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天母古道之前聽說階梯很陡!

 

自從松羅湖回來後,覺得膝蓋跟腳踝狀況越來越好了

雖然不像沒受傷前那樣有力,但至少不會有無力酸軟的感覺

反正生活總是不能一成不變,這個炎炎夏日,換點口味

 

雖然算不上登山高手,不過也爬過不少名山,就是幾乎沒爬過台北市的山

今天挑一條長度短的步道來看看,就是前面所說的天母古道

 

所謂的天母古道又稱水管路步道,那應該跟水管有關係吧

在國賓飯店前面搭220公車直達總站下車,就是中山北路七段底的圓環那邊

 

過了圓環路口繼續直走不要轉彎,大約400-500公尺走到底就是天母古道的入口

這裡一定是熱門路線,連入口都裝飾的美輪美奐的

步行的期間還碰到許多也是要走步道的登山客,也是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來

DSC00387.jpg 

 

走到入口前面一望,哇賽.... 真不是普通的陡喔

這樣的路聽說跟仙跡岩一樣,旁邊是住家,我看住戶應該早就習慣爬這麼陡的階梯了吧

DSC00389.jpg 

 

一路陡上的階梯,我相信從其他登山客臉上的表情就可以一窺他的困難度

我自己也是走到滿臉都是汗,不過這程度跟前陣子爬松羅湖流汗的程度比起來,還差的遠喔

DSC00390.jpg 

 

走累了就找路邊的矮石柱坐下來休息,倒也不覺得腳有什麼負擔,有時拍拍路邊的蜻蜓也不錯

這邊的路都是一段一段的,階梯上也可見里程告示牌

放鬆心情慢慢爬,不要太勉強,其實也就能安然度過

 

階梯的結束點大概在公里左右 (還真是久啊....)

那邊有一個涼亭可以坐下來歇歇

涼亭的前方呢,有個小平台,這裡是可以看到台北盆地的喔

 

涼亭再往前走有個路口可以看到馬路,應該是中山北路底,屋頂餐廳那一帶

我選擇往左邊走到文化大學

 

後面的路非常的平坦,兩旁的林蔭也相當的縝密

總算變成一條舒服的山間步道了
DSC00391.jpg 

 

當心猴群,聽說這邊清晨與傍晚會有猴群出沒

告示牌上寫了注意事項,有些猴子最好不要餵食與靠近

DSC00392.jpg 

 

途中有經過一個打印台,打印台這裡有條小路

寫著往中山北路,但又好像可通往翠峰瀑布

另外,這邊也有小販在賣東西

 

繼續往前走著,沒多久階梯又出現了

幸好這次沒剛剛那3.3KM那麼遠

應該不到1KM啦...

出去之後就是一個T字路口,往左是紗帽路,往右是通往文化大學

而我就是往文化大學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