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特別設計的超短路線,其實是為了今天的行程
清境-武嶺-大禹嶺-梨山-南山-羅東
是的,我又要再回到梨山支線了......(一陣冷風吹過)

昨夜10點睡覺,早上4:30就起床
在民宿享用了一份熱騰騰的烤吐司+熱飲之後
 

民宿主人說,這是他們家種的,在這一帶很有名喔....


5:30準時向武嶺出發....哦,天氣真棒啊 (我變成早起人了)

 

幫風箏節打個廣告




再看一次可愛的陶夢園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

其實今年的四月份,我已經來挑戰過武嶺
但是大概剩下12K左右,因為雨勢太大,最後我放棄了
我想今天絕佳的天氣沒道理上不去了吧?

好棒,難得跑山上可以有這麼多時間拍照
太陽看起來大,但是海拔很高,其實不怎麼熱呢


我在這個地方停下,不只是因為景色
是因為上回就是在這裡遇大大雨


騎了一段路,肚子餓了起來......
喔.就隨便找的地方補給吧......
真是的,一點也沒有攻武嶺的感覺
今天的我比騎陽明山還要混呢...
我應該皮皮挫才對啊


抵達鳶峰,一早就有小販參與遊客了






繼續邁進,卻碰到鋪路工程
難纏的瀝青,熱騰騰的可是一點也不可口喔....(小綠碎碎念著)
挖.....這次我學乖了,扛車~


扛車比騎車還累,不過總算是給他扛過去
後來,有人跟我打招呼.....
哈!是昨天下午遇到的情侶檔.........
可是因為路很小,擋到後面的車輛了
我們只好很快的說再見.....有緣再會了~

[不經一番寒徹骨之台灣公路最高--武嶺]
路上一部對向貨車跟我示意加油
等我通過他後,車內的駕駛先生大叫
挖靠!!......他只有一個人啊....DT@T*&@*&^
之後就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但是在這個安靜的地方反倒是我被嚇了一跳


 群山環繞,拍的有點隨便

穿過了鳶峰,離坤陽還有一大段上坡,並且得再通過了一段非常陡的坡
然後突然間你就會看到了昆陽
怎麼突然會那麼陡? 停下車我已經呈現Orz的姿勢 
誰設計的公路, 0分!!!!!!

(回家看一下軌跡,坡度差不多10%)

來到昆陽,派出所沒有人.....
但是昆陽的小販已經陸續來到
今天就我一個單車客,跟旁邊用攜車架載單車的行程強烈對比



補充了飲料和倒數第二包Energy-in之後
往此行最後一個高點,也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 前進了
武嶺看起來很近吧.....這兩公里我騎了20多快30分鐘吧


騎到第七天,屁股已不若頭幾天的紅腫,不過坐到這兩塊地方還是很痛
對於環島,車褲還是有它的極限
若是使用太久,吸了太多汗水,護墊失去蓬鬆度後效果就大減了
中間休息了一下,旅行時不必太計較時間,拍個照片先.....
接近武嶺時,把像機改成DV模式.....
武嶺我來啦........

在這邊如果還是只照單車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趕緊請遊客幫我照個像
沒想到大家對我倒是滿有興趣的
問了很多問題,不外乎哪裡人,從哪來,要去哪,怎麼走之類的
尤其是對於一人單騎這一點,大家討論最熱烈
幫我照相的這一家人,跟我聊了很多單車的事情
似乎本來就對單車很有興趣呢....
後來,老爹聽到我今天要走梨山支線到羅東時
很緊張的趕緊叫我出發去.......
真是謝謝他們了,可惜忘記合照囉


路線這樣安排,有我的意義在
也就是大家可以注意到在我的安排下
北中南橫公路的高點,剛好是越來越高.....
征服了最高的武嶺,也就代表我的三橫之旅已告一段落
剩下的事就是回家了


[恐懼之總合--梨山支線]
此後,跨過合歡山莊,又回到了大禹嶺
照例,這些特殊的地方請遊客幫忙囉

唉唉唉....雖然已決定今天怎麼說都要拼完梨山支線
但是想到還得爬過一堆山頭才可以下山,心中還是非常忐忑不安
更何況那些可怕的狗狗,還是會在那邊等我吧.....

午休在這裡用餐,不過卻買到一瓶過期的檸檬茶....XXXXX



休息不了多久,雖然還沒12點,但是已經忍不住要上路了
也好,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先行下滑過去吧.....
之後這一路,都是熟悉的風景.....................石頭路

戴上風鏡,一路飛馳下山,所有顧慮擺一邊
果然接近梨山前幾公里的上坡,又再遇到那群不知好歹的狗兒
有一隻小黑,追了足足要200公尺才放棄
本來準備了肌樂要噴他,後來想想算了,反正他追不上我的加速

約莫一小時候,又回到了梨山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點
往前也難走,往後也難撤退,忘記坐公車的打算,趕緊下滑去吧....



