東山得吃中餐,因為迷路,有點火大
中午就吃好點犒賞自己啦
進入這家七里香是因為有戶外座位可以看車
不過,後來有客人離席,我又換進1樓的座位吹冷氣

點了芒果冰砂跟牛肉鍋,就這樣大啖了起來
雖然牛肉不是非常棒,但是環島中可以這樣吃是很痛快的







[遇見竹山車友]
因為早上誤走山路,下午的行程稍微耽擱到變成要騎90KM
也就失去了遊山玩水的機會....嗚我命真苦啊
從東山到嘉義,我以前騎過,是還算熟悉的路
但記得是滿熱的一條路線.....
這個是白河鎮的一家托兒所,很有意思
兩旁就是田地


而另一件慘痛的事情是,昨夜忘記充電...像機快沒電了
撐到這個路口時,終於用完最後一張的電力

好吧,那就算了吧.....
這個路口,右轉可以上阿里山,讓我想起去年參加大蘋果的阿里山活動
那時,是剛牽小綠回來的第一次長征
現在竟已經跟小綠在環島了,世事難料啊
記得這個路口紅綠燈下呢,有個賣青草茶的攤子
前進一看,果然還在....大杯檸檬汁應該是1000cc,我只買中杯...20元
大杯便宜又解渴,太幸福了.....

通過八掌溪,慢慢往斗六前進....
中南部天氣太熱了,比前幾天在花東還要誇張
幸好是市區路線,很多可以休息補給的機會
好不容易來到斗六市.....都快熱昏了
突然有個先生悄悄的騎到我旁邊跟我打招呼
知道我是在環島以後,變跟我並騎了起來
原來這位林先生是住在竹山,跟我的工作算是有相關
一路上聊了很多,知道林先生是非常愛騎車,所以看到車友特地過來
還說要請我吃竹山的肉圓呢....我很想吃啦,但...又想天黑前到集集
還是.......唉................

"沒辦法,就是愛騎車"快變成林先生的口頭禪
每天單程18KM這樣的上下班
讓已經有小朋友的林先生依舊維持了很好的體能
邊騎車邊聊天,只見林先生不急不徐的踩踏....果然厲害
不愧是已經上過兩次武嶺的人啊
一下子到了竹山,林先生去托兒所接小公主順道又帶我走小路
不過小公主考試沒考好,嘟著嘴啦.....下次要加油喔!!

PS. 後來想想,要不是早上在玉井走錯路delay一小時
       下午就不會遇到正要下班的林先生
       旅行是不是真是有趣的一件事情呢


[集集的夜晚]
離開竹山前,先到了7--11買電池(車前燈用)
我想要喝點飲料再出發....
遇到兩個國中女生,盯著我看,嘴裡好像說著什麼環島的
不過,我急忙跑進7-11就不清楚他們是不是對著我問什麼
離開竹山往集集過去,這一段是有點小上坡
不過今日維持著一貫的順風,所以其實還挺快的


來到民宿,就剛好看到老闆在門口
今天又是只有我一組房客了...
老闆很細心的幫我打點單車,跟我寒喧
回房把一切都安頓好以後,準備覓食去
老闆卻說: 走,我請你吃麵....(驚)

所以老闆騎著機車載我去吃雜菜麵
料很多,裡頭肉絲,海鮮什麼都有,一碗好像才40呢
回程我也到了老闆開的超市(金鋒)買啤酒回饋老闆
沒想到經過7-11時,看到三輛高檔單車
我還記得的是 XTC C1, 冠軍一號2007紀念版
原來是信義鄉的車友,三位先生幾個月前開始騎單車
現在晚上都騎到集集會來個繞圈.....
其中一位是開超市的,旁邊的7-11店面房東便是他
巧的民宿的老闆,以前常去他開的超市
所以,一說大家就都認了出來....一時間熱鬧了起來
也讓這位超市老闆請了運動飲料,感恩啦

回到民宿,我們到了老闆最近剛弄好的VIP房的陽台喝酒聊天
原來老闆經營民宿才兩年多,以前他是卡車司機...
也是熱愛運動的人,我是他碰過的第二個單車環島人
因此會多照顧一下我們這些用汗水寫下回憶的人

貼心的在陽台設置了伸縮雨棚還有洗手檯

自從經營民宿以後,老闆似乎對民宿有了興趣
大大小小的事都是自己來....看到了過年時老闆瘦到不行的照片
可以了解老闆有多熱愛這個工作
最近他開始構思整理並裝潢出他心中的VIP房
就在我來的前兩週完成了....所以我也有幸進去參觀
原木地板....




老闆的VIP室有專用陽台,設計的剛剛好,可以看到遠處的夜景
而民宿就位在平交道前面,所以也可以看到小火車喔

整個VIP房做的相當豪華....應有盡有,還貼心附望遠鏡喔

房間一隅

而且不只有大電視,就連浴室也是奢華級的



老闆還打算在沙發床旁邊安置按摩椅....哇靠....來住這邊都不用出門了啊


想不到今天能遇到這麼多可愛的人事物
整個晚上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中渡過了
開始覺得頭兩天的辛苦非常的有代價
覺得旅行的部份開始有了收穫

出發時間: 06:39
抵達時間: 18:57
移動計時: 9.52小時 (累計: 46.82小時)
今日騎乘距離:180KM (累計: 742KM)
今日爬升高度:1499M (累計: 10408M)
山區路段估計:41KM





挖...爬升突破10000M了

[住宿介紹]
老闆一家人並沒有住在集集金格民宿裡頭
這裡完全開放給房客使用....
一樓寬廣的客廳擺了40吋的LCD電視,歡迎房客使用

打掃的非常乾淨,而我住的房間在二樓
進去後,我第一注意到這個冰箱
哇咧.....貓咪造型的大同小冰箱ㄝ...!? 這個VIP室也有一個

整個民宿的佈置很溫馨....不會高級的不像是在住宿
處處都見得到可愛的擺設
 


浴室




某些樓層還有家庭式的設計
也就是該樓層的一半,用房門隔成兩個區域
可以讓一整個家庭住進個區域內的所有房間
但又可以跟其他房客區隔,真是貼心

民宿大方採用LCD,放在套房裡面供房客使用
老闆人又熱情健談,住進來會讓你感到鄉下的人情味
我總覺得,民宿就是要有像是住在人家家裡的感覺
要是美的不像話,那就不像在住民宿了

平日套房價格: 1600
不過老闆見我只剩一個人在環島,少收我兩百...(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