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件事情拖了好久沒有去做
那就是買一台掃描器

前陣子終於狠下心買了噴墨事務機
開始了我的掃描舊照片工作
不過等候掃描器緩緩的動作真的是很枯燥的
利用下班閒暇時間,一個禮拜也才掃了幾十張

昨天掃描的是家裡的寵物,看照片是2001年拍的
這幾張照片裡面有一隻貓兩隻狗,現在只有一隻還在
就先來介紹貓咪好了

這隻貓咪是我家收養的第二隻流浪貓
第一隻是大學時我跟同學在宿舍門口撿到的
同學養了幾個月,寒假由我帶回家養
沒想到家人捨不得,就把她留了下來
她的名字叫做妮妮,我都叫她大貓(因為胖)
一時找不到妮妮照片,故事下回再說吧


因為妮妮,才開啟了我家在公寓養寵物的歷史
以前小時候住在北投時,透天的房子是有養小狗的
後來都住在公寓,也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收養萬利的時候,家裡面已經有了三隻狗
萬利其實也有兄弟,就叫做一本(這麼令人昏倒的名字是我媽想的)
但很可惜,一本很小的時候貪玩溺死於水中

萬利是一隻很乖巧的貓,會聽我們的話
又或許從小跟狗狗一起玩,不是那麼潔身自愛
常常會把自己弄的髒髒的,看到水也不會走避的那種貓
我看她其實根本是一隻披著貓皮的狗
所以不像妮妮,我是不喜歡萬利跑進我的棉被的
因為她常趁家人進我房間時,偷溜進去
但是一旦出不來,又尿急時,就直接尿在我床上
所以我的床,都是萬利尿床的痕跡....

萬利的眼睛一大一小,據醫生的說法
應該是天生的或是出生後感染所致
所以,右邊眼睛張不開,也常常流眼淚,流鼻涕
尾巴最末段彎折伸不直,也是小時候就這樣了


但是聰明乖巧的萬利,很得人疼
不像妮妮一發作,不小心就會被抓傷
萬利從來沒有用抓傷過我
只要我叫一下,她的爪子立刻會收起來
每天起床、回家,都會跟你打招呼
平時也很少躲進你找不到的地方
是難得一見的怪貓... (根本就是狗啦)

萬利的好朋友是我家的大鼻子(狗)
大鼻子從萬利小時候看她長大
偶爾他們兩個會靠在一起睡覺
有一次,新收養的千金,貪玩過了頭
不小心把萬利的頭咬傷了,花了好久才恢復
從此,萬利就開始討厭千金,產生敵意,也就不跟千金玩耍了
而她的好朋友大鼻子也會隨時盯著千金的行動,以保護萬利
那時只要千金靠近萬利,全家都會進入戰備狀態

這麼乖巧的小貓,最終還是因病走了
有天她拖著冰涼的身體跑來我的身邊求救
後來才知道老爸私自把她帶去結紮
但可能年事已高,身體不堪負荷
在醫院過了一陣子後,最後我們只能選擇安樂死
去看她的最後一眼,她是躺在保溫箱裡面休息
瞬間發現我的身影後,急切的想要把頭靠在我的手上
但是中間卻隔著厚厚的壓克力
那個樣子對我來講
只剩下一種感覺可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