從梨山到南山有三個山頭要過去
第一環山,跟梨山差不多高,下五百米再上五百米
第二思源埡口,也是1900多米,過環山後,下三百米,再上三百米
第三南山,約1200米,這一帶有兩個7%以上的陡坡,過了這段才可以下滑到四季村

攻到環山已經讓人受不住了,在這裡喝些飲料
今天從梨山下滑,遇到的遊客多很多,別說比大姆哥
更多的是瞪大眼睛看著我的遊客,不難想像這條路連開車都難開
連公車從旁經過時,司機先生都側著頭對著我微笑


環山的高點出現在此--山谷裡的家
之後就可以下滑去囉



穿過武陵農場,再給屁屁休息片刻


然後攻上下一個目標,思源埡口...
這一帶山谷景觀又跟先前不同,有點像之前看過的日本山上
開始起霧了,谷風好大


到這裡,有個先生問我是騎上去還是騎下去
我說我從上面下來,他鬆了口氣說: 喔...那就比較好騎
因為這時候,大霧來了,我懶的解釋太多,就趕緊再下滑




果然,雨神一直是在眷顧著我的,知道我上午曬太多太陽....(泣...)
這次下滑比之前還要困難,南山一帶的彎道甚多,加上雨勢車速快不起來
到了南山,我又變成泥人了,環島前新買的白色排汗衣,變成迷彩裝...XD
唉......唉......不知道要講什麼
不過路況越是艱難,遊客的眼神越顯敬佩
很多人特地慢下車速替我加油



從南山加油站往下,還有兩個很陡的小山頭
雨停了脫掉雨衣,看看地上的水氣,不難知道剛下過雨


經過四季村時,特地注意第一天買花生湯的雜貨店
沒看到那群小朋友,不過旁邊的國中生弟弟都很有禮貌幫我加油
四季村以後一直到大同國中,是呈現下滑趨勢的上下地形,有順風幫助下很好騎


終於,到了第一天的分叉點北橫
看到這裡表示,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經過玉蘭村,拍了張照片,因為這個路口可以上松羅湖

請容我炫燿一下,之前曾經上過DCView的照片


等我回到泰雅大橋,已經是下午六點的事情了
為了下山,還得爬升1100米左右,這就是梨山支線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乘風快行去羅東]

梨山地區一進一出,每每都讓我有逃出生天的感覺
趕緊離開就對了....
算算時間,其實還可以去三星吃卜肉說
經過這家味珍香,其實還不用排隊
但是...竟然沒有食慾,所以就........
唉.......卜肉啊卜肉,再會了

也好,後來下了點雨,不過沒大影響
只是經過一座橋的時候,似乎有黑色鳥兒在頭上徘徊
之前曾聽說有人被烏秋攻擊呢
唉唷喂呀, 烏秋大哥行行好,別來啊
也許是我死命盯著烏秋看,所以最後他就離去了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循著GPS的指示,繞了很多小路.....
幸好田園中的小路難不倒單車....要是開車一定會緊張起來的
輕鬆的找到了今天的民宿--Sabrina
Call電話給女主人,任務......達成!!


 





出發時間: 05:30
抵達時間: 18:57
移動計時: 10.58小時 (累計: 63.8小時)
今日騎乘距離: 164KM (累計: 982.4KM)
今日爬升高度: 2402M (累計: 14717M)
山區上坡路段估計: 19.7(民宿-武嶺) + 1.5(武嶺-合歡山) + 8.2(梨山-環山) +8(武陵農場-思源埡口)
                              = 37.4KM



[Sabrina的夜晚]

位在17樓的Sabrina民宿看起來非常有格調
是的,就是17樓,好奇的人請看下面的住宿介紹
洗完澡後今天時間還很多,我還想去羅東街上晃晃
先到大樓下面的小吃部吃東西
順帶一提這個小吃部同時也經營自行車修理,是一對中年夫婦經營的小店
我叫了牛肉湯餃一份先填填肚子,唷....第一次看到牛肉湯餃有附牛肉呢

吃完了湯餃,先去去對面的羅東運動公園逛逛
民宿女主人告知我,晚上的羅東運動公園有河畔咖啡廳
騎了一天車,去那邊坐坐輕鬆一下是很不錯的選擇
憑著感覺走過去,恩...很簡單的找到了地點
不過,雖然身穿短衣袖,身體持續發熱,一直流汗ㄋㄟ....

再也受不了啦,這樣熱咖啡也喝不下去的啦....
呼呼....神智不清的往民宿走回去
順道帶了點心,飲料.....
回到民宿,看看夜景,打開電視開了冷氣
就再也不想出門去,連羅東夜市也不感興趣
今天整層公寓我一人獨享,幾乎就在客廳沙發上面睡著了

[住宿介紹]
Sabrina位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一棟大廈內17樓
女主人對於經營民宿有著獨特的觀念
在這邊,公寓內所有的設施都是可以使用的
也就是,類似一日的公寓出租

然而,除了女主人富有品味的巧心佈置之外
對於房客的生活起居,他還另有安排
其中包括廚房內的餐具,附帶研磨好的咖啡粉and咖啡機
冰箱內不只有水,還有許多的調味料,或是烤麵包用的奶油
這些我們都可以使用
  
  
 





 

 

浴室馬桶也貼心的附了坐墊紙
 



讓房客可以真的生活在一個起居空間,而不是一個房間
 


我當初定的是雙人房,價位是1400
現在好像漲到1800了
不過,在這樣的條件下,即使是1800,仍相當的有價值不是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