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的地方是聽了很久的石門水庫路線

DSC00350.jpg   

 

 

最近兩週,為了美國的客戶的客戶忙翻天

外加要還要張羅爬松蘿湖的大小事宜 (很久沒弄,有點生疏哩)

平日加班,假日也不得閒

跟騎了兩次Bill約的AM六點團之後,終於弄出毛病來了

如果是對海鮮過敏也就算了,沒想到平時有喝奶製品習慣的我

竟然也會對奶製品產生過敏反應,難道我真的爆肝了嗎...@@"

上週三全身癢到不行,癢到睡不著,這才發現這兩週的身體癢癢的關係可能是過敏

隔天才看醫生,打了一針,馬上就昏昏欲睡

不過看醫生是當然要的,但是好好休息幾天才是重點

 

所以今天來到石門水庫的目的就是休息...(偷笑)

其實約的人不是我啊,無奈召集人前天說小腿拉傷退出

所以今天成員就是兩位同學跟我,交通方式 4+2 (休息很重要啊...再笑一下)

從台北九點啟程,中途載客,到十點半剛好整裝完畢準備上路

今天的路線非常的簡單,就是從大門口騎到午餐地點

從大門到壩頂的路,會先經過溪洲公園

IMGP9660.jpg 

 

這段路的兩旁有高大的樹木遮蔽,是許多遊客休憩的場所喔

IMGP9658.jpg 

 

因為涼涼的,所以騎得特別慢的人可以多享受5分鐘森林浴

IMGP9661.jpg 

 

我今天騎的是老陳的車,又忘記裝上他的碼表,憑感覺坡度約是中社的程度

長度是滿短的,很快的可以看到一個明隧道

這明隧道路寬不太夠,後面要是有汽車過來,要多注意一下

要是大客車的話,我看還是閃到一邊比較保險

IMGP9665.jpg 

 

從明隧道開始,坡度就變陡了,我想坡度應該是10-15%

子君說這裡是今天的路線中最困難的部份,我目測長度約400公尺到頂

騎著騎著,忽然想到老陳的車是配置CT盤,就切換過來看看

喔唷威呀.... 真是輕鬆啊.... 老陳你竟然用這種作弊的東西...嘖嘖嘖

其實我還是習慣標準盤的轉速,所以雖然用了CT盤

但是轉速沒什麼改變下,時速更慢了,好像太空漫步.... 哈哈

 

到了頂之後,天氣太熱,臉上還是留了不少汗,往回一看

嗯... 這坡還真的是陡坡喔

IMGP9676.jpg 

 

今天天氣真的很熱很熱,被太陽直曬的話,應該是35度起跳吧

頂部有一排活魚店,但是這裡不是我們要用餐的地方

先到觀景台去看看...

 

這個觀景台能夠瞭望到滿遠的地方,包含進到大門前紅色的溪洲大橋

大橋下方是放水的地方,會定時放一下水(不是洩洪喔...)

放水前水庫會進行廣播,在這邊晃晃時可以留意一下

IMGP9668.jpg 

 

看看今天的晴空萬里,加上接近正午的陽光投射下(我臉上其實還是持續在冒汗珠)

我們可以看到好遠好遠好遠

IMGP9671.jpg  

 

熱... 熱...熱...

強力的太陽光發威眼睛快要張不開了~

曬個3分鐘,就已經有點想走了

但是還是先幫老陳的愛車留影一下 (老陳,你的車先你一步來石門水庫了)

IMGP9670.jpg 

 

離開了觀景台,下一個景點就是壩頂囉

我是第一次來,當然就要進去參觀一下喔

路雖然小,不過牽單車進去不是難事...

IMGP9680.jpg 

 

路線告示牌

IMGP9691.jpg 

 

從這邊的左側可以看到水庫的蓄水,目前很明顯可以看到水位在一般水線以下

IMGP9687.jpg  

 

後面的湖區還等著我們去探索

IMGP9690.jpg 

 

右側就是剛剛瞭望台的方向,這張照片還不錯

IMGP9685.jpg 

 

另外在右側也可以看到洩洪區,壯觀的洩洪區

在洩洪時可千萬聽從指示,切勿進入

IMGP9686.jpg 

 

這裡很高的啊

IMGP9683.jpg  

 

※午餐

因為太熱了,還是儘速離開這邊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前面這個銅像右邊的環湖路啦... 

IMGP9692.jpg 

 

環湖路的坡度還好,憑感覺的話,大約是4-7%左右

陡坡極少,林蔭約50%左右,車流算少,偶爾併排一下沒關係

前面有個遊艇碼頭

IMGP9694.jpg 

 

今天太熱,有樹蔭時可以放慢一點

IMGP9698.jpg 

 

這邊的單車客,多半是來休閒的,但像我這樣騎公路車的也有見到

有時也會碰到阿公阿伯也在這邊運動一下

接著再爬點坡,會看到一個小涼亭,那邊就是大溪那一端的收費站了

小涼亭面湖的那邊,有行動咖啡車

累了就在這邊休息一下,因為這兒也是不錯的觀景點喔(就是第一張圖)

IMGP9704.jpg 

 

離開了收費站,路上會有個地方,在路的右邊有鐵欄杆)

這個地方,可以看到不錯的湖景 

IMGP9705.jpg 

 

今天要去的湖畔咖啡,就在『Tony House』的旁邊,循東尼咖啡的路標前進即可

下滑到這邊時,記得在這邊右轉(直走就離開湖畔了)

IMGP9706.jpg 

 

我們要去的就是路旁那個招牌寫的大溪湖畔餐廳 (對,已經是大溪囉)

IMGP9708.jpg 

 

右轉後,往上爬個300公尺就差不多到了

刺眼的太陽,火辣辣的像毒針般射向地上的我們 (中 中 中.... 全數中箭)

再不到,我後面的同學就快要融化了 (真的有點中暑了)

一路上看到的東尼咖啡長這樣..

