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墾丁,朝思暮想的墾丁

IMGP9224.jpg 

 

是沒那麼誇張啦,照片也不是墾丁拍的...哈哈

只不過這是第一次踏上單車旅途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值得紀念的起點

 

2006年的3

那時還沒有單車熱

有的只是藍色哈士奇的爆笑單車環島連載

有的只是對單車環島騎士的無限景仰

我的學弟突發奇想,想出不用請長假又可以環島的方法

現在被稱作拼圖式環島

當年為他們記下的網誌,也許是台灣第一篇正式的拼圖環島網誌吧

 

轉眼已經三年過去

當年一起慶祝環島成功的人,只剩下我還在這裡

猶記得一路搭夜車到高雄,再搭巴士到楓港

禮拜五一下班就火速趕回家準備搭夜車

後來實在累到不行,晚上的時候,竟然大剌剌的佔據了兩個座位

後來該座位的主人,聽說也不敢把我叫起來... 自己摸摸鼻子去旁邊找位子

想想自己,那天還真是搞笑耶

 

這回再計畫到墾丁,剛好碰到有同事也要去

所以我就搭個順風車,吃住等等都不用自己出手,太幸福了

搭著高鐵從台北到左營只要約1.5小時

下車整裝完畢後,我就直接往吃午餐的地方出發了

同事則是去高鐵站對面的小馬租車取車

IMGP9131.jpg

 

主辦Ernest (恩尼斯)

IMGP9130.jpg 

 

借同事的照片一用

女人心機很重,全到我身後了 

IMG_1424.jpg  

 

...連著幾天下雨,左營雖然沒下

但看著溼漉漉的地板,我看屁股的尿布穩濕了

南部天氣真的很悶,氣溫不是很高,但是就是悶,放棄穿上風衣

IMGP9133.jpg   

 

靠著導航朝鳳山方向往東港騎過去,在市區的紅路燈花了不少時間

時間漸漸的過了,不過我不能騎得太快,否則水跟泥巴噴上來屁股會很慘的

 

等我騎到林園,距離只剩不到10公里時,竟然開始飄雨了

可惡,就快要到了耶,再往前幾分鐘,大雨說來就來

一時間我躲雨的7-11前面,聚集了也是正在躲雨的人

IMGP9136.jpg 

 

 

這雨下了大概10分鐘,烏雲就去找別人了,但是地面已經變成這樣

這條橋有夠長,因為他通過的這個地方叫做高屏溪

IMGP9138.jpg 

 

IMGP9141.jpg 

 

剛下過雨,卻沒比較涼快,我還是不想穿風衣,用低速緩慢的滑過大雨滂沱過的路面

8公里左右的路,我騎了快半小時才到

進入東港囉

 

這個進德大橋的設計跟南澳大橋很相像

IMGP9146.jpg 

 

 

※午餐

 

今天的中午,同事預定是在東昇餐廳

就在快要抵達的時候,雨又落了下來... =.=b

 

餐廳的阿姨人不錯,讓我把單車停在他們後門內,我就穿著車衣車褲去吃飯了... XD

同事們『超級』客氣.在我就定位以前,點好了三菜一湯

蝦密!!! 不是有六個人嗎 !?

現在又不是來電五十聯誼團,沒差這一次,不要裝秀氣好唄~

 

 

原來是我們人數不夠多,點合菜(10人起跳)不划算

不過六個人點四樣菜,我就不信我們可以活著走出去...

 

聽說樓上在辦桌,人手不足,肚子又餓了

我們也只能點一些簡單的菜色,然後眼睜睜看別人桌上的大魚大肉啊

中午的菜色就簡單的介紹一下

 

黑鮪魚條

吃起來像是鹽酥雞,不過裡面是飽滿厚實的鮪魚肉

IMGP9149.jpg

 

很大顆吧~

IMGP9150.jpg

 

蔥爆牛肉,量有點少,不過點這個比較快

IMGP9154.jpg

 

鹽蒸花枝,粉新鮮好吃

IMGP9159.jpg 

 

不沾醬吃,Q又多汁

IMGP9160.jpg

 

櫻花蝦炒飯,我覺得這個量也是有點少

IMGP9156.jpg

 

近拍的後遺症,白平衡跑掉了... =.=b

 

IMGP9158.jpg 

 

炒海瓜子

IMGP9153.jpg

 

大顆的哦

IMGP9155.jpg    

 

蚵仔比湯多的蚵仔湯

IMGP9161.jpg

 

大顆新鮮才算漁港海鮮

不過我覺得小顆的比大顆的好吃

IMGP9162.jpg

 

 

離開了東昇,我估計我還有70公里要騎吧

沒想到一出門就是一陣大雨

IMGP9164.jpg 

 

原地等了一下,發現這種大雨淋下去,也是會有點小冷說

不情願的穿上風衣,順便擋擋後輪濺起的水

穿過了小巷子,中間應該有經過小千學妹的家

之後進入可以直達枋寮的台17線,從枋寮轉接台1線,然後台26線到恆春

IMGP9166.jpg 

 

經過鐵路平交道,發現這邊的設施有先進,竟然有火車行進方向的指示號誌

IMGP9167.jpg 

 

大雨其實沒有下很久,不過地板一直是濕的,泥水已經造成煞車出現咬框的異音

雖然體力狀況很好,可是還是停在枋寮的一家7-11整理一下單車比較好

隨後出發後,碰到從潮州剛吃完冷熱冰過來的同事,還給我帶了一碗

A.... 早知道剛剛在小7就不補給了,我只能跟那碗冷熱冰說bye bye

離海生館還有47公里,那離旅館鐵定超過50公里

IMGP9169.jpg 

 

 

 

再出發,地板漸漸的乾了,抵達枋山的時候,路面已經沒有下雨的痕跡

越是靠近海邊,天氣越是好,藍天逐漸從陰霾的天空探頭出來

IMGP9173.jpg 

 

剛剛為了安全,也不想搞得全身髒兮兮,一路控制著速度

但看到這樣的路況,我速度就騎得開了,往下一站萬里桐前進

 

看到個個表示快到楓港了

一開始我以為得走中間車道,直到內側機車騎士狐疑的看著我

我才發現,機車道就在最右邊... (大家別騎錯啊)

IMGP9177.jpg 

 

一路飆到這個路口,左轉可以到南迴公路

IMGP9182.jpg 

 

左邊這裡就是南迴公路了,我第一次的旅行

這裡點燃了我對於單車旅行的小小火苗

IMGP9180.jpg 

 

台26線其實騎起來大又直,但是路面坑洞的程度跟北濱差不多

偶爾還是要注意路面不平的地方,看來是北上比南下好騎喔

這個建築物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哩

IMGP9184.jpg 

 

從楓港南迴公路路口到車城鄉才一下下時間,因為我都在狂飆

IMGP9185.jpg 

 

進入恆春半島!!

IMGP9186.jpg 

 

<未完待續>

 

※路線資訊

 

從東港到恆春我就省略了

這邊把高鐵左營站到東港的路線貼出來,共3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