IMGP9710.jpg 

 

我們要去的長這樣 (Garmin景點名稱為: 湖畔咖啡)

IMGP9711.jpg 

 

進去以後,單車是要放在樓下的,得自己扛下去

下去後原來這裡別有一番洞天喔 

DSC00327.jpg 

 

這邊有分戶外區與室內區,室內區靠窗的座位都能看到湖畔風光

不過據說剛剛一樓的景色是最棒的

DSC00332.jpg 

 

根據這個解說牌,這兩座看起來完全不相干的山頭

被餐廳取材做為店內的招牌飲料(二奶咖啡) =.=b

DSC00329.jpg 

 

這家餐廳聽說開很久了,湖畔的景觀確實很好喔

DSC00330.jpg 

 

DSC00331.jpg 

 

回到餐點的部份,我們坐的是一個獨立小隔間,這裡冷氣超級涼

很幸運的是,這個小隔間也有一扇可以看到湖畔的窗戶

IMGP9714.jpg 

 

桌上供應的水是柳橙+檸檬口味,但是不是冰的(記得跟服務人員索取)~

IMGP9712.jpg 

 

IMGP9713.jpg 

 

迅速的看完菜單,嗯... 要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風景的代價是有的

同學點了裸麥麵包(內含起司,火腿等等)

事前同學有告知她對這邊餐點的評價,我點了較一般的紅椒烤嫩雞腿(NT 320)

點飲料時也特別選沒有奶製品的

 

生菜沙拉量很少,真的很少....

因為這生菜的口感真的很鮮甜,我沒沾到任何千島醬,還一度以為他們用糖洗菜

原來好吃的蔬菜才是這裡的招牌嗎!? 給這份量太少了啦... 害我還想再吃一份

IMGP9717.jpg 

 

我的濃湯是南瓜湯,味道很香濃,但是吃下去才想到不妙...

唉呀... 西式濃湯都有加牛奶耶... 冏

IMGP9718.jpg 

 

主菜上場,這個雞腿有去骨過,微辣的調味滋味不賴

但是說也奇怪,一切就碎了,同學說可能是雞肉打的太薄了 ? 

吃完的時候,果然沒有感到飽足感....

但是我還是要讚揚一下他們的蔬菜,真是好吃耶....

IMGP9719.jpg 

 

雖然說沒有飽足感,不過還是挺欣賞這裡的環境的

其實這邊可以看到的湖面相當的廣大喔

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也都很不錯

我們喝飲料要求換到樓上下午茶座位去,窗外的視野又不太一樣了

DSC00323.jpg 

 

重點是... 剛好換到一桌有放冰水的啦....

附餐甜點是冰綠茶跟蒟篛果凍

這兩樣都還不錯,希望再加強的依舊是份量....

IMGP9720.jpg 

 

 

離開湖畔咖啡後,我們沒有真的去環湖

什麼....!? 我就說我是來休息的啊 ~~~~

循著原路折返,此時天氣有比較陰涼一點了

看兩個同學沒什麼大礙,腦筋閃過試車的念頭

今天本來就只想到要來驗證昨天的fitting設定

一路上也沒有特別的去玩老陳的車,只知道下面這四件事

1.Campy變速像扣板機

2.車好輕

3.CT盤是作弊盤

4.我該換小彎把了

 

循著一個7%左右上坡,我打重了幾檔以低速6-7公里抽車前進

低速抽車時,因為車速不足,車頭自然會偏擺

不過很明顯的是,我的車這樣騎,龍頭轉向會很不順,感覺車體有點扭轉變形

而老陳的ISP就沒有這樣的問題,要回正龍頭是很輕鬆寫意的事情

所以,我稍微加點速,抽了300公尺左右

果然,沒有我那種抽車龍頭會偏擺,得時時修正前進路徑的問題

抽車頓時就變成一件很輕易做到的事情了

這要嘛是我的TCR頭管強度不好,或是龍頭太大,不然就是前叉強度不夠吧

 

回到停車處後,我們又沿著壩底旁的單車道前進

DSC00344.jpg

這旁邊就是停車場,樹下又陰涼,所以聚集了很多人

DSC00346.jpg 

 

壩底的路似乎有在修築,所以騎到另一邊後,路就封起來了

無緣見到對岸的"木戚"樹林

DSC00343.jpg 

 

DSC00347.jpg 

 

從下面仰望壩頂,好壯觀

DSC00345.jpg 

 

DSC00349.jpg 

 

天氣好成這樣,心曠神怡

DSC00351.jpg 

 

之後就打道回府了

今天路線總共19.5公里,實際騎乘大概4小時

完完全全是有達到輕鬆有氧的目的啊

↓還有一大半沒環到

路線圖.jpg 

 

這是來回,所以大溪湖畔大約在9k的地方

落差圖(來回).jpg 

  

 

PS.

同學說這邊還有三坑老街與石門大圳(不是很確定)兩條單車道

後者聽說比較棒喔,那我下次再來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